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技艺术厨房”打造厨房艺术 电磁炉性能升级(4)

icon 2011-10-14 18:29:23
icon 0

摘要: 10月12日,2011年中国(上海)国际时尚家居用品展览会在上海展览中心拉开帷幕。作为国内唯一的高端家居品牌的盛会,上海时尚家具展吸引了众多国外的品牌的参展。德国米技公司的双眼触摸式远红外辐射炉在时尚展投票活动中荣获了最佳环保奖。此外,米...

  国人收入提高 促进高端市场健康发展

  【新浪家居】:家居行业是房产的一个下属行业,现在的房产整个上海,北京都是非常低迷的,那会不会对家居产品有影响?

  【季残月】:理论上应该是这样的,从09年金融危机开始,当时我们没有感觉到我们的销售受到很大的影响。现在的话各地的房产市场都不是特别景气,但是我们没有感觉到特别的压力,或者是市场在萎缩,可能跟我们是一个新型的产业也有关系,因为我们每年有一个比较好的增长的幅度。我们是比较荣幸的觉得很多的房产开发商认可我们的产品,他们开始选用我们的产品。所以说房产开发商跟房市的走势是相反的,他逆行投资的。在低迷的市场会投资,他对房子全方位的专修,我们做很多酒店式的公寓,我们有很多全装修的房产 ,这些项目都是在近几年做。所以我们并没有感觉到压力。

  【新浪家居】:我的理解是说,是不是房产 的情况不太好,反而促进了这一块高端的消费?

  【季残月】:我想高端消费的市场在扩大,而且高端市场会有一个很健康发展的一个过程,因为这在于我们中国的生活品质 ,中国人的收入在增加,而且生活品质在不断的提升。所以高端消费群体的市场会越来越大。而且现在中国是全球比较重要的一个奢侈品的一个消费国,而且最豪华的车辆也是中国人买的最多。我相信随着这个趋势的发展,中国的高端消费市场,可能是全球 最大的一个消费市场,这个我们完全有信心。

  但是是不是房产低迷了,刺激了高端的消费。我是觉得我们米技的产品,它不光是简单的一个厨房产品,他是一个文化的产品。我们这次为什么要做艺术厨房,主要我们是要把这个行业要以一个艺术的格调来打造,因为你一个文化的东西是可以源远流长的,但是文化的东西是需要时间去沉淀的,所以他会需要很长的一个时间。高端的群体的话,他对生活有独特的要求,他会有个性化的需要,他会有安全性,使用功能性,包括他自己使用我们品牌产品,他自己个人的荣誉方面,他的要求是很全面的,他不光是价格上的要求。通过市场的发展,我们是觉得中国的市场以后会两极分化,就是说中低端的市场可能会追求价格,高端市场会越来越追求专业性,越来越追求品质 ,越来越追求品牌 。而且品牌的含金量,品牌的美誉度对消费者都是非常的重要。当然我们现在所面临的是一个房产市场的不景气,我觉得在整个经济不景气的时候,可能消费者会更多的考虑回归家庭,可能给到家庭给多的时间,或者说他们会更有时间去想,我怎么能够过好我的生活。所以这块是高品质生活离不开厨房的。

  【新浪家居】:我听了季总的介绍,我感觉房产市场的波动对高端家居市场影响不大,那么高端市场面对最大的一个挑战是什么?

“米技艺术厨房”打造厨房艺术 电磁炉性能升级(4)米技产品展区

  【季残月】:我觉得高端市场最大的一个挑战是我们做高端市场的品牌也好,商家也好,厂家也好,我们一定要有好的理念,我们一定要引领消费趋势,我们一定要有牵头的产品,我们一定要有高科技的东西,可以与时俱进的,可持续性的东西。这个是高端这个市场的一个瓶颈。就像我刚刚讲到的,为什么对我们米技公司来讲,我们做的厨具产品,我们是把它作为一个文化产业来做的,因为烹饪是文化,烹饪本身也是一门艺术,米技炉的产品我们是文化元素很强的。因为你想我们炉具产品从德国走到中国,跨度那么大,我们一定要适应中国文化的需要,而且我们要弘扬中国的美食文化,烹饪文化,所以这块的话,我们做了大量的工作,我也想呼吁很多高端品牌的厂商,你要做同样的,或者类似的工作,把我们的可持久的东西挖掘出来 ,只有可持续的东西被挖掘出来,不断的去弘扬它,你才有长线可以走,你就永远可以发展下去,而且我们的消费者不管是危机也好,不危机也好他都会信赖你。

  当然高端市场确实是有一些误区的。有一些厂商也好,消费者觉得贵就是高端。我认为高端是个血统是个文化,是要时间来沉淀的。

  【新浪家居】:我网上了解到,近几年很多国外的产品走进中国市场,这个会不会对米技这种已经待了十年的一个品牌会有压力,你在这方面有什么应对和考虑?

  【季残月】:我们觉得首先是非常高兴,看到我们的家居行业层面越来越高,而且与国际的接轨速度也非常的快,我们现在已经与国际接轨了。在未来的将来说不定要作为一个国际潮流的领导者。我们在中国已经十年,我们觉得来的是比较早一些,但现在更是时候,因为我们对中国市场比较了解了,而且我们在中国也建立了一个很全面销售网络,而且我们有一个很好的团队。这样的话我们可以在市场越来越成熟,有比较多的专业的厂商一起参与的情况下,我相信这个市场会越做越大,越做越专业,我们有天时地利人和,我们有市场经验,我们有牵头的产品,我们有搞科技的发展思路,而且我们也引领了整个行业的潮流,所以我觉得对我们是非常非常美好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