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纺协会杨兆华:压力与机遇并存 企业应抓住机会转型升级

icon 2011-08-25 11:33:32
icon 0

摘要: 8月24日上午,“感卓越 享生活”上海凯盛床上用品有限公司和中国建设银行在沪举行联名卓越卡发布会。新浪家居在现场采访了中国家纺协会会长杨兆华。

  8月24日上午,“感卓越 享生活”上海凯盛床上用品有限公司和中国建设银行在沪举行联名卓越卡发布会。新浪家居在现场采访了中国家纺协会会长杨兆华。

  采访时间:8月24日

  采访地点:一号会所

  采访对象:中国家纺协会会长杨兆华

  采访人:新浪家居 刘丽君

  【新浪家居】:今天非常高兴在凯盛家纺的活动现场见到了杨会长。其实像今天这样凯盛和银行的合作,在家纺行业当中是比较少见的。您觉得企业和金融业的合作,对企业的发展来说有什么样的意义?

  【杨兆华】:我觉得这是一个双赢的活动,对于一个家纺品牌,凯盛家纺来说,能够通过这样一个活动能够扩大自己的品牌影响力。对于银行来说,能够通过这样一个活动,使他们的关注点能够引入到家纺行业来,特别是今年,也是一个比较困难的和极具挑战的一年,确实有很多中小企业面临诸多的困难,特别是在融资这方面,遇到了巨大的困难。如果说可以吸引更多的银行,来关注我们这个行业,能够关心和支持我们这个行业,也是能够为我们这个行业的发展,起到一个支持的作用。

  【新浪家居】:就像杨会长您刚刚提到的,可能今年家纺行业,包括整个家居行业,这个产业链遇到了政策和经济大环境的影响。尤其是像家纺行业经历了之前的棉价上升,现在这一阶段又经历了棉价下跌的影响。您觉得2011年整个中国家纺业的发展怎么样,有哪些机遇和挑战是企业必须要面对的。

  【杨兆华】:从今年来看,上半年的统计数据来看还是不错的。我们规模以上企业完成的销售产值是同比增长了23%,出口同比增长15%,整个来看,还是克服了巨大的困难。就像你刚刚说到了棉价去年年底到今年三月份一直在快速的上升,从4月份又是一个快速的下降。包括其他的我们的利率问题,汇率问题,包括市场的变化,出现一些新的情况,特别是国际市场,欧美市场恢复的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快,再加上金融债券危机对我们都有很大的影响。应该说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上半年可以取得这样的成绩是不错的。这里面特别要讲的是,我们的行业上半年产值还可以同比增长23%,主要还是国内市场的需求拉动。特别是刚刚说了我们有很多的品牌,在市场上都已经取得了非常大的一个影响力。比如说凯盛,他们在这个行业里,今年1-6月份,他们的增长速度也非常快,这都得益于这个行业的快速发展。也就是得益于我们广大的消费者要不断的提高他的生活质量这样的情况。所以应该说上半年取得的成绩是不容易的,当然下半年会遇到很多的问题,我们现在特别关注的是中小企业的融资困难,还有一个是市场需求的结构性的转变。我们希望我们的企业做内销的也好,做出口的也好,要根据新的情况不断的进行产品的结构调整,进而完成自己企业的一个结构的调整。这样才能完成整个行业结构调整,转变发展方式,所以我觉得这也是我们行业面临的挑战,也是一次非常好的机遇,就是广大的企业应该利用这样一次机会,能够完成或者说实现自己的一个转型升级。

  【新浪家居】:8月29日在上海的新国际展览中心又一届的家纺展要盛大开幕了,对于新的这一届家纺展,杨会长有什么样的期望。

  【杨兆华】:今年的家纺展还是不错的。跟去年同期相比也增长了10%,我们有1200个参展商,其中国外有280多家企业来参展。应该说大家参展的积极性是比较踊跃的。从大家积极踊跃的态度来看,越是在行业面临着困难,或者是面临着比较复杂的发展环境下,企业应该更加积极的去开拓国内外两个市场,更加积极的推广自己的品牌形象,以加强品牌在市场的影响力,以增强加盟商或者是代理商对品牌的信心。另一方面,从企业来讲,我们特别希望这一次参展企业可以通过这一次的展示,给这个市场注入更多的时尚的概念。现在大家都在讲是一种生活时尚,或者说是一种生活方式的引导,家纺产品当中,应该说是很多都是跟生活方式有关的。我们希望企业不单单在上海展示产品,我们还希望他能够展示他所倡导的生活方式。这样才能够引领消费市场,也才能够说转变我们的行业的,或者企业的转型升级,转变它的发展模式。企业今后的发展方向,或者是企业今后做品牌也好,部分光卖产品还要卖文化。要实现卖文化,实际上这个附加值就要推广你的生活方式,推广你的消费理念。这样的话两方面都得到了好处,人民的生活水平得到了提高,企业也得到了发展。

  【新浪家居】:我们非常期待29号家纺展的盛况。今天我们也有幸见证了凯盛家纺和中国建设银行联名卡的发行,杨会长也对凯盛家纺说一些寄语吧。

  【杨兆华】:凯盛作为我们行业当中的活力企业,在过去的十几年来说,应该说他们一直坚持自己的发展道路,同时也在积极的探索一些新的思路,新的方式来发展自己的品牌。应该说通过十几年的发展,在行业中也争取到了他一定的地位,我衷心的希望,凯盛家纺在新形势下,可以坚持走自己的路,把自己的品牌发展好,特别是提高品牌的附加值,提高品牌的消费者忠诚度,这方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也相信凯盛能够实现自己的理想和愿望。

  【新浪家居】:非常感谢杨会长,我们也希望看到中国家纺业蓬勃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