美国艾肯:我们把真正美式橱柜带到中国

icon 2011-05-27 11:17:09
icon 0

摘要:2011年5月25日,第16届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拉开大幕,作为亚洲最大的卫浴展历来是兵家必争之地,本届展会各大卫浴品牌都摩拳擦掌,各出新招。他们对于中国家居市场的未来有什么样的期待?是否会有重大战略调整?新浪家居对此次展会进行了特...

  2011年5月25日,第16届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拉开大幕,作为亚洲最大的卫浴展历来是兵家必争之地,本届展会各大卫浴品牌都摩拳擦掌,各出新招。他们对于中国家居市场的未来有什么样的期待?是否会有重大战略调整?新浪家居对此次展会进行了特别策划。以下是新浪家居采访艾肯(中国)厨卫有限公司市场和销售总监李志远。

  时间:2011年5月26日

  地点:艾肯展会现场

  受访人:艾肯(中国)厨卫有限公司市场和销售总监 李志远

  新浪家居记者:于冰冰

美国艾肯:我们把真正美式橱柜带到中国艾肯(中国)厨卫有限公司市场和销售总监李志远

  【新浪家居】:艾肯出席本届厨卫展最大的亮点在那里?

  【艾肯】:对于艾肯来讲,我们这次展会推出了自己的卫浴产品和橱柜产品,因为在国内现有的客户和消费群体里边只知道艾肯是一个生产水槽的这样一个公司,那我们这次第一次把我们的木业公司集团的产品和我们卫浴公司集团的产品拿到了国内。

  【新浪家居】:相比较其他的品牌,您觉得美国艾肯这个品牌它的优势在哪里?

  【艾肯】:第一个就是说在艾肯基本上有四个方向的产品,一个是商业,一个是木业,橱柜里面,还有一个是卫浴,还有一个是家用水槽,其实对于其他品牌来讲艾肯比较好的亮点,第一个就是说,我们的水槽是完全符合NSF认证的,然后历史也比较悠久,从工艺还有到制作用料我们基本上都可以做到真才实料,很安全很健康很绿色,真正可以做到环保。对于橱柜来讲,艾肯是把真正的,第一次把真正的美式的橱柜拿到了中国,因为艾肯的橱柜在美国都有上百年的历史了,那我们把这个拿到国内以后会把真正美式厨房的结构和款式给到消费者。

  【新浪家居】:那提到这一点我就想问一下艾肯在进入中国的时候是否经过了一个磨合期,您的产品是否进行了本土化,有更适应中国消费者吗?

  【艾肯】:众所周知的,可能就是因为西方的生活习惯和中国的生活习惯有着很大的一个区别,包括从烹饪的习惯上面,从09年开始艾肯首先把水槽做到了中国,水槽本身是厨房一个主体的组成部分,我们也通过水槽的本土化掌握了一定的经验,当我们这次把出柜拿过来的包括从尺寸结构,包括从整体的颜色,我们都结合了中国现有消费者的习惯,这样我们更便于我们橱柜和厨房更接近于中国人的使用习惯。

  【新浪家居】:您是否有信心会取悦到中国的消费者,那现在的市场反应是怎么样?

  【艾肯】:对我来讲,我认为美式的橱柜包括美式的水槽,可能在中国的消费者只占到了一个很少的一个使用群体,但是我们比较有信心的是,我们会在这些比较少的使用群体中占领最大的一个市场份额,这个也是我们需要去做的。

  【新浪家居】:随着中国二三线城市市场的火热,许多的房地产以及建材家具都向二三线市场倾斜,美国艾肯这个品牌他是怎么想这个市场的?

  【艾肯】:我们短期内可能不会把重心放在二三线市场上,因为中国房地产的特点并不和艾肯的,至少橱柜类产品对于艾肯来讲是不太适应的,因为我们使用了材质基本上是真正的实木或者实木贴皮这样的东西,在二三线市场我们在这两年也在做一些努力,试图去把自己的产品去跟二三线城市有效的结合起来,但是我们也做了很多自身的努力,结果现在看来并不是特别的理想,主要还是消费习惯,还有生活的水平的一个质量,包括审美,可能都存在一个比较大的差异。

  【新浪家居】:对于美国艾肯在中国的品牌战略上面,您觉得您的品牌战略是否是成功的?对于未来艾肯在中国的品牌战略是更加的注重经销渠道的铺设呢还是注重中端消费形象?

  【艾肯】:艾肯是一个多品牌操作的公司,那我们在不同的渠道采用不同的品牌,但是无论什么样的品牌艾肯都是保持着一贯的品质,包括我们在任何一个品牌,任何一个渠道,那我们采用的所有的材质都是一样的,只是在人工上面可能会有一些差异,这样会对价格有一些差异,会适应高中低几个不同的渠道。对于艾肯来讲,我们更愿意把我们的渠道放在普通的大型的超市和传统的经销商这两个渠道商,对工程来讲我们可能不会更多的去涉及。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