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天:更加投入做服务、做口碑

icon 2011-08-24 15:05:04
icon 0

摘要:8月22―24日,“第二届中国上海门业产业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梦天携6款原木产品参展,并荣获木门行业创新奖。

  8月22―24日,“第二届中国上海门业产业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梦天携6款原木产品参展,并荣获木门行业创新奖。

梦天:更加投入做服务、做口碑梦天木业市场部经理 姚友明

  采访时间:8月22日

  采访地点: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采访对象:浙江梦天木业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 姚友明

  【新浪家居】:梦天今天带来了哪些新品?

  【梦天 姚友明】:这里面主要是原木,新的系列我们在5月份已经推出来了,今天带了6款过来,因为是面积限制,我们大概是72个平方。

  【新浪家居】:那这个新的原木品类在市场上的定位是什么样的?

  【梦天 姚友明】:中高档,目前来讲工艺上我们做了一些改善,这些全部是经过碳化处理,所以它的开裂、变形几乎在五年之内不会有。

  【新浪家居】:很多企业反应今年上半年的市场是比较波动的,那梦天怎么看?

  【梦天 姚友明】:我觉得波动应该这么讲,可能波动会有,但是波动也是一个好的方面,因为这个行业目前来讲还不是很规范,这个波动对我们来讲是好事实,波动的大小会推动这个行业发展。困难跟挑战都会存在,目前来讲就是这么一个状况,如果说我们想在一个没有波动的,那就成为一个垄断型的企业了。

  【新浪家居】:那今年到现在8月份和去年同期相比的话,今年的销量怎么样?

  【梦天 姚友明】:我们增加了接近30%,上半年运营还可以,因为我们两家店已经布点都有了,目前来讲非常的稳定。

  【新浪家居】:姚总,我们知道梦天上半年的时候做了一系列的事情,包括做了一些联合推广也好,店面的推广也好,下半年到明年的话目前有没有计划?

  【梦天 姚友明】:这些工作我们还是会去做,但是这个要更多的依靠政府的力量来推动,依靠企业的力量我们推动起来会很艰难。

  【新浪家居】:这个展会是第二届,上一届在光大,梦天也参加了,现在也有人说展会作用在衰退,您对企业参加展会有什么样的看法?

  【梦天 姚友明】:如果说参加这样的展会,对我们企业来讲也并不是说能够招商,或者能够带来多大的效益,主要是想通过这个展会让大家能够知道梦天还在这边运转,因为有的时候不管这个面积大与小,我们的想法就是在每次展会上,哪怕就是有张桌子,能够让知道梦天的人坐下来喝杯茶就可以了,其实还是一个平台展示。

  【新浪家居】:刚才您也说到行业发展的不是很规范,现在的原材料也在涨价,那除开这两方面呢?

  【梦天 姚友明】:我估计目前木门行业的话,三到五年之内应该会有一些大的洗牌,原材料上涨对企业的压力越来越大,这个方面企业能做的就是在技术改进上或者规模上,只能做规模,规模效应不起来,那我们的原材料上涨对我们的压力是没办法的,为什么现在很小的厂的生存能力会越来越弱?也就是原材料上涨,它的产能又出不来,梦天在这一块产能上是没有什么问题的,起码在三年之内是没有什么问题。

  【新浪家居】:您说龙头企业,木门行业的品牌很重要,梦天在品牌运营或者管理方面怎么样?

  【梦天 姚友明】:品牌方面,实际上从木门行业来讲,现在没有所谓真正意义上的领头人,因为我们转到国内市场的时间比较短一点,我们会在这个市场上再细化一下。品牌推广方面,包括今年我们上半年跟央视全部也都在合作,品牌不光是靠广告能做出来的,我们更重要的是要去做服务、做口碑,我们下半年也会在服务上更加努力去做,实际上服务不仅仅是投诉之后很好的去解决问题,而重要的是怎么把投诉之前的服务做到更好,让客户没有投诉,这是最好的状态。

  【新浪家居】:那木门的安装和后续的东西是不是要比其他的木制品,像地板,简单一点?

  【梦天 姚友明】:要复杂,因为现在中国的建筑尺寸都不统一,加工之后到安装环节的时候,要根据现场的尺寸来排期、打孔,要到现场来装。

  【新浪家居】:这就对你的经销商要求很高。

  【梦天 姚友明】:对,如果说木门能够像地板一样,就是库存化了,那小厂我认为根本没办法生存,因为它一边可能就做个五六十套。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