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时尚:家纺展的“驱动引擎”

icon 2011-08-11 14:30:10
icon 0

摘要:说每年举办的中国国际家纺展是一场文化盛会,一点也不足为奇。这是亚洲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家纺专业展会,因此吸引了大量的国际参展商,中西文化在此碰撞出火花,促使着中西家纺贸易的密切往来,同时这也是中国文化向国际友人展示的最佳平台之一。

  说每年举办的中国国际家纺展是一场文化盛会,一点也不足为奇。这是亚洲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家纺专业展会,因此吸引了大量的国际参展商,中西文化在此碰撞出火花,促使着中西家纺贸易的密切往来,同时这也是中国文化向国际友人展示的最佳平台之一。

  中国文化大放异彩

  近几年,走进中国国际家纺展的国内企业展馆会感觉到中国味道、中国特色越来越浓厚。随着家纺市场的成熟,国内的家纺企业已经不再一味地追逐国外潮流,大部分产品几乎已经摆脱了欧式复古的华丽外形,企业开始更多地关注中国消费者真正喜欢的花型图案,真正挖掘中国文化。

  今年,中国国际家纺展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区面积扩大至400平方米。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的是中国传统文化,这个展区十分利于对中国文化的保护、继承和发扬。现今,非物质文化遗产并不是家纺产业的主流文化,但是主办方将其面积逐年扩大,可见对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视。

  中国家纺协会会长杨兆华表示:“中国国际家纺展将坚持展出非物质文化遗产,希望设计师能够更多地从中国传统家纺文化中提炼出中国元素,从中国元素中寻找到设计灵感,打造出具有中国特色的品牌风格。”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展出,给品牌和设计师提供了难得的学习机会,对设计师自身提高文化底蕴、设计水平,激发设计灵感起着重要作用。

  然而,并不是只有传统文化才叫中国文化。现代中国文化让人们看到了中国文化的发展历程和发展成果。上千家中国企业参展共同聚首在中国国际家纺展上,这种规模所展示出的中国文化力量是巨大的。参展企业本身就展示了中国文化――中国当代企业文化。企业的定位如何?企业的文化是什么?企业在展会中所体现出的层次、素质怎样?这些都构成了整体中国家纺企业文化,这也是中国国际家纺展对参展商精挑细选的原因,因为该展会是一扇对内对外同时开放的窗口。参展企业形象直接代表着中国的文化形象。

  国际文化充分交流

  今年国际馆将占据1个半馆,这足以说明国际文化将在这里得到交融。来自意大利、土耳其、印度、德国等国家的家纺产品和中国家纺产品站在了同一个舞台上。在这里,交流大于竞技。随着中国国际家纺展的规格越来越高,越来越贴近法兰克福家纺展,这使得中国设计师不出国门就能够洞悉到国际流行趋势。中国设计师和家纺经销商需要从海外展品中获取不同的视野。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