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家电匡宏:嵌入式家电满足消费者高需求

icon 2011-06-27 10:27:57
icon 0

摘要:6月24日,主题为“沪上论道:重构地产 升华城市”的2011年中国地产金融年会长三角巡回峰会在上海浦东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举行。博西家用电器(中国)有限公司中国区项目销售总监匡宏先生、会议主办方――思源经纪董事总裁陶红兵先生、国内主流开发商代...

西门子家电匡宏:嵌入式家电满足消费者高需求沪上论道:重构地产 升华城市

    6月24日,主题为“沪上论道:重构地产 升华城市”的2011年中国地产金融年会长三角巡回峰会在上海浦东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举行。博西家用电器(中国)有限公司中国区项目销售总监匡宏先生、会议主办方――思源经纪董事总裁陶红兵先生、国内主流开发商代表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先生以及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先生共同出席了此次活动。在宏观调控持续发力的背景下,如何保持行业健康发展及发掘行业内增长点成为了本次论坛的重点话题。

  新浪家居全程报道此次盛会,并在论坛现场对博西家用电器(中国)有限公司中国区项目销售总监匡宏进行了专访,以下是访谈实录:

西门子家电匡宏:嵌入式家电满足消费者高需求博西家用电器(中国)有限公司中国区项目销售总监匡宏
西门子家电匡宏:嵌入式家电满足消费者高需求西门子家电现场展示

  【记者】:匡总,西门子家电举办本次论坛的初衷是什么?

  【匡宏】:主要是想跟我们行内的房地产商探讨一下在目前经济条件下会怎么样来促进行业的发展,再一个是想借这个平台来推动嵌入式家电的发展。

  【记者】:这一次是西门子家电作为主要的赞助方呢,还是参与者,在论坛里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匡宏】:西门子家电是《新地产》金融地产论坛的合作方,有时候也采取跨界合作的形式。从去年开始就一直在不同的城市举办。今年第一站在成都,本站在上海,之后还会有其他城市。本次活动有很多业内人士,借此机会大家互相交流。作为家电行业的唯一一家企业,西门子家电也会和大家分享一些经验和看法。

  【记者】:西门子家电与哪些房地产商有比较大的合作?

  【匡宏】:比如说绿地、星河湾、绿城、万科等等,与西门子建立了长期合作伙伴的关系。主要是通过这样的合作方式来提供给消费者更高品质的生活和产品。

  【记者】:西门子嵌入式家电在中国大概有多少年的历史,精装修在中国能占到一个多大的比例?

  【匡宏】:谈到西门子和房地产商的合作,是从1996年开始的。当时整个市场还没有形成一定的潮流,但我们已经和少数的精装修发展商有了接触,比如香港的新鸿基等等,香港、海外有经验的房地产商就把理念带到了中国。05年以后装修比例比以往有更大幅度的提高。我们又一个保守的数据,在中国大概是一个个位数的数字,但是从欧洲的经验来看,这个数字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记者】:从96年到现在中国的房地产发展也经过了一定的时间。在精装修这一块觉得对家电的要求是否有了些变化?

  【匡宏】:96年跟现在相比,大家的生活品质肯定有所不同,对房地产商的认识、标准都不同。所以意味着行业里的材料、设计等等一些理念都有所不同。96年时候大家对精装修的理念不太认同,而今天广泛地认同了精装修理念,这决定了我们在精装修里的材料,电器品牌,产品的结构形式要求都不同了。96年时候大家对住宅的要求只是最简单的满足需求。到2011年大家对住宅要求主要是对品质的提升。科技含量也不同,比如当初住宅理念主要就是满足基本的需求,厨房、卫生间等等,而现在可能需要新风系统,需要更多的智能化照明,或者是小区的安防系统,内容到形式都不同。随着经济发展对生活品质的要求有所不同。西门子家电在科技方面的竞争力,品牌的效力、良好的服务与房地产商共同满足最终消费者对高品质的需求。

  【记者】:目前已经进驻了哪些城市?

  【匡宏】:所有大中城市都有。我们主要是根据开发商的发展步伐来做配合,目前精装修楼盘存在的城市都可以提供服务,因为在当地都建立了网络。

  【记者】:今年政府对房地产调整比较大,不知道西门子和房地产商之间的合作是否稍微有些影响?

