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果曾传杰:环保是把空间做到最适当的位置

icon 2011-06-27 10:28:19
icon 0

摘要:6月22日, 作为“2011上海国际室内设计节”重要主题活动之一,2011上海国际室内装饰流行趋势发布会”在上海宝隆美爵酒店举行。新浪家居记者在发布会结束后,有幸采访到来自台湾的班果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曾传杰。曾传杰告诉新浪家居记者,环保不是...

  6月22日, 作为“2011上海国际室内设计节”重要主题活动之一,2011上海国际室内装饰流行趋势发布会”在上海宝隆美爵酒店举行。新浪家居记者在发布会结束后,有幸采访到来自台湾的班果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曾传杰。曾传杰告诉新浪家居记者,环保不是拼命的去买很贵的环保材料,而应该是把一个空间做到最精细、最适当的位置。

班果曾传杰:环保是把空间做到最适当的位置班果曾传杰:环保是把空间做到最适当的位置

  采访时间:6月22日

  采访对象:班果实业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曾传杰

  采访地点:上海宝隆美爵酒店

  采访者:新浪家居 吴峥

  【新浪家居】:老师您好,您是台湾来的,台湾的室内设计流行趋势是怎样的?

  【曾传杰】:流行趋势不太一样,因为很多突然爆发出来的有钱人,所以大陆的业主希望让人家知道我是有钱的,所以我很多朋友在台湾是做很简约的,到这边必须做很奢华的,因为大陆的业主觉得我的墙壁里都是灰墙,都是没有东西的话,他觉得这样显现不出我的气派,所以在大陆做设计得帮他花很多钱,做很多东西让人家觉得他是有钱人,他是很大很奢华的,在台湾的设计师慢慢都把这些东西丢掉,台湾的业主喜欢很简约的,全部都是水泥的,做的东西可能在这里不会被接受,因为它的东西简单到只有墙壁。很多极简的设计师只有墙壁,白白的,但是在大陆的很多有钱业主喜欢的是,你让我都是白墙的话,客人来到我家这么多白墙,没面子,所以必须得做。这是在思维上的不同,台湾因为沉淀了三四十年的设计,所以台湾的业主包括设计师的思路上会慢慢从以前很复杂的东西简化,简化到很简单,然后开始变成越来越趋个性化的住宅,现在的设计已经开始偏向讲求环境、空气品质,就是包括声光热气、声音光电,空气的热度,这里的温度怎么样,或者考虑我的风怎么进来,比较会以这个为主,只要这个能说服它,你的装饰漂不漂亮,有很多业主已经不太在意,但是在大陆这边的方式会比较不一样。

  【新浪家居】:近几年很多大陆这边的家装公司也在推环保装修,您觉得是有问题的,其实大家还是喜欢奢华这样一条路线。

  【曾传杰】:现在在谈的环保都是骗人的,因为大家在讲环保议题,但是真正懂环保的没有几个。怎么样讲环保呢?环保要考虑所有的材料……这样说好了,你连开封怎么开都不知道,你会看到人家一个机场一个什么空间有一个造型很漂亮,可是那一个造型你以为是雕塑大师做的艺术品,其实是有用意的,那是为了要节能,怎么节能?冷气从这里吹风,要借着这几片造型,把我的风顺着这里吹到更远的地方,如果风直接吹可能吹10公尺,借着这个造型可以吹到20公尺远,这个东西是有作用的。大陆的很多设计师这方面的认知不知道,他只是觉得我用了一点点环保材料,用了一点点绿色建材,觉得这就是环保,其实不对,环保应该是要怎么节能,怎么样去把一个空间做到最精细、最适当的位置,而不是拼命去用很多很贵的环保材料,这个环保有时候是很多人的意识不清楚,只是一个皮毛的东西去讲他也用环保,其实这是需要去做功课的。

  【新浪家居】:因为我们是家居频道,我想听一下台湾这边家装的环保是怎么去做的。

  【曾传杰】:我现在在做的家装,房子里面会看到突然有一面墙,突然这里有一个板子是可以活动的,这个干吗呢?我们是在检测这个开窗打开风会什么时候进来,我应该弄什么角度让风可以到达里面,然后让我的冷气用到最小,让我的光线进来是怎么可以进到里面去,应该要怎么把握。比如说在大陆这边的房子有时候跟欧洲的房子有一些不一样,欧洲的房子到室内只要开一个小时的暖气,下雪的天气开一个小时的暖气你可以五个小时不用开了,五六个小时不开它还是暖的,因为它的房子是一个保温品。而大陆的房子有点不一样,大陆的房子窗户会有风跑进去,然后缝特别大,墙壁特别薄,基本上不是保温房,所以暖气打了一个小时关掉了,过了半个小时又冷了,所以这个东西能源要用掉多少,就不环保,这也是属于这方面的。我们在环保节能这一块是很重要的,因为这个会关系到以后整个地球发展,现在大家都已经在探讨这个危机了,这个要深入再来谈。

  【新浪家居】:我听老师谈下来感觉台湾这边环保家装贯彻的是非常好的。

  【曾传杰】:现在慢慢好,这里也有很多很好的,其实大陆是最适合推广这块的,因为这个市场台湾还很少,所以现在很多人都在追求这一块。

  【新浪家居】:我看到报道说,大陆的一些设计师在跟他们客户沟通的时候提到很多问题,他们觉得这个好,但是很多客户觉得不能接受,觉得这个材料用贵了或者怎么样,你们在这方面跟客户谈的话,客户会接受吗?

  【曾传杰】:要看做哪一个层次的客户,要高层次还是低层次的,一般层次的客户要便宜又好看,又要符合需求,层次高一点的时候,他要你花钱花到他满意,这不一样。可是你说材料贵不贵,这跟设计师的经验和说服力有关,但是如果一个经验好的设计师,一般很挑剔的那种客户可能不会接,是自己把困扰带到身上,一般这种客户我们不做,我们没办法做就不要勉强,你不是我服务的对象,你要很便宜的东西,又要满足到你,可以,但是我设计的东西……我不是不用钱的设计师,我是有设计费的,你既然花设计费你就要尊重我,你没办法尊重我,那我们不要合作,因为一开始就错了,大家的观念就很难沟通,你愿意听我的,你得相信我,我帮你做到最满意的为止。

  【新浪家居】:您对上海国际室内设计节的看法和感受是怎样的?

  【曾传杰】:很好,有创造平台就有大家可以学习的机会,平台越多越成熟,这个行业就会越来越蓬勃,透过一些媒介和论坛,增加大家的学习,这个行业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所以越多这样的活动越好。

  【新浪家居】: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