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莎罗马丁:坚持德国品质 重点完善二类经销网络

icon 2011-05-28 11:35:19
icon 0

摘要:背景:继法兰克福展和米兰展之后被誉为世界第三大卫浴展的第16届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在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拉开盛幕。本次展会囊括国内外众多知名品牌,约有近3千多家厨卫企业隆重登场。不仅如此,在展会规模上更是远超去年。新浪家居联动华北华南三...

  背景:继法兰克福展和米兰展之后被誉为世界第三大卫浴展的第16届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在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拉开盛幕。本次展会囊括国内外众多知名品牌,约有近3千多家厨卫企业隆重登场。不仅如此,在展会规模上更是远超去年。新浪家居联动华北华南三地报道力量,直击展会现场,力求以最新的角度最深的报道为观者展示最新的业内动态。以下是新浪家居的采访报道。

  嘉宾:德国汉莎亚太区域总经理

  采访:新浪家居 朱小超

汉莎罗马丁:坚持德国品质 重点完善二类经销网络德国汉莎亚太区总经理罗马丁

  【新浪家居】:厨卫展今年整体规模是比上一届还要盛大,场馆这次还包括世博园那边的展馆。对于今年展会您有何直观的感受?

  【汉莎 罗马丁】:当然我们参加这个展会已经很多次了,四年前来的时候看到很多展位实际上间隔是很宽的,空间很大。现在应该说越来越挤了,很多原来是过道的空间都被很多商家给占掉了。

  【新浪家居】:今年厨卫展80%的观众都是专业观众,其中也包括一些零售渠道、经销商,还有一些设计师,今年汉莎对于这个展有一些什么样的期望?

  【汉莎 罗马丁】:我们首先重视的是开发商这块,在过去展会三天时间里,我们已经会见了很多已有合作的开发商以及我们可能会在未来合作的一些潜在开发商。

  第二,我们很多重量级的中国大陆地区的一些合作伙伴,我们叫做经销商的,也有一个很好的机会了解汉莎的动向,我们也希望利用这个展会能和更多的我们原来还没有经销商的一些地区来的潜在客户能够达成未来的合作。

  第三,这个展会不仅仅是针对于中国,也是亚太地区最大的一个展会,所以我们也想利用这样的展会关注一些亚洲太平洋地区其他国家的客户,包括港澳台、日本、韩国、菲律宾、印尼、泰国、马来西亚。

  【新浪家居】:KBC厨卫展时间正好是排在法兰克福展、米兰展、美国卫浴展之后,紧接着就是我们kbc,遇到很多企业都会将在法兰克福展上最新的产品带到我们展上展示,汉莎也是一样么?这次汉莎带来哪些最新的产品?

  【汉莎 罗马丁】:我们有高中低不同的产品定位,这次我们重点突出的是中档偏上定位的产品,我们叫汉莎设计类产品。我们这次展会重点推出的是这个定位,有三完整的系列应该说都是欧洲的简约设计风格,同时秉承我们一贯的设计理念和技术含量包括超常的使用耐力的承诺。这些产品应该说是专业人士非常喜欢的产品,造型非常独特,同时安装非常简便,耐用性是超常的。

  【新浪家居】:我们在中国市场依然特别注重工程市场在未来的推进?

  【汉莎 罗马丁】:我们重点的肯定是工程市场,无论是目前还是未来,在中国因为作为一些国际品牌刚刚进入中国市场不长,大概三四年的时间,我们仍然更多的关注工程市场。当然我们在做工程的同时,我们也同样关注开发我们经销商的网络,目前来讲我们把中国的城市分成一类、二类和三类,目前我们的目标是我们一类已经都有我们的代理商,我们的二类城市还没有完全开发完毕,我们会继续向三类市场开发。

  【新浪家居】:二、三线市场从去年开始就非常热,我们家居圈里一直在讨论这个问题,我想具体听汉莎未来在这方面的推进计划。

  【汉莎 罗马丁】:我们分类并不是有特别清晰的标准,没有三六九等的概念,而是根据经济发展程度,GDP的程度,包括个人的收入这些数据来划分。

  一类城市我们认为像北京、上海、杭州、深圳这四个城市,我们觉得他们有高端消费者,对于奢侈品、高端产品一些非常豪华的生活方式比较感兴趣,我们认为这四个城市这一类客户群体是比较大的,所以我们目前首先是发展这一类城市。

  作为二类城市,我们也一样是非常关注。你提到也是非常热的一个市场,他们的经济发展都非常快,我们也认为随着经济发展速度的高速发展,他们一定有大量的刚才我说到一类城市那些客户的消费需求,包括生活方式的一种追求。所以我们目前来讲重点是逐步完善我们二类城市经销商的网络。

  【新浪家居】:刚才提到我们汉莎有高中低三个档次一些产品系列,那对于保障房市场汉莎会不会关注?

  【汉莎 罗马丁】:因为汉莎是一个历史很悠久的德国品牌,目前来讲我们百分之百是纯进口产品,虽然我们有高中低三档不同的产品,但是我们在产品的技术、质量、设计方面有很多特色,同时成本相对于一些国内品牌包括国内合资厂的品牌来讲我们成本偏高一些,对这类市场应该说我们很难进入。另外一方面,一个是主观上我们可能不想进入,另外一个客观上我们也很难去染指这部分市场。

  【新浪家居】:请您为我介绍下汉莎进入中国这些年经历的变化,以及对中国市场的看法?

  【汉莎 罗马丁】:我们从98年进来,但那个时候我们有很多不同的架构,我们做了很多次调整。从98年到04年应该是香港的总经销商,05年到07年是一个合资的组织架构,包括我们在国内有设厂。从07年开始,因为汉莎有很多特殊的卖点,包括设计、技术、光电,这些技术和生产要求非常高,同时因为有这些特色定所以位较高,并不适合于在海外比如在德国以外的地方设置更多的生产基地,所以我们07年的时候我们结束了合资的架构,把这个厂关掉了。到07年年底才正式的以汉莎德国的代表处、办事处名誉进入中国,是这么一个历史。

  就个人来讲,并不是仅仅四年了,25年前我就在中国了,包括之前的在中国有很多年的工作经历。中国这十几难道发展速度是非常惊人的,我们目前汉莎的发展就近四年来讲,我们的速度也是非常快的,所以也非常兴奋能够参与到这个发展中来,把自己的事业、汉莎的发展和中国的发展结合起来。

  【新浪家居】:很多高端品牌都非常注重设计师这个渠道,但是设计师这个渠道在国外发展的非常成熟,但在国内从我的角度来看还是有些良莠不齐的地方的,我们关于设计师这个渠道是怎样的看法?

  【汉莎 罗马丁】:设计师或者说建筑师渠道的开发是我们很重要的战略,不仅仅对于中国对于全球来说是这样的,我们知道的是在中国仍然有很多国际的大牌设计和事务所在中国工作,同时在亚太包括新加坡、香港、美国、北美都有很多设计师和事务所在为中国的项目工作,所以说实际上从我们进入中国的时候开始到现在为止,我们一直立志于开发这方面的渠道。我们通过很多专业的推广会、品牌发布会,主要针对这些高端的、专业的设计师和事务所来推广我们的品牌。

  【新浪家居】:感谢您接受新浪家居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