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美凯龙幸福嘉年华之幸福真滋味

icon 2011-08-17 09:34:27
icon 0

摘要:到底什么是幸福?这个问题恐怕会让哲学家们都想破脑袋。实际上,关于幸福的定义,每个人都不相同。和心爱的人在一起看电影是幸福,和朋友一起聊天也是幸福,只是最能让幸福感满溢的地方,一定是那个能让你感到无比安全和温馨的家。时光荏苒,从婴儿到青年再到...

  厨房里的温馨时光

  “对我来说,能够在厨房里忙忙碌碌之后再端出一桌子菜,看到家人吃得心满意足的样子,就很幸福。”――徐阿姨,女,58岁

  原本是制鞋厂工人的徐阿姨在下岗之后便开始了自己家庭主妇的生活。“当时也不是没想过要重新再就业,可是家里老人的身体越来越差,孩子也还需要照顾,索性也就放弃了这个念头,先顾上家里的事情再说。”这家里的担子一挑就是十几年,而徐阿姨每天的生活也就在不断地重复买汰烧这三步骤的情况下慢慢流逝,“我一直觉得能够让家里人安心吃上一顿热饭热菜是自己最大的成就,虽然有时候也会有抱怨,但总抵不过和家人一起吃饭时的开心与幸福。”

  “以前住在老房子的时候,煤球炉是最常用的,生火的时候总是烟雾弥漫,有时候还点不着,”徐阿姨说,“后来搬到老式公房住的时候,开始用上了煤气,不用担心它会点不着,也不用操心是不是会熄灭,一下子就觉得生活变得轻松了起来。”如今,徐阿姨又搬家了,“现在新房子环境要比以前好多了,周边的配套设施也不错,菜场离家近,又很干净。不过最重要的是新房子里的厨房特别大,买的厨电产品也很好用。”而为了买到一套称心如意的厨电,徐阿姨和家人可是跑了不少地方,“都看不中,总觉得和自己家里的装修风格搭不上。后来还是决定到红星美凯龙去看看,因为装修时候都在这里买的软装,觉得应该可以找到风格统一的厨电产品。”事实证明,徐阿姨和家人的决定非常正确,“看了没几家,就立即找到了自己喜欢的产品。”徐阿姨看中的这套厨电产品整体线条流畅,色彩饱满均匀,简洁大方的设计也和家庭整体的简洁装修风格非常统一。“虽然设计也很好,但我妈最喜欢的,肯定还是那个抽油烟机。”一直默默陪在徐阿姨身边的女儿说,“虽然以前我们家的厨房不在室内,但每到做饭时间,家里仍旧是一股做饭做菜的烟火气,我妈老是抱怨抽油烟机效果不好,烧完菜之后身上总是有种油腻腻的感觉,尤其是夏天,一顿饭烧下来,不仅汗流浃背,就连胃口也被那些烟火气塞饱了。”而现在这款抽油烟机的超大功率和静音吸油烟的功能让徐阿姨在烧饭时的心情更好了,“只要一开,炒菜时候的油烟气就被吸得干干净净,不仅炒菜的时候不用担心自己弄得一身烟味,家里人也能在吃饭时间闻到菜香了。再加上厨房搬到了室内,只要一开空调,再热的天做饭也变得凉快了。”

  餐厅里的爱与幸福

  “当我从大雨里一路狂奔回家后,坐在餐厅里喝着妈妈一直放在煤气炉上保温的鸡汤时,我一下子明白了幸福的含义。”――菁菁,女,25岁

  刚毕业没多久的菁菁工作繁忙,几乎每天晚上都在办公室加班,原本看上去水灵灵的女孩在工作没多久之后便迅速瘦了下来。虽然工资不少,但家里人却倍觉心疼。“赚得多赚得少其实都是次要的,如果孩子的身体因此变差了,那多划不来。”担心菁菁身体的妈妈原本并不擅长做饭,可为了能让菁菁吃得好一些,特地买了菜谱回家,悉心研究如何煲汤,“女孩子都不肯晚上吃夜宵,但喝碗汤应该问题不大,而且别人都说汤的营养最多了。”

  于是,每天晚上菁菁回家之后总能在餐厅里看到一碗热气腾腾的汤,就算前一天和家里人吵架、闹别扭,可第二天下班回来,也总能见到花样不同的热汤。“一开始我觉得很烦,为什么每天都要逼我喝汤,我都已经累得动不了了,为什么家里人都不能体谅一些呢?”菁菁说,“可有天暴雨回家的经历让我改变了想法。”那天菁菁加班到晚上10点,到站下车后却突然下起了暴雨,没带伞的菁菁只能把包顶在头上遮雨,然后一路飞奔回家,“我到楼下的时候已经浑身湿透了,脚上的鞋基本上就已经变成了船,里面全都是水,走一步都会留下脚印。”推开门的时候,菁菁却找不到妈妈的身影,“我本来以为她睡觉了,于是悄悄地去浴室洗澡,谁知道洗完澡出来却看见她在厨房里给我热汤的身影,而门边放着的是一把湿嗒嗒的伞,我一下子就知道回家时为什么没看到她,原来她是出去找我了。”

  当菁菁妈端着热乎乎的鸡汤出来时,菁菁说她就快哭了,“我第一次和妈妈坐在餐厅里边喝汤边聊天,跟她说公司里的事情,工作时受了多少气,和朋友一起唱歌时走调的笑话……很多以前觉得无法沟通的问题在餐厅里竟然都能够很好地被表达出来,很多没说出口的情感也在此刻成为心照不宣的秘密。其实餐厅有时候并不仅仅是个吃饭的地方,而是让家人能够真正在一起互相沟通交流的场所,幸福的感觉,大概就是能在吃饭喝汤的时候,跟家里人在一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