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派橱柜:立足产品更新 拓展网点布局

icon 2011-11-16 09:44:26
icon 0

摘要:广东欧派集团上海分公司总经理丁国平表示,欧派橱柜将继续拓展网点布局,不断开发新产品,以满足市场需求。

  “金九银十”已过,年底盘点也即将开始,针对宏观环境变幻的2011年,家居企业的市场情况如何,明年的品牌计划又如何推进?新浪家居记者10日前往杭州采访广东欧派集团上海分公司总经理丁国平时,他表示,欧派将继续拓展网点布局,不断开发新产品,以满足市场需求。

  采访时间:11月10日
  采访地点:浙江杭州良渚文化村
  采访对象:广东欧派集团上海分公司总经理 丁国平
  采访者:新浪家居  罗会俊

  以下为访谈实录:

  【新浪家居】:上海欧派今年的市场情况如何?

【欧派 丁国平】:销售我们还是保持一个比较高的增长,一个是我们08年开始成立分公司,这几年我们一直在进行网点的布局,虽然大的环境不好,从我们自身来讲还是有比较大的增长。

  【新浪家居】:你说的网点布局,今年集中在哪些区域?

  【欧派 丁国平】:我们主要是上海市区的一些主流的地段,包括一些主流的卖场,网点布局的工作我们明年还会接着继续。

  【新浪家居】:今年市场环境不太好,这也是所有行业都面临的问题,环境不好可能有很多方面,比如说房地产,也有可能是原材料,物流成本之类,所有的环境因素,包括进金融环境在内,以您或者是欧派的视角来看,最关心的是哪一类的因素?

  【欧派 丁国平】:主要还是现在房地产泡沫,因为房地产的泡沫,我们建材属于他的下游,房地产发展不健康,必定会对下游造成很大的影响。国家宏观调控也是为了让这个行业能够健康持续的长时间的发展,所以大环境不好,但是我们还是要做好我们自己。从全国的层面的来讲,我们欧派的增长还是可以,只是它的增长速度可能会慢一点,我想如果整个环境好了,这种发展速度可能都会很大。

  【新浪家居】:但有些人也会质疑,现在销量的增长,或者是市场扩大的同时,利润不是同步增长的,也有可能在压缩?

  【欧派 丁国平】:对的,利润率可能会受到一些影响,但关键是市场环境不好,服务不能打折扣,对于我们来说,我们会持续把服务工作做好,另外一方面也会在整个操作手法上,比如说一些促销的力度上可能会相对大一点。

  【新浪家居】:今年电子商务发展的很好,上海欧派有没有做这个方面的业务?

  【欧派 丁国平】:有的,我们主要是分两块在做,一个是总部在做,还有一块就是我们自身,我们也有我们自己的电子商务平台,但是目前来讲,我们主要还是以品牌宣传为主,销售为辅。毕竟定制产品在电子商务这一块,目前来讲还不能占在一个主流。

  【新浪家居】:明年在市场或者是品牌运作这一方面,上海欧派这方面是怎么打算的?

  【欧派 丁国平】:目前的转播主要分为几个,从整个公司层面来讲,空中主要是央视的,还有一些户外的广告、专业的媒体杂志和网络投放,我们当地也会借助一些媒体,但手法基本上跟公司整个宣传手法是比较同步的。

  【新浪家居】:最后一个问题,每年,每个行业,包括每个公司都有自己的主打产品或者是突出产品的特色、创新点,欧派明年,产品这方面会有哪些创新?

  【欧派 丁国平】:欧派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每年都会推出将近30款的新品。每年橱柜,还有我们的衣柜产品,每年我们都会推出新的产品来符合全国市场的消费需求。各地根据每个地方的地域文化差异,可能在选择上有所不同。

  【新浪家居】:好的,感谢您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