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能文:暂时的困难 调整的机遇

icon 2011-09-14 20:40:23
icon 0

摘要:背景:9月14日-17日,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家具展览会(Furniture China)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作为中国家具企业走向世界的重要舞台,此次展会面积达600,000平方米,并且在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民用家具、办公家具、家...

  背景:9月14日-17日,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家具展览会(Furniture China)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作为中国家具企业走向世界的重要舞台,此次展会面积达600,000平方米,并且在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民用家具、办公家具、家居饰品、橱柜/衣柜),上海世博展览馆(原辅材料及生产设备),吉盛伟邦国际家具村(第十七届全国家具展览会)三地同期举办,此次展会也首次提出了“家居设计”命题,将中国设计隆重推向国内外市场。

  时间:2011年9月14日

  地点: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嘉宾:中国木材流通协会会长刘能文

  新浪记者:刘丽君

刘能文:暂时的困难 调整的机遇中国木材流通协会会长刘能文

  【新浪家居】:现在我们是家居板块,也开始在整个家居行业做,现在我们是华东的总部,你以前可能来这边来少一些,如果你从五月份上任这个协会的话,今年这个阶段,木制品企业发展是受到一定的制约的,你怎么看这个现状?

  【刘能文】:我想这是对我们家居行业也是一个调整的机遇,从长远来讲,我觉得这个是发展非常好,因为毕竟这个木材是建筑材料,钢材、塑料、水泥,制作材料里面他是唯一可再生的,家具产业它是一种绿色的,低碳的可持续的行业,也是一个长常青产业,我想随着我们经济社会发展,人类生活水平的提高,尽管现在暂时这种困难,我想从长久来看,我认为前景是非常好。

  【新浪家居】:华东其实聚集了一大批的木制品,尤其是地板,现在可能这个阶段里面,遇到大的经济环境的冲击会收到一定的影响。你您作为协会方来说,协会会不会有一定的工作来鼓励和扶持行业,渡过这样一个艰难的阶段?

  【刘能文】:这个形势我们也看到了,今年的地板行业,还有我们说的木门行业都是这个情况。从协会来说,我们的关注了这个情况了,地板我们10月份在召开一次行业的研讨会,我们也想听一听行业的一些想法和建议。从行业来说,希望把我们的一些诉求反映给我们政府部门,政府主管部门制订一些政策,在政策方面改变形成,这就是我们做的一个事情,我们地板流通委员会牵扯到换届,我们这个行业推出一个叫李江洪(音)同志,来协会的副秘书长,他来兼这个会长。在10月份开地板行业会的时候也把这个事情推出来,一个是人方面,加强力量,同时收集一些大家意见建议方面在做调整。前段时间我们和工信部、商务部这些主观部门进行了沟通,他们也希望做些调整研究,企业面临的结构情况受尽一下,看我们能够提出什么政策,来得到一些政府的大力支持。

  【新浪家居】:刚才我跟江会长了解提到的,整个行业发展来说,我们愁近不愁远,我们近期可能会有一定的压力,但是从长远来看,行业还是会比较稳定的发展的。您也作为协会方领导给我们的木制品的行业说一两句鼓励的话,我们也给企业增强一点信心。

  【刘能文】:这个前景非常好,大家共同奋斗度过这个困难事情。

  【新浪家居】: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