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认定达芬奇家居三宗罪 18件产品不合格

icon 2011-09-02 06:37:12
icon 0

摘要:工商部门日前公布权威鉴定机构对达芬奇公司所售家具的质量检测结果,先后送检的3批60多件“卡布丽缇”家具经权威机构鉴定,有5个品种18件产品的部分指标不合格。

  工商部门日前公布权威鉴定机构对达芬奇公司所售家具的质量检测结果,先后送检的3批60多件“卡布丽缇”家具经权威机构鉴定,有5个品种18件产品的部分指标不合格。

  经国家建筑工程材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上海产品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检测,前两批送检的“卡布丽缇”家具有部分产品的部分指标不合格,第三批送检的产品各项指标均合格,同时,该系列产品未配有中文产品说明书,不符合国家有关家具生产经营的强制性标准。

工商认定达芬奇家居三宗罪 18件产品不合格工商认定达芬奇家居三宗罪 18件产品不合格

  第一批送检的“卡布丽缇”产品中,两件款号为CF/30-CH002-101的床头柜前后挡板的非交接面未进行封边和涂饰处理,抽屉后挡板贴面不严密、不平整,且有脱落状黑斑和鼓泡,在木工要求和漆膜耐香烟灼烧两项指标上不合格。第二批送检的“卡布丽缇”产品中,1件款号为CF/30-GT117的单门酒柜等产品不同程度地有脱落状黑斑、鼓泡等现象。在进一步完成调查取证工作后,工商部门将依法对达芬奇公司的违法行为作出行政处罚。

  工商部门同时表示,除此之外达芬奇公司还存在两方面问题,首先是在产品标签标注和广告宣传方面不规范、不透明,达芬奇公司产品标签对家具材质多笼统地标注为“木”、“皮”等,对美国品牌家具产品的产地多标注为“美国品牌、全球采购”。其次,达芬奇公司在网站上使用了“国际顶级品牌”、“最高档家具”等广告用语,不符合国家相关法律的规定。对于上述行为,上海工商部门已依法责令其限期全部整改。

  另外,记者从12315消费者投诉热线处获知,目前市消保委已接到151件有关达芬奇家居的投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