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奥孟勇:将家具理念秀出来 打造中国的民族品牌

icon 2011-06-18 15:30:55
icon 0

摘要: 6月17日,在圣奥成立20周年的时候,圣奥办公家具在1933老场房的古老建筑里举办盛大的发布仪式。现场华丽的布置和形式更让人以为是置身于一次时装发布仪式,亲眼见证了家具的设计元素变身成华美时装秀的过程,不亚于国际大牌的T台秀,让全场观众大...

   6月17日,在圣奥成立20周年的时候,圣奥办公家具在1933老场房的古老建筑里举办盛大的发布仪式。现场华丽的布置和形式更让人以为是置身于一次时装发布仪式,亲眼见证了家具的设计元素变身成华美时装秀的过程,不亚于国际大牌的T台秀,让全场观众大呼过瘾。新浪家居记者在现场对圣奥集团副总孟勇进行了采访。
圣奥孟勇:将家具理念秀出来 打造中国的民族品牌新浪家居采访圣奥集团副总孟勇

  采访时间:6月17日

  采访对象:圣奥集团副总孟勇

  采访地点:1933老场房

  采访者:新浪家居 刘丽君

  【新浪家居】:孟总,三到五年之内,圣奥在市场上会有一个什么样的预期?

  【圣奥 孟勇】:国家有一个“十二五”规划,我们也有初步的五年计划,这个计划是围绕着我们国内领先、国际同步的总体目标来进行的,到“十二五”结束的时候,我们希望能在两块取得成绩,目前办公家具我们是综合实力排名第一的,但是我们更希望成为一个行业品牌、公众品牌,让公众真正知道中国的家具第一品牌毫无疑问是圣奥。民用家具我们希望能够做到全国前五,这是我们的目标。当然任何规划都涉及到宏观、微观各位因素的影响,但是对我们圣奥来说,这个大的目标是不会变化的。

  【新浪家居】:想成为民用家具市场的全国第五,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有没有一些具体的措施呢?

  【圣奥 孟勇】:我们几年前就在酝酿试着做民用家具,我们认为民用家具和办公家具其实有很多地方是相通的,比如说,他们的材料供应商是相通的,他们的设备、供应模式也是类似的,甚至有一些销售渠道也是可以公用的。因为我们在办公家具有一定的基础,所以在相对比较成熟的情况下,我们就有这个信心,有这个决心,有这个能力做好民用家具。

  【新浪家居】:关于渠道方面,圣奥提到内外销并举,直营和经销商经营并存,您觉得这样一个模式对企业的发展有什么样的好处?

  【圣奥 孟勇】:这个口号的提出其实时间不长,大概也就是两年前的事。我们认为现在的销售模式很多都是一条腿走,有些企业只做经销,有些企业注重于直销,其实这两者不能说对或者错,我们为什么同时尝试这两种方式呢?第一,有利于扩大网络,第二,有利于打造一支自己的队伍。这样一来,我们在量大的同时风险也会降低。现在我们有一些中心区域,像上海、北京、杭州、南京、大连、广州、深圳等等一些一线城市,我们是直营的,因为我们也知道,像这样的地方一般项目都比较大,如果只靠经销商的实力,团队如果不是特别完整的话,做项目相对来说就比较累,我们通过这种模式的话,有利于促成大部分订单,有利于扩大品牌的影响力。相对于其他一些城市的话,我们要考虑到实际情况,办公家具很重要的一点还是人脉资源,如果我们通过经销团队的话那就是能够充分利用人脉资源,从目前来说,对圣奥来讲,我们这种模式是比较适合的。

  【新浪家居】:圣奥现在在内外销的比重上分成是多大?

  【圣奥 孟勇】:内销是占绝对优势的,80%左右。我们从2007年开始做了一个战略的布局调整,外销的话OEM是不做的,只做自己的设计,推广自己的设计。这对我们的量的增加会有一定的影响。从某种程度上说,我们受金融危机的影响比较小,产品的附加值比较高。

  【新浪家居】:中国这个市场是很大的,很多的国际大品牌都瞄准了中国这个市场。

  【圣奥 孟勇】:对,因为中国是新兴市场的领军国家,做好中国国内市场也是等于做好了国际市场,我们未来的目标应该是国内和国际大概是55比45的比例,国内会多一点。

  【新浪家居】:现在很多国际的大品牌,开始慢慢的越来越多的进入到中国市场,但是不管是从我们中国自己的家具行业来说,还是消费者来说,都希望出现我们自己的民族品牌,从这一点来说,您觉得圣奥有什么样的优势?

  【圣奥 孟勇】:设计优势是一个大的概念,其实中国的家具从整个来说是世界第一的,但是真正能够在国际市场上竞争的品牌微乎其微。最主要的原因是我们强在制造,但是我们的设计和营销通路基本上都比较缺少,甚至说是卡在别人的手上,这样对这个品牌的做强是有非常大的制约的。圣奥希望做这样的产品,能够在品牌和通路上有自己的优势,现在我们的产品95%以上是我们自己的品牌,我们也有200多项专利,包括发明专利,我们有一支100多人的专业设计队伍,这还不包括国内外的院校和设计团队。我们做了这么大的投入,就是希望能够树立自己的品牌,有朝一日能够在世界的舞台上见到中国人的身影。

  【新浪家居】:今天“创享八小时”发布的新产品就是让消费者体会到更加舒服的一个办公环境,这次的产品升级和上线对于圣奥在办公市场上的地位来说有一个什么样的意义呢?

  【圣奥 孟勇】:你这个升级提得很好,我也很喜欢。在家具市场上,敢这样做秀的,我认为在中国家具办公行业不说第一家,至少是不多见,我在行业内十年还没有看到过,但是圣奥愿意这样做,我认为是一个很好的尝试和开端,也希望给我们的行业和兄弟企业能够带来一些很好的思路和借鉴。

  【新浪家居】:谢谢孟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