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室内设计师:开始了解90后对家的需求

icon 2011-10-21 11:53:39
icon 0

摘要:倪彪设计师,上海卓帧LINWEI杭州旗舰店设计总监。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系,从业七年尤擅简约时尚、北欧、东南亚风格。他的一套《小资情调》作品还曾获得梦想家居最佳方案设计金奖。最初了解到这位青年设计师是,从网友的“装修日记”中,记者...

  倪彪设计师,上海卓帧LINWEI杭州旗舰店设计总监。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系,从业七年尤擅简约时尚、北欧、东南亚风格。他的一套《小资情调》作品还曾获得梦想家居最佳方案设计金奖。最初了解到这位青年设计师是,从网友的“装修日记”中,记者发现倪设计师是特实在认真的人,不会跟你夸夸其谈自己的实力,而是实实在在做事。提到对于自己下一阶段的计划,区别于很多设计师给出很宏观的答案,倪彪说,“再过一些年我就会服务90后的客户了,所以我现在也在想了解90后对未来家的需求”。

80后室内设计师:开始了解90后对家的需求卓帧设计杭州旗舰店设计总监倪彪

  采访对象:上海卓帧LINWEI杭州旗舰店设计总监倪彪

  采访者:新浪家居 吴峥

  提倡“简约”消费观

  【新浪家居】:现代简约是时下最流行的风格之一,也是您个人比较擅长的风格之一,之前有同事跟我说很多人喜欢现代简约,是因为对现代简约风格有一种误区,认为现代简约就是便宜,不知道您有没有遇到过这样的情况?

  【倪彪】:现代简约不等于简单,它是经过深思熟虑后经过创新得出的设计和思路的延展,不是简单的“堆砌”和平淡的“摆放”。现代简约不等于便宜主要看用的材质。

  【新浪家居】:您的“小资情调”这套现代简约作品,我从网上了解到曾经获得室内设计传媒大奖?您个人对自己的这个作品的评价是?您又是如何来打造现代简约风格的,来做到“简约而不简单”的?

80后室内设计师:开始了解90后对家的需求倪彪《小资情调》

  【倪彪】:是的,整体设计得到业主的满意也就是最好的。

  1、现在家庭的简约不只是说装修,还反映在家居配饰上的简约,比如不大的屋子,就没有必要为了显得“阔绰”而购置体积较大的物品,相反应该就生活所必需的东西才买,而且以不占面积、折叠、多功能等为主。试想:昂贵的价格寸土寸金的价格买的屋子让个“破家具”给挤的没了“空间”,那我们作为“主人”生活的惬意从何而来,能“简约”吗?

  2、在家具配置上,白亮光系列家具,独特的光泽使家具倍感时尚,具有舒适与美观并存的享受。在配饰上,延续了黑白灰的主色调,以简洁的造型、完美的细节,营造出时尚前卫的感觉

  3、装修的简约一定要从务实出发,切忌盲目跟风而不考虑其他的因素。简约的背后也体现一种现代“消费观”。即注重生活品位、注重健康时尚、注重合理节约科学消费。其实,有些装修的“风格”是完全没有必要的,而且要的越多,带来的“隐患”越多。比如,近几年的儿童患白血病以及其他因环境外部因素致病的案例时有发生,很多确实是与不合理、不科学的装修有关的。所以,提倡简约的“消费观”。

 [1] [2] [3]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