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士伯全球总裁:与华润强强联合 抢占市场

icon 2011-10-17 15:53:38
icon 0

摘要:2011年10月13日,美国第二大涂料品牌威士伯亚太首家旗舰展厅登陆上海,揭开了威士伯全面进军中国零售市场的华丽篇章。威士伯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Gary E. Hendrickson)亲临现场为展厅揭幕,并接受了新浪家居在内的六家媒体采访...

  2011年10月13日,美国第二大涂料品牌威士伯亚太首家旗舰展厅登陆上海,揭开了威士伯全面进军中国零售市场的华丽篇章。威士伯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Gary E. Hendrickson)亲临现场为展厅揭幕,并接受了新浪家居在内的六家媒体采访,以下是采访实录。

威士伯全球总裁:与华润强强联合 抢占市场威士伯全球总裁 Gary E.Hendrickson接受采访

  Gary E.Hendrickson:非常高兴今天大家来到这里,今天是威士伯品牌的亚太区的第一家旗舰开幕,我感到心情非常激动也很兴奋,今天有很多人包括自己公司的员工、客户、建筑师、设计师都会齐聚在这里庆祝这个典礼,接下来我简单地介绍一下威士伯公司。

  威士伯是一个有非常悠久历史的公司,威士伯创建于1806年,到现在已经差不多200多年的历史了,最初的时候是在美国的马萨诸塞州。威士伯的产品非常简单,就是做涂料油漆,包括今天的旗舰店开幕展示的产品就是我们其中的一个产品,除了建筑涂料以外,还有包括我们户外的一些工业用的涂料,包括户外建筑用的涂料,当然也包括一些包装涂料,等等这些所有的都有涉及到还有包括你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少接触到的远洋涂料,用在远洋轮船上防腐的涂料。

  威士伯在当今的涂料行业,全世界的涂料行业大概排行第5或者第6,某一些领域我们处于更领先的地位,比如说食品的包装袋,内外的涂料是我们很骄傲的,我们是全球第一大的供应商,有很多食品饮料都是我们供应给他们饮料罐的涂料,还有今天展示厅里面展示到的民用产品的涂料,我们在第三或者第四。讲到关于公司的战略,当然我们主要的战略就是要怎么样去增长,怎么样去发展。其实这里面可以分开两个领域讲,工业里面主要是靠技术领先,靠技术的优势来做出一些满足这个工业、这个市场需求的产品,在与消费品行业里面,我们主要是建造我们的品牌,而且怎么样去做一个产品的推广,从而生产出一些适合这个市场需要的产品,同时我们找到适合的渠道来推广这个产品。

  当然,另外一个增长的战略,我们必须要在全球寻找市场增长的机会,其中重要的一个是中国,我们在中国发展有超过10年的时间了,我是1995年加入威士伯公司的,那时候威士伯在中国没有业务,迄今为止,威士伯的业务是40亿美元,中国的业务大概是6亿美元左右。威士伯其实在中国的一个发展扩张也是通过收购去完成,有很多包括我们现在运作的一些企业都是通过收购完成威士伯公司的大展厅成员之一。现在在广东的一个公司叫华润涂料,2001年成为威士伯的一个子公司,在中国,华润涂料非常在意分销的网络售后群,而且非常强大,我们想利用华润分销的网络平台来做威士伯在中国的发展,我们想借华润强劲的分销网络和威士伯的优势,我们希望把两个品牌很好地结合在一块。

  我们也是希望能够通过这个旗舰店的开幕,通过我们现在所有的一些基础的设施和品牌,希望能够尽快地提高威士伯品牌在中国的知名度。

  新华社:首先恭喜旗舰店开张,在中国市场,多乐士、立邦已经投入了大量的广告,知名度应该说比我们的要响一些,面对这么多的竞争对手,还有本土的一些竞争对手,威士伯怎么样在市场立足,它在零售市场的优势在哪里?

  Gary E.Hendrickson:首先,像立邦、多乐士做市场营销非常棒,我们今天来了,我们肯定要做出一些和他们不同的东西,今天我们在威士伯的品牌理念是希望能将消费者,我们有一个品牌理念是色彩的力量,有一句话是每一个色彩都有一个故事,我们希望将消费者和这个力量联系起来,在我们的展厅里面的色彩里面有1600多种颜色,告诉消费者每一个人都有一个颜色适合他自己,而且这个颜色诉说着每个人的故事,希望把这两者关联起来,用颜色表达自我。另外一个产品在技术方面的优势,我们有一些产品,有相当一部分产品都是零VOC的,VOC,如果大家听过的话,在技术方面是挥发性的物质。在装修的时候,大家都想去避免的,这种是我们在技术上的一个优势,大概是这两点。

  我们品牌理念是色彩的力量,每个色彩都有一个故事,色彩可以改变你的情绪,改变空间的感觉,我们情绪不好的时候,颜色可以帮助你调整情绪,让情绪会更加好。这个是我国在国内,或者是在全球,在中国运用这种理念去做一种推广。当然,我们首先要说故事,希望能将这个理念传递给消费者。

  新浪家居:我是新浪家居的记者,很高兴采访到您,本次是您上任CEO之后首次中国之行吗?您对威士伯在中国的发展前景有怎样的预估呢?

  Gary E.Hendrickson:首先回答第一个问题。从技术上面来讲,理论上来讲,这是我上任CEO以来第一次访问中国,但是在之前已经访问中国无数次了,曾经在亚洲这边待7年,负责亚洲这边的业务,有4年是在香港渡过的,在香港生活了4年。我最早来中国是1995年来的,同1997年开始接管亚洲区域的业务,在此之间,我也见证了中国在各个领域的飞速发展,所以我也感到非常地惊讶和佩服。

  从生意的角度来看,去年我们还是增长的,我们应该说是比上一年,就是前年要增长了20%左右。就涂料来讲,中国是一个非常好的一个市场,那么,它的增长的速度是美国的4倍,然后对于其他国家的增长来讲,是它的两倍,所以增长非常快,我非常看好在中国的业务。但是在中国有一点跟其他国家非常不同的是,在这里大部分的都是白色的,大家不选择有色彩的产品,但是在这里的用户是希望能够将消费者与色彩的力量关联起来,希望他们能够有足够的信心,是选择紫色、黄色还是自我感觉非常良好的颜色运用到他们的家具墙面上,回到刚才这位先生的问题,色彩的问题,实际上我们需要做的是怎么样将消费者和色彩之间搭起一个桥梁,这里我们是不惜投入的,投入了大量的成本进去做,调研,我们想中国消费者在颜色方面在想什么,这样更清楚地了解消费者的需求,更好地做好这个市场。

[1] [2] [3] [4]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