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邦橱柜 教你拥有完美厨房的六大绝技

icon 2011-11-23 11:43:08
icon 0

摘要:厨房是每个家庭的必备空间,如何打造一个完美的厨房,除了选择合适的材质,还要有合理的空间利用,通过精心的布置,相信厨房会给人别样的家的感觉。

  Point1:

  一居室小厨房的布置方法 

  一居室由于空间有限,一般都事先保证室内其他活动区域,厨房面积总是被一再压缩,但是基本的家电和厨房用品都必不可少。 

  基于这样的考虑,最好只保留水槽,砧板、不锈钢杂物架和迷你冰箱等一些最常用的厨房用具。另外,还可以在厨房外设一道帘子,将厨房和客厅等其他功能区分隔开。 

  Point2: 

  时尚厨房选择不锈钢 

  厨房面积相对宽裕,就可以多选择一些不锈钢制品,比如大面积的不锈钢操作台。目前不锈钢产品大多需要到专业厂家订制,如果你决心给自己的厨房添置一套不锈钢用具,一定要事先计算好各种尺寸,同时也要考虑根据自身的需要和生活习惯进行设计。 

  Point3: 

  灵活方便的搁板式设计 

  整体厨房虽然有着无与伦比的收纳功能,但有时却要占据整面墙壁,而且有些柜门的设计在你大展厨艺时,也常常会显得碍手碍脚。所以不妨放弃多余的柜门,试着添几层搁板,用编织篮取代抽屉,来收纳包括餐具在内的各种厨房用品。 

  Point4: 

  收纳空间巧妙细分 

  如果安排合理,只有水槽和一字形搁板,也可以造就一个收纳量很大的厨房。水槽下方有一个U形排水管,下面的空间看上去好像已经不能再利用了,但其实不然。只要按水槽下面的空间大小购买或订制带轮子的多层搁架,就可以放置许多厨房用品,既利用了不规则空间,又方便取用。如果空间长度范围很大,还可以多方类似搁架。 

  Point5: 

  充分利用边角空间 

  凹字形操作台很符合操作习惯,适合面积较大的厨房。在两个相面交接处放一个五角柜,就可以充分利用这个不规则空间,还能够有效扩大活动空间。 

  Point6: 

  剩余空间巧用组合桌 

  如果厨房里还有额外的空间,不妨放一张组合桌,在操作台之外再增加些操作余地,烹调时作为辅助的操作台,平时可以当作餐桌使用。桌子本身的抽屉和隔板还可以用来收纳餐具和橱具。这种占地少,使用又灵活的家具,是巧妙利用空间的好帮手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