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上海市建设工程材料金楹奖之上海捷云

icon 2011-06-20 16:13:50
icon 0

摘要:2011宝源精木板杯上海市建筑师和建材企业家论坛暨金楹奖颁奖会上,上海爱迪技术发展有限公司荣获了2011上海市建设工程材料金楹奖一线知名设计师重点推荐品牌。为此我们采访了上海捷云新型石材有限公司常务副总陈永迁。

  6月9日下午,由上海市建筑学会、上海市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上海市建筑材料及构件质量监督检验站、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上海企业竞争力研究中心共同主办,湖北宝源木业有限公司冠名协办的2011宝源精木板杯上海市建筑师和建材企业家论坛暨金楹奖颁奖会,在上海东锦江索菲特酒店举行。

  时间:2011年6月9日

  地点:金楹奖颁奖会现场(上海东锦江索菲特酒店)

  受访人:上海捷云新型石材有限公司常务副总 陈永迁

  新浪家居记者:于冰冰

2011上海市建设工程材料金楹奖之上海捷云上海捷云新型石材有限公司常务副总陈永迁

  【新浪家居】:你好,请你向新浪家居的网友简单介绍一下上海捷云新型石材有限公司。

  【上海捷云】:我们是上海捷云新型石材有限公司,我们公司是在从事16年天然石材矿山石材采购跟石材加工的企业,所以我们在做天然矿山跟天然石材的同时,发现了天然石材的利用率很低,只有30%,在工厂加工以后,损耗率又去掉了10%,所以利用率只有15%左右,所以为了节能环保,为了充分利用废料,发展循环经济,所以我们在05年投资办了新型石材的加工厂,叫做上海捷云新型石材有限公司。我们企业目前主要是做合成天然石,利用天然的石材碎料来做的一种新型石材,有别于传统的矸石,树脂的含量比较少,只有3%-5%,95%-97%是天然的石材,我们做出来的产品是取于天然大理石碎料,但是优于天然的大理石。优点在哪里?我们大面积做无色差,避免天然石材里面的裂痕,我们的石材也可以根据设计师的设计需要做各种各样的花色,我们是量化生产,可以做成各种异型产品,柱子、柱帽,包括门套线等等各种各样都可以做。我们做了6年,我们坚持做节能环保、低碳,所以石材在加工过程的时候,我们企业没有排一滴的废水,没有排一粒的粉尘跟颗粒出去,是将边角料进行收集作为我们的材料。我们的产品是用常温高压以后再加压,是压制的,在节能环保、低碳方面,我们一直是以一个标兵来做的,我们也想为石材装饰这个行业里面创造一条新路,合成天然今后也是一种趋势。

  【新浪家居】:在本次金楹奖上荣获2011上海市建设工程材料金楹奖高新技术产品,你能讲一下你的获奖感言吗?

  【上海捷云】:这几年,我们企业从07年开始,我们一直在上海多次被评为环保型、节能型材料,畅销品牌,这次上海建筑师协会,上海金楹奖颁奖给我们定为高新技术产品,我们也很高兴,感谢各位专家对我们产品的厚爱。同时也让我们这几年的努力得到了印证。

  【新浪家居】:你对企业今后的发展有什么样的想法呢?

  【上海捷云】:现在我们跟上海、北京多家科研机构联合做新型石材的研发,我们励志做合成石材的领头者,在这个行业里面把我们石材做得更天然、更环保,性能更好、性价比更高。

  提问:你是以节能环保著称的,但是近几年节能环保在这个领域是一种风潮,各个企业都号称自己是节能环保的,那你在这样的市场当中有没有感到一些竞争压力?你有没有自信相信自己是独特的,是有很大竞争优势的?

  【上海捷云】:这一点我们信心比较足,我们比较有信心,因为我们走的是跟传统不一样的路径,传统的矸石是细颗粒加添加比较多的树脂,我们克服了树脂的缺陷,克服了细颗粒容易起孔开裂的缺陷,所以我们研发了大颗粒,大颗粒主要是天然的石材来做材料,它的界面是天然的石材,黏结强度高了,传统的矸石是黏在树脂上面的,我们是黏在天然的石材表面上,这是第一个。第二颗粒大的时候,起着支撑的作用,气温的变化,树脂热胀冷缩不受影响,特别是温度升高不会软化,石材不会变形,所以这一点我们比较自信,而且我们一直往这个方面发展,让石材更具天然的质感。所以我们现在石材磨出来的光度可以达到90多度。我们石材选用天然里面无辐射的大理石作为材料,所以做出来的产品是辐射方面忽略不计,允许值在1,符合国家的标准,符合人的健康标准以1为单位,我们是0.03%,所以可以忽略不计。

  【新浪家居】:谢谢你接受我们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