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克菲:逐步繁荣华东采暖市场

icon 2011-08-17 19:38:22
icon 0

摘要:第七届中国(上海)国际室内供暖系统、热泵及通风设备展览会于2011年8月17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序幕,国内外诸多采暖品牌集体亮相。新浪家居对参展商作了现场采访。

  第七届中国(上海)国际室内供暖系统、热泵及通风设备展览会于2011年8月17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序幕,国内外诸多采暖品牌集体亮相。新浪家居对参展商作了现场采访。

雅克菲:逐步繁荣华东采暖市场雅克菲(上海)热能设备有限公司 总经理 吴芳

  时间:2011年8月17日

  地点: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嘉宾:雅克菲(上海)热能设备有限公司 总经理 吴芳

  【新浪家居】:首先非常感谢雅克菲吴总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请问本次参展的主要目的是什么?

  【吴芳】:此次展会的主办方是上海建材协会,而我们是建材协会采暖分会的执行副会长单位,所以说作为本次展会的发起人之一,我们也算是半个东道主,我们一定会鼎力支持这次展会。作为老展商,我们既是繁荣展会,也是带动整个华东地区的暖通市场。因为我们在暖通行业已经做了十几年了,也一直在上海没动过窝儿。所以我们希望能通过这样的展会把上海这种非采暖区的采暖行业逐步规范起来,繁荣起来。

  【新浪家居】:从老展商的角度看,您觉得此次展会怎样?

  【吴芳】:这届规模挺大,比往年都大。根据招商情况来说,今年是最好的一届。原先没有特装的公司今年都做了特装,也来了许多新公司新面孔,包括来自土耳其的外商代表也会过来。逐步把展会做向高端,不仅仅是集中华东地区的区域型展会,而是慢慢往国际化建材展会发展,也是打造中外暖通企业交流的新平台。同时也邀请了全国地暖联盟进入我们展会,届时会有来自各地的103家地暖联盟协会带着一两百家外地客户来到这里。所以展会是一年比一年好。

  【新浪家居】:展会通常形容为一个行业或者一个市场的风向标。展会的繁荣是不是预示着我们的采暖行业发展得越来越好了?

  【吴芳】:当时许多人都不熟悉采暖行业。特别是华东地区,我们是属于非强制采暖区。在冬天人们的取暖方式逐步从着装增加到使用小太阳,热风器、空调等采暖电器。但是上海毕竟是国际化大都市。许多从欧洲回来的人群感觉上海的冬天和意大利差不多,但是相对的上海没有意大利那样的采暖环境。一开始我们的一些客户都是从欧洲把采暖产品带回上海来使用。那我们入行比较早,可以说我们是国内第一家提出把整套采暖系统引进到国内来的企业。许多企业都是做单一的产品,比如壁挂炉、管道等等。我们希望客户来我们这里,能帮助他们把采暖从头到尾完善起来。只要把房型图交给我们,我们能从设计到施工,包括整套产品,等于在提供一种交房服务。以前咱们这个行业没有这个服务,大家都各管各的,卖锅炉的管锅炉、卖分水器的管分水器、卖管道的管卖管道的。消费者装修房子除了要去采购建筑材料之外,还要采购这些零零散散的,会占据大量的时间和经理。正是走过这些历程,所以现在客户都很能接受整套采暖系统的概念,把房型图交给我们,最后走进家里等冬天调试就可以使用了。现在华东地区的消费者很接受采暖,他们要装修一套房子,不是在考虑装不装采暖,而是在考虑装哪种采暖,或者说哪种采暖更省钱,性价比更高。

  【新浪家居】:顾客能这么接受我们的产品,也说明市场需求的存在以及对品牌的信任度。您再谈谈对下半年的预期是怎样的?

  【吴芳】:我们对2011的市场布局已经基本完成。这次展会也是我们市场推广的尾声。接下来就是我们的旺季,9月之后公司全线抓出产率。本月还有2次地区性的经销商推介会,我们交流完之后重点就落在销售这一方面了。但是今年有一个特殊情况就是新房很少,大部分都是旧房改造。采暖是个比较新的行业。它有很多二次改造工程,所以下半年从市场角度来说,我们已经进入好美家11家连锁店,12月会去做连锁店的推广。销售方面,因国家政策的原因,我们也在经历着蛰伏,等待新房市场的重新回暖。现在我们的工程主要集中在二次改造工程或者是来自二三线的订单,二三线的业务增长很快,所以我们也是跟着房地产市场来走。

  【新浪家居】:非常感谢吴总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