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向东:时尚是与飞雕最匹配的标签

icon 2011-08-02 09:25:37
icon 0

摘要:飞雕电器集团有限公司始创于1987年。历经二十年的发展,现已成为集制造、科研、进出口贸易、服务、房地产开发经营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化企业。飞雕电器产品涉足电工产品、建筑电器、小型家用电器领域,生产“飞雕”品牌的墙壁开关、插座、空气开关、换气扇、...

飞雕电器集团有限公司始创于1987年。历经二十年的发展,现已成为集制造、科研、进出口贸易、服务、房地产开发经营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化企业。飞雕电器产品涉足电工产品、建筑电器、小型家用电器领域,生产飞雕品牌的墙壁开关、插座、空气开关、换气扇、浴霸共40个系列近3000个品种的产品,在全国拥有几百个代理商,10000多家销售网点。在长期实践中,飞雕电器以超前的观念和行动,主动认识和培育市场,创造了崭新的市场拓展新理念,建立了覆盖全国的营销网络,形成了强劲的品牌竞争力。 714,新浪记者采访了飞雕电器集团有限公司品牌顾问翁向东先生。

时间:2011714

地点:飞雕电器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办公室

嘉宾:飞雕电器集团有限公司品牌顾问 翁向东

记者:新浪乐居 张晓莲

翁向东:时尚是与飞雕最匹配的标签飞雕电器集团有限公司品牌顾问 翁向东

【新浪家居】:您是飞雕电器的品牌顾问,您对于飞雕的整个评价是什么?您对于它未来的规划又是什么?

【翁向东】:我们深入了解飞雕这个品牌以后,我们发现它的资源非常强大,尤其是它的软实力,它拥有强大的设计资源。我们说开关这个领域实际上它的核心竞争力就是工业设计和精工制造。第二因为它这个品牌在15年期间联动中国,也是中国广告投放量最大的一个品牌之一,所以在中国老百姓心目中有很深刻的根基的。第三它这么多年一直非常注重工艺的精制化,在工艺上一丝不苟的。所以它是个有底蕴的品牌,所以我们只要把这些资源和潜能激发出来,这个品牌还是非常有前途的。

【新浪家居】:我知道这次拍的广告片好象是徐总亲自出马的,这也是您的创意吗?

【翁向东】:这是我们团队的创意,任何一个公司它最终的产品都是团队共同的成果。

【新浪家居】:是怎么想到这个创意的?

【翁向东】:开关本质上是一个时尚产业,它在家居当中是起到画龙点睛装饰效果的产品。同时我们深入研究发现它跟洁具和水龙头以及橱柜这三大类产品是家装产品中最具有品牌属性和议价空间的产品品类,它的时尚度也是最高的。徐总见过他的人都知道他是非常时尚而且很有个性的,企业家的时尚能够引领公司的研发人员和设计人员,提高他们的审美品位,使研发和设计的方向往更加有美感的方向去发展。企业家是可以起到引领作用的,会让人联想到这个产品也是时尚的,所以请他做代言人也是水到渠成,我认为是非常匹配的。

【新浪家居】:现在家居行业还是有相当一部分的品牌不是太注重自己品牌的推广,您对此是怎么看的?

【翁向东】:我觉得家居企业应该尽快完成转变。家居行业一定是品牌竞争的一个行业,因为它跟消费者直接关联,它是家居美的组成部分。整个品牌在竞争中的重要性一定会越来越彰显出来。现在有些还没到完全品牌竞争阶段,它产品做的好一点,靠产品竞争成功,或者招商带来渠道上的成功,这些都是竞争力。但是基于产品渠道的竞争力,它是容易被复制的,之所以现在还活着是因为大家同行水平比较低。但是我们觉得一个企业它之所以了不起是因为它有远见,它能够看到未来的风险在哪里,所以大家都说只有退潮的时候才能知道谁在裸游,如果不能够用敏锐的眼光意识到自己不变革将来也会裸泳,这样的企业是危险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