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霞:市场表现优异 继续做大份额

icon 2011-12-19 16:47:30
icon 0

摘要:2011年12月18日,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第五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萧山举行,新浪家居前往会议现场进行现场直播,并对协会与企业代表进行了现场采访。

  2011年12月18日,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第五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萧山举行,新浪家居前往会议现场进行现场直播,并对协会与企业代表进行了现场采访。

莫霞:市场表现优异 继续做大份额莫霞实业总经理 莫惠明

  【新浪家居】:我们在第五届理事会议上遇到了莫霞的莫总,莫总您简单跟我们介绍一下莫霞2011年的市场情况怎么样?

  【莫霞 莫惠明】:总的来说我们2011年还是有一个比较大的增长,因为我们销售的总额大概增长了将近40%,新开店今年应有80家新的店,从这两个数据来看,2011年我们还是可以的。

  【新浪家居】:我是不是可以从这几个数据上得出一个结论,就是莫总您其实对于12年的市场情况其实是乐观的?

  【莫霞 莫惠明】:我觉得因为家具它作为这么一个必需品,生活的必需品来说,我觉得它的整个市场是很大的,关键是我们怎么去做,怎么把自己的份额、自己的蛋糕做大。

  【新浪家居】:莫总您觉得2011年有很多影响市场的因素,您觉得最让您困惑的因素是什么?是人力成本,还原材料,还政策还是什么?

  【莫霞 莫惠明】:对我们现在来说影响最大的应该是原料,政策只是影响了一部分,人力成本我们在这个区块,人力成本也好,包括他工资也好,包括本真的养老金这块也好,在几年前也是于很正规的阶段了,工人养金这块老早就已经开始交了,所以这块你说今年对我们的影响其实不是很大,今年影响最大的可能还是原材料。

  【新浪家居】:那其实整个木制品行业都开始营销创新,咱们莫霞有没有靠像电子商务这一类新的营销方式?

  【莫霞 莫惠明】:我们现在等于说也在考虑在探讨这个问题,只是说我们现在遇到有一些问题还没有办法解决,所以我们的步伐可能会晚一点。

  【新浪家居】:非常感谢莫总,我们希望2012年看到莫霞更好的发展,谢谢莫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