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张静雯:政策只是短期影响 看好厨卫行业前景

icon 2011-09-22 15:23:59
icon 0

摘要:2011年9月21-23日,第十一届中国国际五金展(CIHS’11)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作为全球第二大五金展,迄今已经举办了10届,拥有上万家中国顶级五金生产商与数十万海内外专业采购商资源,被誉为五金市场的“晴雨表”,行业发展的“...

  背景:2011年9月21-23日,第十一届中国国际五金展(CIHS’11)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作为全球第二大五金展,迄今已经举办了10届,拥有上万家中国顶级五金生产商与数十万海内外专业采购商资源,被誉为五金市场的“晴雨表”,行业发展的“风向标”。

  时间:2011年9月21日

  地点: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嘉宾:樱花卫厨企划总监张静雯

  新浪记者:周燕

樱花张静雯:政策只是短期影响 看好厨卫行业前景樱花卫厨企划总监张静雯接受新浪家居记者采访

  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张总监您好,我是来自于新浪家居频道的记者,今天很高兴能够采访到您。我们公司在这次展会展出哪些新品?这些新品里面有涵盖哪些新技术?可以介绍一下吗?

  【张静雯】:这次的展会基本上是我们把樱花整个系列的产品都带到了整个会场,包括我们的油烟机、燃气灶、消毒柜、水槽、龙头,还有我们的电热水器、燃气热水器、浴霸、换气扇,基本上在这次的展会上都有展出,这边我大概介绍几款比较旗舰的产品,首先是我们的吸油烟机,我们是把我们的白金天罗罩系列的3993S也带到了会场,这一台不仅在外观上是属于时尚感比较足一点,包括它的性能也非常的卓越,尤其在操控上我们应用了现在时下比较流行的比较触控的技术来作为它的操控方式,另外也应用了我们公司自行开发的一个分析软件来模拟整个油烟走的过程,利用性能的提升来提高它的吸烟的效果。当然这一款机型肯定是有我们一个免拆洗的技术,因为它享有免费送油网的服务,我们把这款产品定位成不仅时尚美观,也非常实用。这是我们吸油烟机这一块。另外对于上海的消费者来说,燃气热水器是非常被关注的产品,我们这次也把我们樱花公司比较高端的燃气热水器也带到了现场,这一款就是我们一个16升的型号是16F92,它是一个冷凝式的燃气热水器,冷凝式燃气热水器应用到的技术是两个热交换器来采取它的热能,所以它的能效非常的高,可以达到103%,除了这个之外,我们其实在技术深也应用了低一氧化氮浓氮燃烧的科技,所以可以把整个一氧化碳和一氧化氮的排放量降低,所以非常的环保。这边要特别提的就是我们冷凝式热水器跟其他品牌不同的就是所谓的冷凝水的中和器,因为我们知道在使用冷凝式燃气热水器的过程当中,其实会有冷凝水的排放,冷凝水其实酸性的,必须靠中和器来做中和的效果,研发团队做过一个测试,如果每天你使用这个产品大概平均在1.5个小时,一般产品的中和器的寿命大概是二到三年左右,而我们樱花冷凝水的中和器其实可以达到十年,所以这个是我们在冷凝式燃气热水器的一个比较有优势的地方,这是燃气热水器这一块。

  再而,这一次我们带来了灶具的新品,就是我们的玻璃灶的系列,因为我们全系列的玻璃灶全部是采用德国肖特玻璃,我们是认为品牌加品牌是强强联手,所以说消费者用起来其实非常的有保障,也非常的放心。另外要提的就是我们在高效炉头这一块,我们这次也在展会做出展览,这次高效炉头我们产品的系列叫New A-TECH系列,它的火力大概是在3.8KW,它的能效大概达到了60%左右,它同时也获得了国家节能环保的双认证,这是在业界比较难得的,因为你必须要火力大,可是又要达到环保的要求,这个也是经过我们研发团队多年的研究,然后去了解消费者的需求,要达到国家环保的要求,打造出的一个新产品。

  【新浪家居】:您刚刚提的几款产品现在有没有面市?

  【张静雯】:都已经面市开始销售了。

  【新浪家居】:那市场反馈怎么样?

  【张静雯】:这个是属于比较旗舰的,其实消费者的反映都还不错,因为毕竟现在国家一直在推这种“十二五”节能环保的政策,消费者现在对节能环保也越来越关注,其实消费者也越来越认同。

  【新浪家居】:现在已经金九银十了,不知道我们公司在产品这一块有没有什么促销政策?

  【张静雯】:因为我们全国有60家分公司,我们一些促销的策略其实总公司并不会太去主导,会因地制宜,其实每个区域需要的促销活动都不一样,为了更贴近消费者的需求,其实我们是让分公司自己来举办,最近就是十一的大促销,都是由分公司来自行举办,我们相信分公司也会去选择消费者最期待的产品来做促销活动。

  【新浪家居】:就是总公司是把权限下放到分公司对吧?

  【张静雯】:对。

  【新浪家居】:我了解到我们公司是在江苏的昆山市,不知道昆山类似厨卫企业多吗?

  【张静雯】:据我了解以内需市场为主的品牌商应该只有樱花一家。

  【新浪家居】:那您对整个厨卫行业的大环境有什么看法吗?

  【张静雯】:听说这几年在跟着国家政策在动,包括一些房产的调控,我相信多多少少会影响到整个厨卫行业,对未来来讲,我们认为房产,尤其是精装修这个市场其实是一个趋势,所以对未来,或许短期可能会有一些影响,可是对未来我相信每个行业的厨卫的品牌都是看好的。

  【新浪家居】:不知道我们公司上半年的销售情况怎么样?

  【张静雯】:上半年来讲跟我们预期的差不多,达到了我们预期的效果。

  【新浪家居】:面对这种市场大环境的影响,公司有没有感受到一些压力呢?有没有一些对策?

  回答:我相信这个压力相关的报道都谈的蛮多,包括一些人工的成本,今年的成本都在上涨,包括制造的成本也在上涨,公司目前来讲也希望借着市场的调研和对消费者的了解,去开发更贴近消费者需求的产品,我相信通过这样的方式跟消费者沟通,应该在销售上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新浪家居】:我们的产品研发方向其实是在不断的改进的?

  【张静雯】:对。

  【新浪家居】:我们知道樱花产品在业内有一定的知名度,不知道我们公司在品牌影响力及知名度方面有什么打算?

  【张静雯】:其实我们每年在央视六套都会投放我们的广告,其实这个广告我们从来没有间断过,可能它的频率并不是很高,但是每名消费者都看得到,我相信透过这样不断跟消费者沟通,消费者对樱花这个品牌其实印象是非常的深,尤其是我们送油网这个画面,跟消费者聊天的时候其实印象非常的深刻,所以我相信透过不断的沟通,透过广告的形式跟消费者做品牌的沟通,应该可以达到一定的效果。

  【新浪家居】:除了电视广告,其他的宣传方式有计划吗?

  【张静雯】:其实我们一直有在做,比如说报纸我们也会做,我们也会因为区域的报社不太一样,投放的报社也会不一样,再来的话,这几年来大家会探讨网络这一块,这一块其实公司也一直在做一定的维护动作。

  【新浪家居】:好的,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