  【匡宏】:这个事情要分两方面来看,首先成交量上面放缓。二,从好的方面来讲正因为调控,从而使开发商提供更有竞争力的房子,这是他们需要研究的课题。而我们西门子作为嵌入家电的供应商就符合开发商打造高品质楼盘配合的一项主要内容。因为消费者买房子的话, 厨房是大家比较关注的要点,厨房扮演很重要的角色。在目前调控的情况下怎么样打造良好的品质住房,怎么打造良好的厨房,这样就需要有品牌影响力的企业来参与。这样才能够促进我们在市场里的竞争力。

  【记者】:西门子家电是历史比较悠久的品牌,品牌影响力和形象都是很高端的。最近几年中国的橱电品牌也如雨后春笋般成长,西门子是否感受到本土品牌的压力?

  【匡宏】:国内品牌的发展速度很快,但西门子家电的定位一直不同,我们定位在高端,从品牌形象、产品质量、研发能力来看一直定位于中国的高端市场。反过来讲由于整个行业竞争的提升,就更加为我们整个产业链、行业连提供了一个升级的机会,这对整个中国的市场和产业链、行业链来说都非常好,有促进的作用。我们也会加强内部的一些整合。西门子家电有非常强的研发能力,怎么样把中国的市场和欧洲的经验相结合,这也是我们的课题。由于我们这么多年高科技含量和核心的竞争力,我想我们在中国可能还会像以往一样具有我们的优势。

  【记者】:目前对于一些精装修房来说家电容易出现什么问题,国家有没有一些标准?

  【匡宏】:两年前国家在住建部、行业协会也在探讨关于精装修的标准,但现在还没有一个完整的出来。精装修从我们家电行业来看可能就是设计阶段的水、电、气的结合安全,有一系列的要求在里面。到目前为止来看,西门子都没有出现与嵌入式家电的安全或安装的问题,这可能与我们具有专业配套的售前售中和售后服务是相关的。

  我们呼吁国家的相关行业单位应该尽早地出台这一标准,对厨房里的安全设施,还有一些尺寸等等,都应该有所规定。因为在欧洲这个标准是有的,电器和橱柜怎么样来结合,怎么样互相搭配,他们有一个标准。

  【记者】:欧洲标准如果引入中国的话会有哪方面的好,或者是不好,也就是说会有阻碍,还是会有促进?

  【匡宏】:如果把欧洲的经验拿来过来肯定会加速产业的升级,比较快速地达到行业的产业链。欧洲的标准不能照搬,毕竟中国的消费习惯、烹饪习惯与欧洲不同。比如高度,欧洲的橱柜高度是90,是因为身高的差距,在中国可能是80到85比较合适。还有欧洲烹饪方式是少油烟,但中国的烹饪方式来看油烟更多一些,这是细节上的不同。但大家对追求整个高品质要求是一样的。如果能把欧洲的先进经验拿过来的话我们可能少走弯路,同时在这个系统上再研发适合中国市场的标准。

  【记者】:一般性嵌入式厨电的使用寿命是多少?

  【匡宏】:整个西门子家电要求是一定要超过十年。

  【记者】:西门子进入国内市场十多年了,有一些用户已经到了更换产品的时间,通过哪些渠道可以实现这种升级换代?

  【匡宏】:对于这个问题来讲只要是我们企业生产的产品我们都会负责终生维修,比如可以更型换代购买替代的产品和型号,同时也可以联系我们的售后人员,有4008899999的客服热线,通过零售渠道他们也可以获得产品的升级信息。或者是物业公司跟我们都有沟通渠道。只要是我们的产品,都会负责终生维修。

  【记者】:嵌入式家电是大势所趋,您认为多久会成为在中国成为主流?

  【匡宏】:很难说是2013,还是2014,中国的起步比较晚,一线城市对嵌入式家电的需求更强烈一些,而二线城市还需要一定的时间,但这个趋势是一定的。根据比较保守的估计,目前份额还只有百分之几,个位数,但未来在一线城市发展将会非常迅猛。

  【记者】:除了跟一些高端楼盘结合以外,西门子还会不会与中低端开发商合作?

  【匡宏】:这是一个潮流,需要不同的产品定位来适应不同的消费阶层。过去带来西门子的理念,他们更关注高端一些。但本土的开发商更满足一些普通的消费者,同时国家政策也更提倡精装修房,更环保、节约,从而提供给消费者更好的服务。精装修会是一个趋势,精装修会分为经济系列,高端系列,所以以后从嵌入式家电,精装修比例来讲会更多一些。包括刚才讲的模式,可能有高端、中端,还有经济的。

  【记者】:您刚才说将来会有不同等级的精装修房,针对不同等级的精装修要求,西门子会不会生产不同档次的产品?

  【匡宏】:西门子家电会有不同的产品线来满足市场。从大环境来讲西门子一直比较高端,但同时也有一些适合中国国情的产品,这些产品的性价比非常高,满足中国人的烹饪习惯,但从经济性价比来讲还是不错的。

 [1] [2]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