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世友地板十周年庆典暨2011全球商务大会(6)

icon 2011-12-02 10:56:36
icon 0

摘要: 纵横十年,再行天下――世友地板十周年庆典暨2011年全球商务大会于12月2日在苏州太湖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主持人:亲爱的朋友们,在各位领导和朋友的关注、支持和帮助之下,我们明天将会更加的辉煌,在过去的十年里,世友人始终坚持品质为王,科技创新为本,以严格的标准和管理打造卓越品质,在未来的五年、十年、二十年、三十年,都将继续坚持着这个发展理念,并有一整套科研严谨的发展战略,下面有请浙江世友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倪月忠发表世友第三个五年战略。

直播:世友地板十周年庆典暨2011全球商务大会(6)世友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倪月忠

  倪月忠: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很高兴能与大家相聚在美丽的太湖之滨,共相盛举,共谋大局,共同庆祝世友十周岁生日,我谨代表浙江世友木业有限公司对各位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对十年来一直关心和支持世友发展的世界各界朋友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十年来世友与各位志同道合的好朋友,一起拼搏,一路坚守,互惠共赢,终于取得了今天来之不易的成就,这份荣耀属于世友,更属于在座的各位。

  站在新的起点上,世友将以怎样的战略视角审视自己的过去和未来,下面我就与大家一起对世友过去的十年的历程以及下一个五年规划做一个回顾和展望。

  演讲主要分成两个部分,第一个是回顾,第二是展望。

  世友通过十年的努力已经走过了三个时期,第一是创业期,第二是成长期,第三是高速发展期,创业期2001年到2004年,在2001年世友创业之初,国内地板企业已经有六千多家,但规模比较少,设备差,品牌质量意识不强,世友以质量为切入点,确定了以质立世的企业发展理念,使世友在南浔脱颖而出,并在2003年获得实木地板首批免检产品和南浔首家浙江名牌产品。

  成长期2005年至2007年,凭着过硬的产品品质,世友加快了发展的脚步,公司在销售、品牌、渠道、管理、科技等方面全面提升,在这期间世友与美国庄森公司合资,建立了博士后工作站和省级研发中心和科技创新,推出了地热实木地板和钛晶面地板。

  第三高速发展期,2008年至今,随着企业的不断壮大,世友从关注产品品质到关注经营管理质量,在业内率先导入卓越绩效模式,深化内部管理,同时大力推行品牌升级、进行渠道扩张、导入人才管理机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重视相关方利益,实现了企业的高速发展,并且签约代言人黄晓明,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专利奖,第三期厂房也建成投产,获国家工商总局认定的中国驰名商标、荣获全国质量奖。

  世友通过十年的努力,每一年都有进步,都有收获,这些成就的取得,也离不开在座的各位的支持!

  下面我们分四个方面讲讲我们的主要优势,第一品质与文化,第二产品与规模,第三技术与创新,第四渠道与品牌。

  第一品质与文化。世友确立了以人为本、质立世、诚汇友,为核心价值观的企业文化体系,提出打造行业第一品牌的口号,在此过程中,世友多次获省、市、区各级质量奖,并且在今年成为是整个建材行业首家获得全国质量奖的企业。世友还积极推动中国林产业诚信发展基金的建立,成为首家通过质量诚信审核的企业。世友还是业内首家发布社会责任报告的企业,通过积极参与植树造林,赞助当地文化工艺等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第二产品与规模,公司发展速度超过行业平均水平,以每年30%增长的速度发展。目前公司已建五个厂区,占地500多亩,年产能达到两千万平方米,产业覆盖木地板、木门、木楼梯、红木家具、户外景观五大类,技术涵盖碳化、压缩、热压、仿古、拼花等。

  第三技术与创新,公司获得了国家级科技创新3项,省市级科技项目22项,获专利授权82项,世友参与标准修制订18项,组织起草《高温热处理实木地板国家标准》,并获中国专利奖等。

  第四渠道与品牌,目前、世友专卖店覆盖所有省、市、自治区、达到了1600余家,名列行业前三名,品牌价值连续多年拼命行业前列,已在行业里牢固确立了世友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第二部分展望,机遇与挑战。随着我国城市化水平进程加速,大量人口涌入城市,对房屋的刚性需求决定了地板市场潜力巨大。我国大城市木地板普及率为25%,中性城市为10%,随着新农村建设的步伐不断加快,未来地板行业处于一个较长的发展周期,“十二五”规划的纲要提出,社会经济取得较快发展,国内生总值平均增长7%,2015年国内生产总值将超过55万亿元,人民生活水平持续改善,城镇居民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村居民纯收入分别增长7%以上,实现社会户均有其屋。地板行业正向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科技化方面发展,安居保障工程新农村建设建材下乡将撬动农村市场。

  挑战,我国森林资源匮乏,行业对资源的依赖性较大,国家房产调控政策对地板行业短期会带来一定的影响。行业门槛较低,自动化、标准化程度不高。随着行业竞争加剧,整体利润下滑。另外国际品牌进入中国市场及国内行业新进入者的威胁,都为地板行业未来的发展带来了诸多挑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