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画家孙尧为大隐设计艺术展创作《重生》

icon 2011-12-22 14:36:06
icon 0

摘要:11月17日,大隐设计集团艺术展“无声之诗――写一幅当代艺术家心目中的潇湘意境”在徐汇区苍梧路大隐上海公司开幕。本次的展览以当代东方山水意境为主轴,不仅展出了董心如、孙尧、郑端详等23位艺术家以及员工作品,而且还将环保低碳的理念融入到创作中...

  11月17日,大隐设计集团艺术展“无声之诗――写一幅当代艺术家心目中的潇湘意境”在徐汇区苍梧路大隐上海公司开幕。本次的展览以当代东方山水意境为主轴,不仅展出了董心如、孙尧、郑端详等23位艺术家以及员工作品,而且还将环保低碳的理念融入到创作中。

  油画家孙尧为艺术展特别创作的作品《重生》从人的躯体体出发,用抽象的表现方式,组成了一幅山水画。作品通过现代的表现方式探求了人的身体和自然的联系。孙尧告诉新浪家居记者,这次艺术展不仅展现形式新颖,而且主题也十分应景。在城市化进程越来越快的今天,如何来保护环境、节约资源,与大自然和谐相处,这在古人国画中曾经探讨过,需要现代人重拾对它的关注和思考。

油画家孙尧为大隐设计艺术展创作《重生》青年油画家孙尧为艺术展带来作品《重生》

  采访对象:青年油画家孙尧

  采访地点:上海 大隐设计公司

  采访人:新浪家居 吴峥

  【新浪家居】:介绍你的作品,哪个是您的作品?

  【孙尧】:有一个蓝色的叫《重生》,在一楼。楼梯里面也有。

  【新浪家居】:您能介绍一下您带来的作品《重生》吗?

  【孙尧】:原来创意是这样的,因为这个展览是谭先生他有一个自己的想法,用一个当代艺术家的形式表现。他们心中对山居的理解,我就是从我个人的体会出发,因为我原来的绘画就是在探求人的身体和自然的联系,然后我就做了一个这样一个处理,就是把人的躯体,我取了很多的局部,比如说手、躯干、腿、脚然后把它打散,打散以后重新在里面组织成一个类似于像中国的传统山水画横轴的图景,然后用了一些比较抽象的表现方式,用线,用一些水磨的匀染这些技法来进行一些描绘,最后得到了一个我们人体组成的一个山水。用这个作品来探讨我们本身的,在我的理解里面,人的人体也是一个自然或者说是自然的一部分。我是借助身体来象征自然,你肯定不会糟蹋你自己的身体,你对自己好,如果自然就是你身体的一部分的话,其实也应该对好。大家都是同样的东西。

  【新浪家居】:谭先生是什么时候跟您说的,您用了多长时间做了这个创意?

  【孙尧】:这个展览准备蛮久的,去年夏天的就有计划。他跟我讲过,我就开始构思,然后一直到11月底刚完成。

  【新浪家居】:您对谭先生的展览有什么感想?

  【孙尧】:我觉得挺好,我觉得是一个新的展览的一个方式,因为过去的展览就是在一个画廊空间,然后就是以展览作品为主。这个展览我觉得很好的把艺术家和他们的作品进行了展示,还有就是通过设计师和设计师之间的一个团队合作去做一个艺术作品,和我们这些职业艺术家形成一个互动和对话,形成一种全新的一种展现方式。

  【新浪家居】:谭先生这个展览是第三次了,您是第几次参加活动?他是怎么找到您的?

  【孙尧】:我是第一次。因为谭先生经常收藏我的作品,然后他也比较关注我创作的动向。然后可能也觉得我的作品比较适合他的展览的主题。

  【新浪家居】:您的作品他有没有给您建议,因为他本身是一个室内设计界的大师,有没有从他的角度给你一些建议?

  【孙尧】:应该只是大的概念上。他觉得想提倡中国人文情怀,仅此而已。其他的形式就是根据我们艺术家自己来发挥。

  【新浪家居】:您对参加这个一个艺术展,您个人的预期是什么?

  【孙尧】:应该说没有太大的预期,我就觉得展览的主题很有意思。而且我觉得应该现在这个时间点来探讨这样一个问题。城市化过程当中,我们越来越疏离乡村和自然,浪费资源,破坏环境,这个都可以归结到人跟自然关系,我们古人的国画里面已经被探讨过。

  【新浪家居】:您的这个作品之后就继续放在这里?

  【孙尧】:对。可能要展很长一段时间。

  【新浪家居】: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