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吴昊:打造最环保的地板铺装方式

icon 2011-12-15 15:08:49
icon 0

摘要:安信推出的“环保+”地板铺装方式在年末获得了长三角家居产业创新峰会的技术创新奖,同时,安信今年也在红木家具开拓及实木地暖地板的推广上频频出新,2012年安信的产品开发计划如何?

  安信推出的“环保+”地板铺装方式在年末获得了长三角家居产业创新峰会的技术创新奖,同时,安信今年也在红木家具开拓及实木地暖地板的推广上频频出新,2012年安信的产品开发计划如何? 

安信吴昊:打造最环保的地板铺装方式安信地板市场推广部总经理  吴昊

  采访时间:12月14日

  采访地点:长宁区盛高国际大厦

  采访对象:安信地板市场推广部总经理 吴昊

  采访者:新浪家居 罗会俊

  【新浪家居】:您好,今年安信推出的“环保+”的地板铺装方法,在技术上很具有突破意义,上次也在长三角家居产业创新峰会拿到了技术创新奖,但就消费者对于地板的铺装了解而言,一般接触的都是木龙骨或者悬浮铺装,“环保+”相对于这两种铺装方式而言有什么优势?

  【安信 吴昊】:以上海为例,在铺装方式上,用的最多的方法就是木龙骨,基本上实木地板的铺装方式就是木龙骨,但是木龙骨会有很多的问题,比如说在梅雨的时候,可能会起泡,因为受到气侯的影响,它的力量会使得地板拱起来;另外一种在干燥的时候会缩,造成当中的缝隙,这是木地板本身特有的一种特性。还有一种我们没办法去解决的,很多房子如果长期不住了以后,它会有咯吱咯吱的声音,除开这些因素,还有一点就是利用木龙骨的铺装方式,它在安装时所产生的噪音是很大的。

  对于我们“环保+”的铺装方式而言,一种是你在使用的时候完全不会有任何的不舒适感。我们会着重环保这一块,木龙骨用的就是木头,倘若你不懂木头,装修工人往往会用一些次品或者是没有烘干的材料,一方面会造成你自己的困扰;第二个,它就解决了更多的一些因为我们铺装木龙骨所产生的更多一些环保问题,比如说噪音、售后问题,一机不停的返工,以及一些浪费,环保+的这种铺装方式完全把这种方式取代掉了。但现实来说,目前在上海或者在国内这方面用得还是比较少,因为综合成本相对来说比较高一点,还有一点接受程度目前还没有广泛,因为目前市面上只有几个国外的品牌,在国内是推一些工程,在民用方面基本上很少。

  【新浪家居】:您提到售后问题,那“环保+”的铺装方式与其他两种铺装方式后期的使用年限差别大吗?

  【安信 吴昊】:这种方式的使用年限会更久,木龙骨的使用年限可能在十年左右,但是“环保+”这种铺装方式使用年限特别长,它是用一种完全环保的化学物品,可以俗称为胶,但是这种方式是环保的,没有任何甲醛,没有任何有毒的东西。这种东西使地面跟地板完全粘合以后,相当于是地板跟地面连成一体,它可以用25年、30年都没有太大问题。

  【新浪家居】:据我所知,这种铺装方法用的是一种聚氨酯的材料,其实像遮阳行业里的外遮阳卷帘窗也会用这种材料的发泡,我们比较关注的是这个材料的防火性能它究竟怎样?

  【安信 吴昊】:因为很多人对化学物品本身就排斥,觉得化工原料,就是有毒的或者易燃的,但对于环保+来说,我们的铺地材料是从加拿大进口的,大家都知道美国、加拿大对环保产品要求是非常苛刻的,因为在环保这一块绝对没问题。第二个,我们也经过在国内包括在国外的权威认证,说明我们的材料是完全可以达到目前在国内室内空间所用的环保防火标准的。

  【新浪家居】:安信推出的实木钢化地暖地板,技术上是如何攻关的?

  【安信 吴昊】:我们常规的认知态度里面,像这种实木地板,它必须存在的一种物理特性就是热胀冷缩,我们都学过生物,植物里面就是细胞,有各种各样很多的细胞,细胞会吸水,吸水以后就会膨胀,脱水以后就会干瘪,这是最基本的原理,就可以解释为什么木材会热胀冷缩。我们安信的钢化地热地板其实是通过物理处理过的,这种物理处理说得通俗一点,我通过一定的高温,使我们的木材进行不完全的碳化,这个不完全碳化的概念是说,我能保持木头的物理纹理本性还在,但是细胞经过碳化以后可以做到防水,简单说它是防吸水、防脱水的,这样它的物理稳定性就会非常稳定,你在加热的时候,因为加热以后会有潮气,有潮气以后就会吸水,所以地板会胀。像我们这个经过物理方面的测试以后,这个地板本身的吸水防水功能就完全碳化掉了,但是它还保留着这个植物所有的物理特性。这个技术也是从国外引进的技术,就相当于我们的原材料在国外进行地热的处理好以后,我们再在国内加工成地板,再去上市。

  【新浪家居】:今年原材料价格上涨是业内都在谈的一个话题,今年上半年安信也在地板外推出了红木家具,就以原材料为基础来看,安信后期的产品开发计划是否有调整?

  【安信 吴昊】:虽然说国内的原材料价格涨势非常高,但是对于安信来说基本上没什么太大影响。举个例子来说,你刚才所说的简红家的那些原材料,但是是从源头那边直接取材,是非洲。我们在非洲有自己的供应基地,包括我们公司也会派人去非洲定点做材料采购,相当于我们是从原产地直接就进口过来了,因此抛去很多成本上涨的费用,我们只承担了海运的成本上涨,所以在成本上涨方面我们公司完全是吸收掉,基本上不受影响的。

  【新浪家居】:产品这一块呢?

  【安信 吴昊】:我们目前是两种方式来操作,以地板为主,但是红木家具会当成一个新的事业来做,因此会把这两个做不同的区隔,地板我们称之为安信地板,品牌就是安信,但是家h我们用另外一个品牌主打伟光。

  【新浪家居】:明年3月份的展会,安信是否已经在着手准备?

  【安信 吴昊】:具体面积我还不清楚,但是我们每年的展会在3月份的都是参加的,而且每次在展会上我们都会获得比较多的荣誉,今年也不例外,也会去参加,并且会着重展示我们的新地板。一方面我们着重于ARK品牌的外销这一块,领域一块是希望红木家h能够在国内经销渠道开展,这是很重要的一项。

  【新浪家居】:好的,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