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家庭装修人工费自8月起上调23%

icon 2011-07-25 18:37:22
icon 0

摘要:上海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颁布了新的≤上海市住宅装饰装修工程人工费参考价≥(2011版)的通知。根据通知要求,2011版“人工费”是根据国家法律、法规、政策规定并结合本市家装行业的实际情况进行了修改

  2011年7月15日,上海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颁布了新的≤上海市住宅装饰装修工程人工费参考价≥(2011版)的通知。根据通知要求,2011版“人工费”是根据国家法律、法规、政策规定并结合本市家装行业的实际情况进行了修改,并于8月份正式实施。翻新装潢网编辑为您解读此次“人工费”的调整情况(www.homerenew.com.cn)。

  不同“星级”企业可按“人工费”基价作相应调整

  行业协会要求,各家装企业做好业务接待、预结算等有关人员的教育培训工作,能准确了解“人工费”的修改内容,并对广大消费者明示收费标准。行业协会明确了“人工费”可作为消费者与家装企业在装饰装修价格的谈判依据,同时也是企业编制工程预结算的参考依据。新的“人工费”执行后,业主有特殊施工工艺或高档装饰材料要求的工程或未列入参考价的项目,人工费可由业主与家装企业另行约定,并由双方签字后作为合同依据。行业协会专家建议,家庭装潢中给排水管道、电气、卫浴设备和室内空气质量的验收均为强制性条款,为了保证施工安全和质量,除必须符合国家规定标准的材料外,还要采用无毒少毒的施工工艺,故在执行“人工费”时应充分考虑此因素。行业协会特别明确:本次“人工费“按照家装企业三星级的服务标准制定的,根据优质优价的原则,经行业协会评定的四、五星级家装企业可按新版“人工费”的20-30%上浮,一星级、二星级家装企业可按“人工费”的5-10%下浮,这也是行业推行企业“差异化”经营的一项重大举措。

  新颁“人工费”与原“人工费”比较

  对比新旧“人工费”参考价,2011版“人工费”在整体上较2010版“人工费”有了较大幅度的提高,经专业人士测算平均涨幅在23%左右。下面翻新装潢网为您从以下几个方面给大家作一个对比。 

  第一类:涨幅较大项目

涨幅较大项目涨幅较大项目

  第二类:涨幅较小或基本没变动的项目

涨幅较小或基本没变动的项目涨幅较小或基本没变动的项目

  第三类:新增项目(指原版“人工费“中没有的项目)

新增项目新增项目

  通过新老“人工费”参考价数据对比不难发现,人工成本所占的比例在装修成本中越来越大,而且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这一比例将还会逐渐提高。翻新装潢网专家还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可以按自己实际情况,不同需求找适合自己的不同“星级”的企业来装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