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思考:建筑构架合理规划 居家装潢节源开流

icon 2011-10-31 09:40:55
icon 0

摘要:近五年来业内提出一个呼声:室内设计师应提早与设计居住建筑的前期,尽早地投入团队工作,贡献居住者的需求考量,并应该参与建筑房型平面布局的配置,以避免建筑设计者不够用心思虑不周全的状况,弥补设计建筑的许多轻忽设计行为。造成的社会资源浪费和反环保...

  论坛背景:近五年来业内提出一个呼声:室内设计师应提早与设计居住建筑的前期,尽早地投入团队工作,贡献居住者的需求考量,并应该参与建筑房型平面布局的配置,以避免建筑设计者不够用心思虑不周全的状况,弥补设计建筑的许多轻忽设计行为。造成的社会资源浪费和反环保的结果。

  同时伴随着家装行业的发展,和人们生活质量与审美水平的提高,家装设计也不再仅仅停留和局限在室内设计,更多的设计师开始趋向于建筑设计,软装设计等,家装设计变成了一种对整体空间的改造,这就更加考验设计师的全方位能力……

  本期“设计思考”沙龙邀请到各界的代表,在一个轻松愉悦的氛围下一同探讨关于“是否应让室内设计师直接参与建筑构架设计,以减少后期装饰装潢返修成本”的时下热点话题,希望我们的观点有可能为推动未来生活品质产生深远影响。

设计思考:建筑构架合理规划 居家装潢节源开流嘉宾合影

  论坛时间:10月17日下午14:30―16:00

  论坛地点:阆品集团

  特邀嘉宾: (排名不分先后)

  阆品集团董事总裁 白庆聪

  加拿大大元设计・上海水平作装饰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廖开民     

  上海满登空间设计事务所设计师;资深设计评论人 满登       

  上海欣旺壁纸有限公司项目总监 李宗达      

  杭州富兴地毯有限公司招商经理 谢林强

  主持人:新浪家居设计栏目负责人 丁茜茜

  以下为论坛实录:

  主持人:大家好!十分感谢各位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参加此次由新浪网家居频道主办的“设计思考”沙龙活动,同时十分感谢白庆聪先生和阆品集团以及Harbor House美式整体家居对本次沙龙活动的大力支持。我首先自我介绍一下,我是新浪网设计栏目的专题编辑,丁茜茜,今天的沙龙由我来主持,十分荣幸能同各位大师一同分享设计心得。

  前阶段新浪网“设计思考”沙龙正式启动,“设计思考”是中国首个集开发商、艺术家、设计师、生活家一起来围绕“设计品质 未来生活”为主题的跨界讨论系列沙龙,我们希望她是一个推动和引领中国设计潮流与趋势的平台。

  本期我们很荣幸的邀请到各位,希望在今天这样一个轻松愉悦的氛围下一同探讨关于“是否应让室内设计师直接参与建筑构架设计,以减少后期装饰装潢返修成本”的时下热点话题,您的观点可能为推动未来生活品质产生深远影响。

  下面由我来为各位来宾做一下简单的介绍,今天到场的来宾有:阆品集团董事总裁,白庆聪;加拿大大元设计・上海水平作装饰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廖开民;上海满登空间设计事务所设计师、资深设计评论人,满登;上海欣旺壁纸有限公司项目总监,李宗达;杭州富兴地毯有限公司招商经理,谢林强。感谢各位的参与!

  室内设计本身不仅考虑一个室内空间视觉和周围效果的改善,它还寻求建筑环境所使用材料等的协调和利用最优化,室内设计变成了一种对整体空间的改造,这就更加考验设计师的全方位能力。

设计思考:建筑构架合理规划 居家装潢节源开流沙龙现场阆品集团

 [1] [2] [3] [4] [5] [6]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