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耀成谈童话屋设计 色彩搭配“请教”6岁儿子

icon 2011-07-15 13:42:28
icon 0

摘要:每个成年人都曾经是小孩,每个老年人都曾经年轻过,每个女孩儿都曾有一个公主梦……我们或许无法成为童话里的公主和王子,但是刘耀成设计师的家装作品《我们的童话》却告诉我们,或许我们可以把城堡带回家。在ICOLOR六月评比中,刘设计师凭借其带着童话...

刘耀成谈童话屋设计 色彩搭配“请教”6岁儿子刘耀成设计师凭借其作品《我们的童话》荣获icolor6月案例之星

  时间:2011年7月15日

  嘉宾:湖南省喜来登装饰公司刘耀成TOP设计师会所刘耀成

  采访:新浪家居 吴峥

  【采访实录】:

  每个成年人都曾经是小孩,每个老年人都曾经年轻过,每个女孩儿都曾有一个公主梦……我们或许无法成为童话里的公主和王子,但是刘耀成设计师的家装作品《我们的童话》却告诉我们,或许我们可以把城堡带回家。在ICOLOR六月评比中,刘设计师凭借其带着童话般浪漫色彩的作品被评为当月案例之星。

  温馨童话屋 灵感源于儿子

  【新浪家居】:刘设计师您好,恭喜您获得我们的ICOLOR六月案例之星。获得案例之星说明您的这个作品不仅大受我们网友好评,而且也得到了立邦专家团队的认可。我个人也非常喜欢您的作品《我们的童话》,是什么触发您去设计这样一个带着浓厚童话色彩的作品?

  【刘耀成】:首先设计源于生活,这次创作源于我6岁的儿子。他从小喜欢看童话故事,我每每也买一些这方面的书籍当作礼物送给儿子。在童话的故事里我看到了儿子的快乐,也让我感慨工作之中的压力与责任之余,想象能够让自己置身于童话世界之中将会是多么遐意的一件事。正值此时有个客户需要设计一套带浪漫童话色彩的居所,于是我结合业主的一些要求,和自己对童话生活的感悟,创作了《我们的童话》。其间在做色彩搭配的时候还参照了儿子的意见。

  【新浪家居】:您又是怎么来塑造和把握这样一个既有着童话般美好又让人倍感温馨的家居氛围的?

  【刘耀成】:其实真正住进来的时候才会深刻的感觉到装修是永远不可能完美的,在装修的时候尽量坚持自己的思想,不要因为中途看到别的风格或是其他人的眼光而改变自己最初的想法,家是给自己住的,不是给别人看的。好的家让您看到的是温馨,温暖,舒适,和你想要的感觉。而给家赋予的这些绝不是靠昂贵的装修和家具,而是依赖于自己生活的痕迹。

  【新浪家居】:我特别喜欢您设计中蓝白色的地毯和客厅里开出的窗户,还有手绘的少女。您这些细节的灵感来自哪里?蓝白的的地毯是特别订制的吗?手绘少女是您自己画的吗?

  【刘耀成】:这个应该是多年经验产生的一种本能反应,要说到具体为什么会用到这些细节,可能很多设计师都无法回答。设计师在做设计的时候往往是从很多素材,颜色,图案中寻找到自己认为最合适的那一个融入设计中,灵感来源于生活感悟,来源于自己多年经验的积累。地毯是特别订制的,手绘画是自己找好画然后请手绘师傅手绘上去的。

  【新浪家居】:替喜欢您的作品的网友以及也向往也能拥有这样一套房子的业主问问,这样一套90平米的童话屋,设计费会不会很贵呢?

  【刘耀成】:设计费贵不贵不是用钱来衡量的,设计改变价值, 业主最少花了几万、几十万装修,甚至百万,在买房子之后对即将搬进的新家都有无限的憧憬和向往。设计作为装修环节第一重要的,是整个装修的灵魂,装修之前设计做的好,就可以避免材料的浪费,工钱的浪费。如果没有好的设计:第一,材料浪费很大,第二,工钱浪费很大,第三有可能返工(拆掉重做),第四,完工了可能自己不喜欢(那就后悔都来不及了,你想一个人一生能住几套房子呢?)。所以设计费其实是一种省钱的方式,还能保证效果,提升档次和品位。

 [1] [2] [3]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