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凯马子才:高性价比决定市场竞争力

icon 2011-06-07 17:22:43
icon 0

摘要:6月2日的复旦大学,是上海照明行业的值得纪念的日子,照明快车网独家承办的2011首届上海照明科技及应用趋势论坛在复旦大学圆满成功,共计450多位照明行业的参会代表,其中有403位企业负责人、行业技术专家教授、政府领导,45位媒体人,共计45...

  6月2日的复旦大学,是上海照明行业的值得纪念的日子,照明快车网独家承办的2011首届上海照明科技及应用趋势论坛在复旦大学圆满成功,共计450多位照明行业的参会代表,其中有403位企业负责人、行业技术专家教授、政府领导,45位媒体人,共计450余位参会代表为了共同的目标:2011上海照明科技及应用趋势论坛的顺利召开,聚首复旦大学、促进和展望未来上海照明行业的发展前景及市场方向。论坛现场,新浪家居频道做了全程的报道并且采访了到场协会领导以及企业代表。以下为采访实录。

明凯马子才:高性价比决定市场竞争力上海明凯照明有限公司技术中心 副总工程师 马子才

  【新浪家居】:现在明凯做LED做到了一个什么样的程度?

  【马子才】:我们现在应该是在LED上面,从我目前市场了解的来说,我们是在行业里面应该算是走在前面的。因为我们从产品切入来讲,我们还是以这种中高端的,因为说实话前一段时间大家都在做LED,大家做的都是在灯管这些,我们不光是有光源,光源实际上我们是比较早我们目前能够做得到的,我们目前LED5W的只要不到50块钱。

  【新浪家居】:对您刚才说的性价比高的那个灯还是蛮感兴趣的,现在LEDZ 市场上的最大问题就是贵。为什么你们的性价比可以高呢?就可以便宜呢?

  【马子才】:这个一方面是在技术上,比如说我们可以,在驱动电源上,我们驱动电源效率。从我是做技术出家,目前还没有人达到我们电源的这种效率。第二个有其他的一些事情,我们跟科锐的合作关系,相对来说采购成本。另外方面就体现在我们企业的管理上,不管是上上下下都是比较重视的,我们要求产品升级企业转型,像这一方面从集团到公司,我们可能在这方面下的工夫很大,我们投入的人力物力非常多才能够有现在这个产品,也是一分投入一分收获。

  【新浪家居】:我知道照明行业本身大家在LED还没有像现在这么热门的时候做节能灯的时候,大家差距已经拉开了,一做到LED的话又回到头一个起跑线在做同样一件事情,您觉得能够走在前面的最重要的因素是什么?

  【马子才】:如果想走在前面,一定要寻求性价比的最优,我就可以更快的来引导这个市场。所以能在市场上说话的基础还是在技术上。就是说我们明凯可能在这个上面相对来说走的比较早,实际上我们做技术储备应该是在03年就开始了,但是正式公司拍板决策我们要全面的进入是08年开始的。

  【新浪家居】:我们都很关注这个行业,您觉得现在整个的LED市场是一个什么样的状况?

  【马子才】:我觉得现在LED市场,从市场讲还是发展空间大的。不管是从技术上还是从产业链的发展上来讲,应该是从09年的10月份到去年的大概6、7月份,这段时间发展的比较快。到下半年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平稳,今年可能还是维持总平稳的比较快。实际上现在大家都认识到了他的重要性和它的潜力,但是就是投入的方式和切入的方式还太统一,大家都在走自己的路。

  【新浪家居】: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