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梵傅天承:积极做中国原创的产品

icon 2011-09-16 10:18:03
icon 0

摘要:9月14日-17日,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家具展览会(Furniture China)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作为中国家具企业走向世界的重要舞台,此次展会面积达600,000平方米,并且在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民用家具、办公家具、家居饰品...

  背景:9月14日-17日,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家具展览会(Furniture China)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作为中国家具企业走向世界的重要舞台,此次展会面积达600,000平方米,并且在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民用家具、办公家具、家居饰品、橱柜/衣柜),上海世博展览馆(原辅材料及生产设备),吉盛伟邦国际家具村(第十七届全国家具展览会)三地同期举办,此次展会也首次提出了“家居设计”命题,将中国设计隆重推向国内外市场。

  时间:2011年9月14日

  地点: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嘉宾:诺梵总裁 傅天承

  新浪记者:周燕

诺梵傅天承:积极做中国原创的产品诺梵总裁傅天承接受新浪记者采访

  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傅总您好,我是新浪家居频道的记者,今天很荣幸能够采访到您。今天是本届展会第二天,您觉得本次展会怎么样?有什么感受?

  【傅天承】:这次比上一届来说,尤其是国内的客户非常多,来自于中国西部地区、东北地区的客户非常多,我们原来以为去年世博年会很好,当然去年人流量也很大,今年尤其大,我们这两天一直应接不暇。

  【新浪家居】:我刚才大概看了一下我们展出的产品,有很多是比较别致的,您这边有没有想要特别推荐的一款产品,您觉得它的亮点是什么?

  【傅天承】:我们其实在这里的所有产品都是很有亮点的,我们这次推出了好几套系统,我们的(Gate)工作站和它的延展,我们整套的(Unni)文件储存系统,包括我们和意大利凯瑞公司合作的一些休闲类的家居,另外还有一款(Molo)百变会议桌系统,我们那款会议桌可以称之为会议室里的变形金刚,因为它可以满足各种各样的会议室,这些都是我们这次参展的主要内容。

  【新浪家居】:我们了解到,现在网上销售,也就是我们俗称的电子商务是时下很多企业比较青睐的一种营销模式,我们公司是不是也在着手做这样一件事情?有这个打算吗?

  【傅天承】:我们有这样的计划,因为办公家具是属于工程类的家具销售和服务,为了便于有关B2C方面的服务来说,我们会选择其中一些比较标准化的产品放在网上做网上销售。

  【新浪家居】:因为现在包括人工费上涨、原材料成本上涨,可能对于很多企业来说是比较严峻的一个时刻,我们公司不知道有没有面临什么困难?

  【傅天承】:一样,同样都是有这方面的压力。第一来说,我们在产品的技术方面要提高前期的投入,也减少一些生产环节更多的人为因素,固定的就是要减少在生产环节上的人工,这是减轻我们压力的方面。另外还有一个方面,刚刚我们在说,我们提高它的技术门槛是为了让这个产品有更多的附加值,不至于进入一个很残酷的红海竞争,这在各个行业是不可跃过的一条路。

  【新浪家居】:我们公司有没有一些代理商?

  【傅天承】:我们现在都是在直营,这次的展会是在寻找区域的代理商。当然我们对于区域代理商有一定的要求,它必须是和我们非常紧密的。当然首先一点,必须认同我们的产品和整个的市场方向,同时和我们的事业发展方向也是一致的,希望大家是一个非常紧密的结合体。我们对于不光是每个区域的代理商也好,或者说我们的分公司也好,我们都是同样的对待,资源共享。

  【新浪家居】:有没有考虑过对这些代理商还有招商方面有没有什么扶持性的政策?

  【傅天承】:当然会有,一定会有的。

  【新浪家居】:这个可不可以具体谈一下?

  【傅天承】:很多,这个很难谈。

  【新浪家居】:你有没有想过通过一些途径来扩大品牌更大的影响力?

  【傅天承】:我们首先是在业内,我们期望首先在业内建立一个比较好的口碑,持续的良好的口碑,这点是建立对于不管是招商也好或者说引进一些项目合作也好,这个是最切实可行的办法。

  【新浪家居】:我有了解到,现在这个行业现在已经进入一个比较严峻的时刻,您对于我们今年下半年的形势有什么看法?

  【傅天承】:总体形势来说我觉得市场需求还是蛮大的,尤其是中国的市场需求非常大,很多企业在寻求新的办公室,在扩大,包括外资跨国企业在中国的投资也都在加大,因为有很多跨国企业在国外的本土的业绩或者说增长并不大,所以他们更大的投资都投向了中国或者是亚太地区,其实中国的机会非常多。我们今年很普遍,今年以来项目的来源非常多。

  【新浪家居】:恭喜您!您刚刚谈到国内市场是非常看好的,我刚在您的展台上看到很多国外客户,不知道您对外贸有什么看法?

  【傅天承】:外贸我们也一直在做。

  【新浪家居】:您觉得外贸前景怎么样?

  【傅天承】:因为中国制造其实已经慢慢成为了全球的品牌,其实它的地位来说也在提升,甚至于我们在展会上能感觉得到,有很多老外对我们竖起大拇指。

  【新浪家居】:对产品的肯定。

  【傅天承】:不管是对产品的技术、设计等等各个方面都很满意。

  【新浪家居】:那也是对企业的一种肯定。

  【傅天承】:对。

  【新浪家居】:我们知道人民币汇率在增长,对外贸也有了很大的压力,您觉得这块会不会给外贸销售带来很大的阻碍?

  【傅天承】:外贸销售阻碍是在于主体以外贸为主的企业肯定会带来很大的压力,包括还有一些,如果你的产品是属于大众型的,是属于没有差异化的,这一定是有很大阻碍的。但是我想我们的原则是,我们的产品有很大的差异化,甚至于我们对于某一部分的外贸报价是以人民币为准。

  【新浪家居】:这样正好避免了汇率压力。

  【傅天承】:对。

  【新浪家居】:也就是说您其实在坚持做自己产品的一种不可代替性,来避免这样一种人民币汇率外界的因素造成的压力是吗?

  【傅天承】:是的。

  【新浪家居】:最后我想请您对我们的家居业内表达一下共勉的话,您的心声是什么?

  【傅天承】:我的心声其实是呼吁中国的企业家要多做一些中国创造的事情。

  【新浪家居】:原创的东西。

  【傅天承】:对。

  【新浪家居】:不管是做企业还是产品上面您都很推崇原创文化是吗?

  【傅天承】:对,尤其是在上海的展会上能发现这么一点中国原创,很多品牌都在往这个方向去走,尤其是这么都的话能得到全球各种客户的肯定。

  【新浪家居】:有没有想通过何种方式去实现这样一种宿愿?我们公司有没有想过怎么样坚持走原创道路?我之前有了解到,我们公司其实有做一些跟设计师相关的活动,这个是不是也算是一种途径?

  【傅天承】:当然。

  【新浪家居】:谢谢您接受我们今天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