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裕:木制品可替代材料 带动环保低碳新理念

icon 2011-09-16 16:51:02
icon 0

摘要:9月15日-17日,由上海国际生态生活方式展组委会、上海亦可为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主办的2011上海国际生态生活方式展览会(ECO lifestyles2011)在上海世博主题馆拉开帷幕。响应全球生态环保的口号,展会将以普及生态低碳理念,彻...

  背景:9月15日-17日,由上海国际生态生活方式展组委会、上海亦可为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主办的2011上海国际生态生活方式展览会(ECO lifestyles2011)在上海世博主题馆拉开帷幕。响应全球生态环保的口号,展会将以普及生态低碳理念,彻底改变国人消费习惯,拉动生态行业巨大内需为途径进行绿色平台的建立,局级品质上乘、客户优质、却产品线单一的绿色企业,通过共建企业优势生态链接,共同培育、壮大并共享充满潜力的中国市场。

凯裕:木制品可替代材料 带动环保低碳新理念凯裕贸易(上海)有限公司 部门负责人

  时间:2011年9月15日

  地点:上海世博主题馆

  嘉宾:凯裕贸易(上海)有限公司

  【凯裕】:我们本身有两个品牌,自主品牌叫I9,它是来自于美国的品牌,我们还有……它是来自一个德国的……我们一开始进入中国大陆市场是在96年在广东顺德,在中国大陆十几年的发展,目前来说在国内有超过差不多九家工厂,最多的时候工人会有15000多个。

  【新浪家居】:主打的产品主要是哪些?

  【凯裕】:主打产品是以铝制产品为主,如果以材质来分的话,有铁、有铝、有木头,如果是按照品种来分的话,可能有餐桌、餐椅、沙发,基本上户外家具所有能涵盖的都涵盖了。

  【新浪家居】:这是一个环保低碳的展览,所以本次参展的主要目的是什么?

  【凯裕】:我们的产品本身就是强调它的绿色环保、然后可回收,所以蛮贴合这个主题的,我们来参加这个展会也不是说我要卖多少东西,主要是来推广这个理念,环保家具,不含任何的有害健康的东西,主要是要告诉我们的客户我们所用的产品都是环保可回收的。

  【新浪家居】:看起来很像是木头和藤制,这些是用什么材料替代的呢?

  【凯裕】:你现在看到的所谓跟木头很相似的产品是今年我们刚刚引进国内的,七月份广州展上第一次跟国内见面,它通俗一点讲是用植物纤维跟食用盐和一定的化合油做比例调整,它可以完全取代木头。目前来说世界上有很多人都在提倡……我们所谓的植物纤维就是稻谷壳,就是不用的废料把它利用起来,做到跟木头一样的效果,但是替代了木头的一些用于户外家具上的缺陷,比如说会容易开裂,用这个产品最主要的作用就是替代了木头的使用。

凯裕:木制品可替代材料 带动环保低碳新理念新型材质更环保更经济实惠

  【新浪家居】:也就是说在使用率上面其实是比木头要高

  【凯裕】:这一款产品用这个材质还有一个特性就是可以回收,如果我这个东西坏掉了,我可以拿到工厂里面回收以后,像塑料一样,重新打成腻子,可以反复利用。还有就是本身这个产品的使用寿命,我们按照开发的理论量大概是能使用80年左右,如果不再人为破坏它的话,我想这80年应该足够了。

  【新浪家居】:这个造价跟木头相比较如何?

  【凯裕】:因为作为户外家具,它的木头材质是有一定特性的,不是所有的木头都能用,一定要柚木,而且要用缅甸的柚木,像这个材质的话,如果跟真正的实木比起来要便宜。

  【新浪家居】:要比木头便宜?

  【凯裕】:对。

  【新浪家居】:那这种材质的家居应当得到更大的推广。

  【凯裕】:对,我们现在主推的就是这一款,我们今年把它主推在于家具上,餐椅、餐桌,还有用到户外,我们现在也在开发,而且产品也比较成熟,一切用于户外的木头木料就是用这个材质替代掉的。

  【新浪家居】:前些年全球都推行环保的概念,近年也进入中国了,您公司在环保方面的推广在国内有一些什么样的宣传?

  【凯裕】:其实我们老板蛮低调的,他有做很多基金会,都是以他的名义来做的,整个企业跟老板本人都不是很希望大张旗鼓。他本身是一个美籍华人,祖籍是安徽的,然后去台湾,然后又去美国,所以他在家乡做了很多铸造厂,还有就是希望工程学校,都没有利用我们自己公司的名义。

 

凯裕:木制品可替代材料 带动环保低碳新理念养似木制品的新材料家居在使用率和寿命上都优于木头

  【新浪家居】:主要是做外销还是内销呢?

  【凯裕】:我们是主要以外销为主,户外家具这个行业来说,目前进入国内市场也就短短五六年,在这之前都是以外销为主,我们看到国内建材行业那部分富起来的人,可能在他前40年或者45年之间在拼他的事业之后,能享受这种户外家具带给他的生活品质。我们所谓的户外家具其实另外一个含义就是休闲家具,所谓休闲家具就是带了一个休闲的意境给你,我们希望把人的生活解放出来,更多关注于你的生活品质提高,有这么一个阳台帮你放户外家具,喝点红酒,跟朋友聊聊天。

  【新浪家居】:上半年的销量较去年同期相比较情况如何?

  【凯裕】:如果按国际市场来看,我们今年的外销订单已经从今年的八月份,上个月开始,一直排产量排到明年的五月份,已经全部排满了。国际市场上这两年……有08年受到的影响以外,08年的金融危机过去之后已经开始在上升,至于国内,国内一些五星级的酒店有带领户外家具的消费观念,也带领了一批经常出差的商务人士,在那些五星级酒店会看到这种超五星级的酒店有使用这种户外家具,然后休闲家具,也会影响到他们。他们通过住酒店有看到这种家具,然后了解这种家具,在家里添置这种家具。所以说目前国内的市场来看,也是随着出国人员的增加,消费观念和生活方式的提高,都有在提高。今年没有到年底,我们还没有做过统计,但是我们相信每年大概有10%到25%的增长,前期国内市场跟国际市场有很多,国际市场已经有几十年的成熟发展阶段,国内可能也就短短这十年之内,从认识开始,然后慢慢接受。我们现在估算它刚刚处在成长阶段,从刚刚认识到使用这一转变过程当中。

  【新浪家居】:下半年企业有什么样的推广和宣传计划?

  【凯裕】:我们现在主要以参加展会为主,包括这个展会,以及九月底那个展会,然后是十月份的广交会,希望借助于展会这个平台把这些产品介绍给国内的用户,最主要是把这个理念要提供给客户,我们要提倡一个环保的、绿色的理念。

  【新浪家居】:希望通过贵企业对环保在国内有一个推广,谢谢您接受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