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宝国:共担市场压力 以人为本度危机

icon 2011-12-05 14:56:41
icon 0

摘要:“金九银十”已过,年底盘点也即将开始,针对宏观环境颇为变幻的2011年,新浪家居记者前往各企业倾听业内声音。

  “金九银十”已过,年底盘点也即将开始,针对宏观环境颇为变幻的2011年,新浪家居记者前往各企业倾听业内声音。

田宝国:共担市场压力 以人为本度危机格兰特木业 总裁 田宝国

  地点:江苏格兰特木业有限公司展厅

  嘉宾:江苏格兰特木业有限公司 总裁 田宝国

  二三线发展受阻 企业效益受影响

  【新浪家居】:非常感谢格兰特的田董接受我们新浪家居的采访,请您先简要介绍下格兰特现在的情况。

  【格兰特 田总】:格兰特现在的着重点还是以产品本身品质的提升和对社会服务的这种质量标准的方面做大量工作,也期望能把品牌营造得更有社会影响力,能服务于更多的人。在整个经营过程中也存在着不尽人意的地方,比如近些年来现在随着宏观市场的这种变化也受到了相对的冲击,现在整体的业绩量、企业效益已经是受到了直接的影响。现在虽然有业绩量,但因为市场投入比较大,利润空间越来越小,再加之现在所有的原材料,人员所有的费用成本增加得太厉害了。导致本来利润空间不太大的一个行业更加雪上加霜了,现实就是这样。

  【新浪家居】:那我们推出的产品主要的区域市场是哪一块?

  【格兰特 田总】:我们主要是国内营销,但这一块现在被房地产折腾得有点不好了。

  【新浪家居】:我们下游产业受冲击也是比较大。

  【格兰特 田总】:非常大。

  【新浪家居】:产品图册上有格兰特,还有圣罗娜,是公司经营着不同样子的品牌吗?这些不同的品牌针对的消费者也是不一样的?

  【格兰特 田总】:品牌形象打造上有这个有区隔,比如说圣罗娜比较女人味,格兰特比较男人味,有这种感觉。整个产品的设计结构,它们俩的定位也有所不同,你像圣罗娜相对时尚、偏一点浪漫,格兰特比较厚重、大气、有冲击力,走的是这么两条路线。

  【新浪家居】:建材行业的许多企业也是瞄准了全国二三线城市,也包括三四线城市这样一个市场,国家也推出了一个保障房的计划,那我们企业有没有想过在大环境不好的情况下往这方面的市场进行一个开拓?

  【格兰特 田总】:我们早就开始开拓了。现在二三线市场还给企业一个相对的支撑,毕竟现有住房的保有量还是有限的,但是二三线市场现在也处于一个两难的境地,上也不是下也不是,大家现在都在向二三线转移,一些低端产品也都在二三线经营了多年,就这么一个情况。今年的房地产调控对大城市业绩量减得特别快,二三线城市的保有量还没有升上来,现在处于这么一个青黄不接的过程当中。像农村的城镇化建设,有些房现在还没交下来,它只是在规划或者建设中,没交下来,现在我们的产品也卖不出去。

 [1] [2]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