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乐姚泽军:下半年全面发力打好旺季销售战

icon 2011-09-21 15:38:09
icon 0

摘要:一年一度的中国国际五金展(CIHS)将于9月21日―23日在上海新国际 展览中心如期举办。2011年中国国际五金展,展览面积115,000O,展位5,500 个,展商2,400余家。其中海外展商将占9%左右;专业观众预计达45000人,其 ...

  背景:一年一度的中国国际五金展(CIHS)将于9月21日―23日在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如期举办。2011年中国国际五金展,展览面积115,000O,展位5,500个,展商2,400余家。其中海外展商将占9%左右;专业观众预计达45000人,其中海外观众将超过3000人。作为中国五金制造业重要名片的中国国际五金展,今年在内涵增加、服务细化和行业引导等方面继续深化,呈现多重亮点。

德乐姚泽军:下半年全面发力打好旺季销售战浙江德乐电器有限公司区域经理姚泽军

  时间:2011年9月21日

  地点: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嘉宾:德乐姚泽军

  以下为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非常感谢德乐的姚经理接受我们新浪家居的采访,我们广州展也参展了,从广州展到现在差不多有半年时间了,回顾这半年我们市场情况怎么样?

  【德乐 姚经理】:包括上海,广州那边连续参展了好几年,每次参展都有很大的收获,包括品牌的宣传,代理商的招商也好,基本上效果都是蛮好的。

  【新浪家居】:市场的情况反映是增长还是持平?

  【德乐 姚经理】:大家都知道今年受房地产的影响情况不是太好,因为我们以前基础比较好。我们企业以前是做OEM的,现在是走自己的品牌之路,今年我们是属于微增长,不像别的大企业,他们受的影响可能大一点,我们这种企业以前做OEM,现在做品牌,所以增长的幅度很小,但是这一块我们没有下降。

  【新浪家居】:对于此次参展来说,对展会有什么预期吗?

  【德乐 姚经理】:我们这次参展主要目的还是展示品牌为主,我们在今年5月份也过来参展了,那是专业的厨卫展,这一次不是专业的,它还包含了五金等一些,所以我们这次参展的预期主要还是展示品牌形象而已。

  【新浪家居】:在我们华东地区,像嵊州、台州还有海宁,这些都是厨卫电器的集成地,那您就现在来看这些集聚行业整个情况怎么样,是不是受到外地因素的影响变得有些冷淡?

  【德乐 姚经理】:受影响肯定是有的,因为整个经济大环境不行,现在购买力不强,但是对于一些中小型企业来说影响不大,反而大企业影响比较大。大企业他们产品销售的多,如果他一受影响下滑很快。嵊州、绍兴大部分企业本身基数比较低,企业做品牌的时候基数都是比较小的。打一个比方一个企业一年销10个亿的,他下滑10%就是1个亿,如果一个企业销售1千万的,下滑10%的话,只有100万。所以说,我们这些中小企业受影响不是太大,对市场来说也不会太大。

  【新浪家居】:您对下半年市场回暖有信心吗?

  【德乐 姚经理】:本身下半年就是厨卫行业的销售旺季,我们公司这一块应该来说有个大幅度增长,我们公司包括内部人员,销售团队的建立,包括网络的开发,包括江苏、浙江、山东、安徽,网络基本上布全了,而且我们准备在中央电视台投入广告,我们对下半年的预期还是比较好。

  【新浪家居】:也就是说整个下半年一方面是要拉动销售,一方面已经累计了上半年品牌宣传的情况,下半年做一个线上跟线下的全力爆发,是这样吗?

  【德乐 姚经理】:对,我们从8月份开始已经明显见效了,网络开发速度很快。大家也知道厨卫这一块属于耐用消费品,它销售主要靠渠道,渠道越多销售的越多,渠道没有的话销售起来数量肯定比较少。所以我们对我们公司下半年的预期还是可以的。

  【新浪家居】:现在我们既然要做一个品牌上面的宣传,我们主要是靠哪方面,除了您前面说的投央视,包括参加展会,还有其他什么宣传吗?

  【德乐 姚经理】:品牌上大的方向应该是央视、展会和杂志,我们区域上,好多区域我们是以点带面,包括地方性广告投入,公交、路牌等。

  【新浪家居】:由上至下都在做一个全面的展示对吗?

  【德乐 姚经理】:对,基本上也算是同步,我们企业不仅仅从OEM转型过来,开始的时候不是大幅度的去投,只能说有针对性的去投。投央视广告主要是品牌上的拉动,投地方性广告,包括公交广告,是对当地一个区域来提高一个品牌,提高一个销售量。

  【新浪家居】:有一些像厨卫品牌也是进驻到网络部分,也会做一些电子商务或者是微博运营,您觉得我们厨卫品牌适不适合参与到电子商务中来?

  【德乐 姚经理】:厨卫品牌这一块应该来说近期不会加入,因为通过网购或者是电子销售平台,应该来说对零售点的冲击是比较大的。我们的品牌不像方太,他们的定位定好在那边,电子网购的零售价比卖场和零售网点低,我们这个定位暂时还没有考虑。

  【新浪家居】:非常感谢姚经理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