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尔家居首日开盘涨6.82% 地板行业又现潜力股

icon 2011-11-11 18:52:05
icon 0

摘要:2011年11月11日上午,德尔家居正式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成为年内第二家上市的地板企业,自德尔过会开始至今成功上市,德尔家居引起了行业内的广泛关注。究其原因,不仅是因为地板行业上市企业的稀少,也和德尔的闪电过会、股东的变化密切相关。

新浪家居刘丽君 上海讯:“20111111上午,德尔家居正式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成为年内第二家上市的地板企业,自德尔过会开始至今成功上市,德尔家居引起了行业内的广泛关注。究其原因,和德尔的闪电过会、股东的变化密切相关。

德尔家居首日开盘涨6.82% 地板行业又现潜力股德尔家居首日开盘涨6.82% 地板行业又现潜力股

虽有质疑不断 上市已尘埃落定 

919,以德尔牌地板为主打产品的德尔国际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德尔家居”)顺利过会。这距离其在证监会网站挂出招股说明书(申报稿)916傍晚仅1个工作日。

     德尔的闪电过会,让家居行业甚至金融行业猜疑重重。笔者在反映时事观点最为前端的新浪微博搜索“德尔上市”的话题讨论,发现盘踞话题第一页的观点皆为“德尔家居:员工数与营收增长不吻合 盈利可疑”,“高效运营布满谜团 德尔家居离奇包装上市” “德尔家居闪电过会遭质疑 财务玄机连环相扣”等新闻。

919的闪电过会,到1111,在深交所正式上市,德尔家居的上市动作想不引起媒体关注都难,截至发稿时刻,德尔家居负责人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此前记者和相关负责人沟通时,德尔家居也表现出了极其谨慎和低调的态度,与之前在香港上市的大自然地板表现截然不同。

不管外界如何质疑,今天开盘首日,德尔家居德尔家居涨6.82%,报23.5元,被看成地板行业的潜力股,却是有目共睹的,如今一切已尘埃落定,至于中间的种种纠葛,怕是要等德尔家居亲自走向前台解释,才能给大家一个清楚地交代。

上市是机遇与挑战并存

我国木地板行业中生产企业众多,虽然近几年来市场份额有向优势品牌集中的趋势,但仍未形成占绝对优势的品牌,中小型企业数量仍占全行业企业数的90%左右。加之地板行业的品牌认知度较低,产品辨识度不高,即便领头的品牌在市场上的占有率也无法与其他成熟的行业品牌相比。这也是地板企业上市普遍遭到质疑的主要原因之一。

德尔家居地处“中国木地板之都”南浔板块,南浔地区木地板企业的普遍特点是作坊式经营,少有的几个知名品牌也大多是家族企业起家,德尔家居也不例外。虽然已成功上市,但是上市之后的品牌运营策略,市场方针制定和财务法律管理等,都将是德尔家居需要面临和解决的重大问题。能否维持开盘首日的良好态势,还要看日后的发展能否符合股民们的期盼。

德尔家居虽低调行事 媒体仍期盼得到正面回应

对于德尔家居上市的猜疑和问题在媒体和行业之间日渐累积,但德尔对外一律保持沉默,连上市这样的大动作也进行的颇为“低调”。笔者致电德尔家居负责人,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上市虽然木已成舟,但是行业内外的各种问题仍然存在,我们也会对德尔家居保持关注,希望在各种疑问上得到相关负责人的正面回答。(文/新浪家居 刘丽君)

>>>>延伸阅读:

    德尔家居今日登陆深交所 年度第二家地板企业上市

 德尔国际家居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发行公告

德尔家居闪电过会公司招股书多处存疑

德尔家居招股书避谈质量问题 疑团再现

   本文系新浪家居原创稿件,版权归本站所有,其他媒体转载必须注明消息来源(出处及作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