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城装饰陈瑶:性价比高是我们的优势

icon 2011-11-01 16:04:46
icon 0

摘要:2011年的“金九银十”惨淡落幕。作为房产下游行业的家装行业反应如何?新浪家居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多家装修企业。瑶城装饰成立于1998年,公司主做住宅设计,针对的客户群以公司的白领为主。陈瑶经理认为房产的波动对家装企业肯定有影响。但是刚性需求...

  金九银十通常是房产行业传统销售旺季,但是2011年的“金九银十”由于受到政策导向以及市场大环境的影响惨淡落幕。据相关媒体报道,截至9月为止,上海一手房成交量连续四个月下降,为近六年来同期的第二低。最新的消息表明,上海的二手房成交量同比下降了24%,更是创三年最低。家装行业是房产行业的下游行业,反应通常滞后3个月到半年,那么之后的家装市场是否会受到房产市场波动的影响?新浪家居记者采访了瑶城装饰经理陈瑶。

  瑶城装饰成立于1998年,公司主做住宅设计,针对的客户群以公司的白领为主。陈瑶经理认为房产的波动对家装企业肯定有影响。但是刚性需求还在,而且瑶城面对的是中层客户,一大优势就是性价比比较高。这让她对之后的市场行情依然保持着乐观的态度。

瑶城装饰陈瑶:性价比高是我们的优势瑶城装饰 设计总监 陈瑶

  采访对象:瑶城装饰经理陈瑶

  采访地址:徐汇区凯进路189号3楼

  采访者:新浪家居 吴峥。

  【新浪家居】:2011年我们这个行业我比较关心的就是房价的问题,因为今年金九银十被称为是铜九银十,二手房的成交量下降了,然后整个新房的购买量也是下降了,我想问一下,您觉得会不会对家装行业有影响?

  【陈瑶】:肯定有。我昨天还去房地产交易中心了,去年是人山人海,今年就冷冷清清两三个人,买房的人都没了,我们装修,到哪里去装修。肯定也会有影响的,不管像我们,包括像大型的家装连锁企业。我这边有很多朋友在里面做,每个月的业绩在呈50%的以上的幅度再往下降,不管是大公司还是小公司,估计是说与不说的事情。

  【新浪家居】:对大型连锁家装公司影响很大?

  【陈瑶】:是量上的,不是说质,是量也少了,其实质也是跟以往有所不同。比如说没有限购令之前,我们装修的很多都是第二套,第三套。现在因为限购了,他们有钱也不能买了,他们的投资方向可能转化了,跟着我们装修的这部分就少了很多。

  【新浪家居】:我今天主要是关注一下贵公司的情况,因为金九银十通常是家装行业的一个旺季,不知道贵公司的销售情况怎么样?我们知道家装行业的反应通常是滞后半年,您作为一个公司的管理者,您认为房产这个情况,会不会对你们公司后半年的情况造成影响?您会不会有这方面的担心。

  【陈瑶】:肯定有影响。但是我们公司的情况还行,因为像我们这种公司在市场上面占的份额毕竟不是很多,因为我们也相当于中层级别。我们面对的客户群还是属于大众消费。不管是限购或者是怎么样,来上海买房的人还是有的,装修还是有的,正好符合我们的特色,就是性价比比较高,房子在这边还是有人买的,不过可能消费群体改了,可能都是一些刚刚从外地过来的,那他一定要装修。

  此外,我们有网上、网下各方面的渠道。网上成交量的占整体例在30%到40%。我们还有20%左右的回头客,因为我们的质量各方面都还是做的比较到位的,特别是后期。还有50%是我们网下的销售,包括短信。

  第二我们在施工质量,工艺,内容这一块,也一直在调整,就是让他更完整,做的更好一些,我们对一些准备工作比原来更好,做的更完善。装修还是有的,关键是我们的性价比比较高。所以往往有很多中端的客户他们希望有好的质量,消费这一块又比较合适,像我们公司就比较能够让他们认可。我们带客户去看我们的一些工艺,他们看下来,觉得我们工艺的一些规范化还是很好的,所以综合下来,还是我们公司在里面经营时间蛮长的,还是有一定的优势。

  【新浪家居】:像金九银十刚过,我在八月份的时候做过调查,然后有很多家装公司,80%都是设计公司。他们跟我说,其实很多二手房装修比较多。是不是这样的情况?

  【陈瑶】:二手房,这要看每个公司面对哪些客户群体。关键现在很多客户,现在有限购令,现在来装修的人,客户的消费能力还是不高的。真正消费能力比较高的,在前三年还可以,不过现在就比较少,因为限购不能买第二套、第三套房子。现在来装修的往往还是首次购买的。我们公司收购的客户占百分之六七十。购第二套大概30%左右。二手房的话是很少,就10%这样子。

  【新浪家居】:您作为公司负责人,您觉得贵公司最让顾客满意是哪一方面?

  【陈瑶】:我们的服务不错。我们的公司的一些特色,首先我们的设计是比较注重的,但是我们的设计所花的费用不是很高,性价比比较高。我们的设计做的比较好,因为我们企业最开始是设计公司,我们一样给客户比较好的设计,在外面可能要上万,但我这边的设计费用还是比较相对比较低。

  第二,我们用的材料应该说100%的环保的,我们用的材料都非常的不错,在市面上任何客户上网搜索一下,我们我所提供材料的,哪怕小到一个辅助性的材料,我们都有品牌。让客户知道,我们的东西都是最好的。

  第三,我们的施工质量,在现场去看一下,我们比所谓的大公司,一点都不逊色,他所拥有的一些设备,我们都有,包括施工质量,我们的验收完全是按照上海十项验收协会规定的验收标准来去操作的,所以说无论是从设计还是价格,因为我们的材料是比较好的,但我们的价格要求的利润率也不是很高。相当于我们用了高端公司的一些要求,然后客户所要求付出的是中端公司的一个费用,这就是我们的一个优势。

  【新浪家居】:好的,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