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豪许会敏:以品牌为先导 成为行业领先者

icon 2011-06-13 11:04:09
icon 0

摘要: 6月9号、10号,2011年中国家具协会沙发专业委员会年会在美丽的安吉――利豪公司商学院举行。本次年会由中国家具协会沙发专业委员会主办,浙江利豪家具有限公司承办。新浪家居记者在现场对利豪沙发部总经理许会敏进行了采访。

  6月9号、10号,2011年中国家具协会沙发专业委员会年会在美丽的安吉――利豪公司商学院举行。本次年会由中国家具协会沙发专业委员会主办,浙江利豪家具有限公司承办。新浪家居记者在现场对利豪沙发部总经理许会敏进行了采访。

利豪许会敏:以品牌为先导 成为行业领先者新浪家居采访利豪沙发布总经理许会敏

  采访时间:6月9日

  采访地点:安吉香溢度假村

  采访者:新浪家居 刘丽君

  【新浪家居】:今天非常高兴我们在2011年度沙发年会的现场请到了利豪的许总。许总,2011年度沙发年会承蒙利豪的承办,这次落户在了安吉,您觉得这次沙发委员会来安吉承办这次的年会对于安吉沙发业的发展有什么样的影响?

  【利豪 许会敏】:我觉得影响是很深远的,承蒙中国家具协会沙发专业委员会的信任,将沙发行业最高的盛会交由利豪承办。沙发专业委员会时间不是很长,目前有80多个会员,这次沙发年在安吉对安吉的影响是深远的,一个是全国的沙发企业能够了解整个安吉,中国还有这么美丽的地方,还有对安吉本地的企业带来一种很大的触动,特别是安吉的外销企业特别多,未来在国内市场上有更多的经验可以借鉴。来自全国的同行业可以互相交流。

  【新浪家居】:我们都知道安吉有相对完善的产业链,利豪身处在安吉这样一个产业园区,您觉得整个环境对利豪发展的影响是怎样的?

  【利豪 许会敏】:安吉的产业链一个是竹子深加工产业链,还有一个是办公椅产业链,是比较完善的,但与广东企业相比沙发产业链并不完善因为我们现在很多的供应商也都来自广东。利豪目标是成为资源整合者、品牌运营商随着时间的推移,利豪越来越大的时候可能会在本地整合一些产业链的供应商,或者让供应商落户安吉。我们希望能够借利豪的力量带动整个区域产业链的完善。

  【新浪家居】:刚才秘书长在提到利豪精神的时候着重提到了利豪的通路建设,您能不能跟我们简单的介绍一下利豪现在的通路建设?

  【利豪 许会敏】:通路建设指的是产品通过什么路径到达消费者手上,也就是渠道建设,我们要看现有的全国的连锁卖场,包括本地的一些连锁卖场,初级阶段可能会碰到一些问题,但是随着利豪自身的品质、产品设计和形象代言人受到消费者的认可,会做的越来越好。因为利豪是以品牌为先,先创建品牌,全国连锁的卖场和其他卖场还是很认可利豪的,都给我们最好的位置,这里要感谢他们。渠道建设这几年来比较通畅,目前的卖场包括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欧亚达、月星这种全国连锁的卖场,都得到了比较好的位置。渠道建设方面我们抓得比较好,我们最早从招商到选商都会进行筛选,选择和利豪的文化和理念一致的,可以把利豪的品牌带到消费者中。

  【新浪家居】:利豪区别于其他的制造业,先铺渠道,再建品牌,而是以品牌为主,先建立品牌进行渠道的铺设,刚才您在发言中也介绍到了,现在利豪专门成立了一个相对高端的沙发品牌,您能不能简单给我们介绍一下利豪在五年之内的规划和愿景?

  【利豪 许会敏】:2010年11月份我们利豪开了一个五年战略规划的会议,到2015年我们整个的战略将完成,现在也已经在实施当中了。五年规划是利豪总的店数要突破1000家,销售额要30亿以上,整个品牌的影响力和知名度要上到三甲,这个工作我们已经在陆续推进了。关于卡萨(LEHOO CASA)系列,我们大概花了一年时间,它是一个国际合作产品,包括设计、整个包装设计、产品设计、推广方式都是几套班子形成的。比方说空间设计,是法国设计师,产品设计是意大利,包括我们自己公司的设计师,包括营销方面也是配套进行的。我们3月份在深圳是一个全球推广,而不仅仅是在中国,它是一个国际合作的系列产品,它的定位目前在国内应该说是最高的系列,是向奢侈这个方向发展。

  【新浪家居】:刚才在大家的发言中都提到了整个沙发行业的创新和环保,从您的角度出发,您觉得未来中国的家具,尤其是沙发,发展的趋势是什么样的?

  【利豪 许会敏】:创新是包括国家到企业都在进行的一个主题,因为中国是一个制造业大国,而不是一个创造业的大国,所以大家要创新。但是创新没那么简单,创新是有过程的,包括企业的文化是什么样的,包括企业家对创新内在的想法是怎么样的,这都需要一个不断完善的过程。整个民族都意识到要创新,而不是生产很廉价的东西。如果到了一定的时间,破茧而出一定会变成一只很漂亮的蝴蝶,我觉得这个时间不会太长,特别是现在很多的经济学家和专家都在关注中国的家具行业。环保这个概念大家也都在关注,应该说环保是一个基础,是一个标准,是必需的。因为随着大家生活水平的提高,对生活品质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特别是对身体有害的物质,家具肯定不会用。我们为什么打造品牌,就是要让消费者信得过这个产品。环保本身就是基础,也是责任,大家都要去做的,整个家具行业都做到绿色环保。

  【新浪家居】:非常感谢许总,我们也希望利豪沙发能够越做越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