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弗尔家居:塑造知名度 定制最环保衣柜

icon 2011-10-21 15:52:08
icon 0

摘要:从移门入驻衣柜定制行业,从环保上升到“无甲醛”理念,艾弗尔在11年启动的定制衣柜业务目前正在快速发展中。

  从移门入驻衣柜定制行业,从环保上升到“无甲醛”理念,艾弗尔在11年启动的定制衣柜业务目前正在快速发展中,艾弗尔家居总经理张闵书在接受新浪记者时表示,艾弗尔家具希望继续践行移门和衣柜定制的环保、创新之路,源源不断的为广大消费者提供质优价廉的产品。

艾弗尔家居:塑造知名度 定制最环保衣柜艾弗尔家居总经理 张闵书

  采访时间:10月19日
       采访地点:新浪家居演播室
       采访对象:艾弗尔家居总经理 张闵书
       采访者:新浪家居  罗会俊

  以下为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您好,艾弗尔是以定制家具为主的,尤其是移门和衣柜,那是什么时候进驻定制行业的?

  【艾弗尔 张闵书】:04年我们进入上海,当年4月份我们开始了移动门的定制业务,到2010年,通过5、6年的运作时间我们也积累了很多的客户,在上海家居市场,艾弗尔也有一定的知名度,比如上海申远、星杰、统帅这些大公司,都定做我们艾弗尔的品牌。公司也在不断发展壮大,去年底的时候我们计划2011年开始操作成品衣柜定制,所以今年5月份我们正式投入生产了,其实衣柜包括很多项目,包括衣帽间、床、床头柜、电视柜、书柜、酒柜等,艾弗尔现在的业务其实也涵盖到室内整体的家居类别了。

  【新浪家居】:艾弗尔的定制业务有地域限制吗?针对的消费群体是?

  【艾弗尔 张闵书】:目前我们属于起步阶段,主要通过我们的店内销售,业务范围也主要集中在江浙沪一带,接下来会以上海为中心区域,像周边更多的城市辐射,消费群体方面,我们的定位基本上是在中高端的。

  【新浪家居】:比如说客户想通过艾弗尔定制衣柜,从预定到后期的生产,这个环节是怎样的?

  【艾弗尔 张闵书】:客户其实可以直接通过艾弗尔移门的网站找到我们,然后直接跟我们下订单。我们在接到订单后首先会到现场对客户的需求进行充分的了解,然后结合他的要求和产品的功能等给客户设计图纸,设计完成后提出报价,然后给客户确认,这期间还会根据客户的需求进行细节的改动,确认好后我们这边就可以加工生产了,一般的加工期在15―20天能完成。

  【新浪家居】:艾弗尔一直在强调“无甲醛”概念,从开始的板材选择到后期的加工制作,艾弗尔是怎样来实现这一目的的?

  【艾弗尔 张闵书】:我先说下“无甲醛”的概念,传统的家具是用普通的人造板,包括E2级、E1级、E0级这些板材,这种板材制造过程中,板材本身是用木质的碎屑制作,它本身是不释放甲醛的,但是他用的胶水叫脲醛树脂胶, 它是由甲醛和尿素组合形成的化合物成为黏胶剂。脲醛树脂它的特点就是不稳定性和化学反应不彻底。制成人造板以后,由于甲醛和尿素反应不完全而剩下的游离甲醛就会慢慢散发,从而使板材释放甲醛。给严重的是脲醛树脂的不稳定性使它会长时间的慢慢逆反应形成甲醛和尿素,这个时候甲醛就会慢慢的释放出来。所以说传统的人造板必然释放甲醛。经实践证实传统人造板甲醛释放年限是8到15年。刚开始听到有不释放甲醛的人造板很多人是不会信的,包括我个人当时也不相信,但是在一次家具展上,我们发现了这个不释放甲醛的板,深入考察后我们知道,这个板是用植物纤维制作的,而植物纤维包括草类、秸秆这些生态性的东西,他用了MDI生态胶粘剂,这个胶08年获得国务院颁发的科技进步一等奖。由于MDI的和成产物具备优异的稳定性和安全性,因此还大量被用于民生,医疗接触非常紧密的领域,包括服装用莱卡纤维,冰箱内胆材料,甚至是植入人体的人造器官,如人造血管和心脏瓣膜等。由于mdi胶本身不含甲醛成分和他的安全性,在制作板材的时候也不会释放甲醛,而且非常环保。但是mdi胶比脲醛树脂胶价格贵很多倍,我们现在正是用的这种基材制作家具。从而改变了人造板必然释放甲醛的历史。

  【新浪家居】:那在后期的加工制作呢?

  【艾弗尔 张闵书】:上述讲得只是制作家具过程中的一个基材部分,家具释放甲醛传统概念上主要还是基材释放甲醛,最后我们要处理的时候,有一个表面贴试,这时候还有一个封边,封边 的胶水我们也选用最好的环保产品,我们本身起步比较晚,很多广东的大厂,我们都亲自派人到现场去考察学习,包括有些兄弟单位我们都互相探讨的学习,将他们好的技术融合进我们的生产制作理念中去。

  【新浪家居】:家具都比较注重设计,艾弗尔的衣柜呢?

  【艾弗尔 张闵书】:家具这一块设计师是基础,我们自己 有一批专业的设计师专门为客户服务,除此之外,我们也提出一个概念就是一定要读懂客户,比如我们去给客户做测量的时候,都会一对一的搭配专业设计师,然后进行沟通,充分了解客户的装修风格,色彩,功能,然后再进行设计。定制家具这一块,我们还提倡一个观念――家的整体美,家具才会更美,在这方面,客户的装修风格,颜色搭配、喜好等都必须考虑进去。

  【新浪家居】:制作上也会讲求美学概念?

  【艾弗尔 张闵书】:对,我们制造美学上有两点是比较突出的,首先我们提出了“3无”概念,当然这个“3无”是褒义的,第一个是“无甲醛”,第二个是“无缝隙连接”,我们必须要确保的是到现场装的柜子,墙和柜体之间是无缝连接的,这样才能保证家具的整体协调性。第三个是“无外露五金件”,很多定制家具外表漂亮,但不能细看,因为暴露的五金件很多,这些对家具的品质和美观度而言都会大打折扣,我们在这一点上有着非常严格的规定,即保证从正面看、打开柜子,都看不见五金件,我们做了这两点,可以说在全国市场上还是为数不多的。

  【新浪家居】:艾弗尔现在在真北路的红星美凯龙那边是有一个店吗?

  【艾弗尔 张闵书】:对,是我们公司的直营店,事实上来说也是一个展示窗口,主要让客户能真正到我们的店里体验一下产品,我们希望把艾弗尔的知名度做起来,我们开始主要和家装公司合作,没想到开店后,店里的生意也很好。我们也打算到年底或者年初的时候进驻喜盈门家具建材市场,建一个旗舰店,这是我们在上海的计划,明年的七月份我们准备到广州进行招商,因为那边会有家居建材博览会。

  【新浪家居】:定制行业,每个行业都在做,包括木门,木门一直是定制的。您认为在衣柜这一块,这个行业发展会有什么样的瓶颈?

  【艾弗尔 张闵书】:首先工人的挑战――定单的数量和加工工程量的能力,因为家具定制有着一对一的属性,每个客户的单子都不同,而且在旺季会很繁忙;除此之外,定制也容易出错,因为订单不一样,也不能大批量生产,很多零部件也不一样,这种情况下就很容易出错,这也是定制家具存在的一个问题,这些问题也需要在我们的发展中不断的去克服、解决。

  【新浪家居】:好的,感谢您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