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水根:指点江山 让欧派保持绝对领先

icon 2011-09-29 11:15:54
icon 0

摘要:不为物欲横流所惑,不为艰难困苦所阻,于青山绿水间,走稳健发展路。这是笔者在江山采访欧派木门后最大的感触。

  记者手记:不为物欲横流所惑,不为艰难困苦所阻,于青山绿水间,走稳健发展路。这是笔者在江山采访欧派木门后最大的感触。时常和同事们谈起江山的木门企业,听得最多的就是欧派,以及那平易近人且谦逊健谈的吴水根先生,笔者虽未曾谋面,但在初到江山,当地的民众包括出租车司机都对其大加赞赏,不由让笔者心生敬意,采访开始后,笔者也舍弃了即兴问答式的采访方式,索性就围着桌子,谈谈尽兴的话题,以在开诚布公的氛围里探探这位江山木门行业开拓人的背后故事。

  责任  是生活担当的灵魂

  吴水根出生于70年代,2004年开始创办江山欧派门业有限公司,秉承着江山人的淳朴和乐于拼搏的精神,在将近10年的磨练中,吴水根带领自己的团队,让欧派从江山最早做木门的企业一跃成为江山做木门最强的企业。

  生活中的吴水根是个酷爱运动的人,球类运动譬如篮球、乒乓球、台球等是兴趣的首选,除此之外,游泳也必不可少,吴水根坦言,不管工作多么忙,他几乎每天下午都会抽一段时间去游泳,而与别人游泳方式不同的是,他并不是在游泳池里面游,而是选择在更为广阔的水库里游泳,这样更为舒坦也更为尽性,有时兴致好时,游程都会在2000米以上。

  对于企业家来说,“守业更比创业难”的观念应该是感同身受,而作为最早起步的江山木门企业带头人,吴水根在交谈中并未说及发展历程中的困难,相反,言语中透露的确是信心和对前景的期待,以及对欧派团队辛苦付出的肯定。近10年来的奋斗历程也逐渐让他觉得生活就是一场持久战,他坦言自己最佩服的、最喜欢的企业家是华为公司的任正非。“他做得很专业、真实可靠,做事都有方法论,而且耐得住寂寞”,这是吴水根对任的总结,他认为,做一个企业,必须要从专业化的角度去打造企业长期的核心竞争力。在谈及生活中的愿望时,吴水根表示自己很想周游世界,因为工作繁忙、加上不太喜欢走动的性格,最远也只是去过一趟欧洲,他希望到2020年退休后可以去实现这个愿望。

  笔者无意间好奇欧派的logo设计,吴水根笑着说道,“当年做CI形象时就把欧派的基本色调选定为了红、黑、白三色,白色象征着团结,红色象征着富有新意,黑色则代表着稳重,而欧派上的圆圈则有着中国传统上的‘天方地圆’的理念在里面”,吴水根秉承的是一种低调务实、踏实奋进的作风。同样,在中国人倡导的家族文化中,中国人特有的对于家的责任和意识是天生的,这也就成了吴水根面试职员最重要的参考点,吴水根着重考察的是职员对于家庭、事业的责任心,而只有对家庭、对事业负责的人才会对企业负责,只要是有责任心的人才,欧派都会一视同仁、同等对待,这也成就了欧派目前团结一致、其乐融融的办公氛围。

 [1] [2] [3] [4] [5]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