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步孙刚:分阶段谋划战略 挺进大家居

icon 2011-12-22 14:46:56
icon 0

摘要:12月21日,由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楼梯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11中国楼梯行业年度盛会”在沪召开,新浪家居记者在现场对行业、企业代表进行了采访。

  12月21日,由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楼梯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11中国楼梯行业年度盛会”在沪召开,会上举办了“第四届中国楼梯行业发展论坛”,并对年度优秀企业进行了表彰,新浪家居记者在现场对行业、企业代表进行了采访

美步孙刚:分阶段谋划战略 挺进大家居美步楼梯董事长 孙刚

  采访时间:12月21日

  采访对象:连云港美步楼梯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 孙刚

  采访者:新浪家居 罗会俊

  【新浪家居】:您好,很高兴在楼梯行业年会的现场采访到您,现在12月,公司的市场表现已经定局,美步今年的情况怎样?

  【美步 孙刚】:28%的增长,今年的市场从10月份就开始遇冷,我们从7、8月份就有预感。

  【新浪家居】:关于数字方面,美步楼梯在全国现在有多少家店?还会增长吗?

  【美步 孙刚】:400多家,明年最主要是略微增长,因为我们楼梯还是以地级市为主的品牌,城市已经差不多,最主要是单店的产值想办法做大、做扎实一点。

  【新浪家居】:今年大环境不怎么好,最突出的可能就是房地产的问题,也包括劳动力成本的上升、外部的金融因素,这些对我们美步楼梯是否造成了挑战?

  【美步 孙刚】:每个大企业都跟大环境是有关系,大势大好、大盘不好、流动性差的时候,每个企业都会受影响,这个时候可能是最坏的,但也有可能是最好的时候,看是留给谁了,如果像前几年,做的比较好,我觉得这个时候也是并购最好的时候,或者说你的份额不用抢都会有的时候,因为这就是一个退潮的阶段,更容易获取一些市场,但是前面你们的能力、配备能力,如果大家的能力、水平都一样,我觉得应该往企业效益、或者是成本管理制,就是管理比较好的企业去。

  【新浪家居】:好的,那2012年美步的重点工作会集中哪些领域?

  【美步 孙刚】:谈起明年工作重点,因为我们现在以实木定制家居为主的,楼梯这一块,还是我们的大本营,我们的目标是在稳步增长,因为我们跟市场营销部定的还是要增长二十几,明年我们会在实木木门上有所动作。

  【新浪家居】:可以理解为您现在有向“大家居”去转变的一个想法吗?

  【美步 孙刚】:这是一个长期的战略,分阶段实现,实木定制的含金技术是一样,就是实现产品功能不一样而已,我们要把实木楼梯定制的核心竞争力复制到其他行业去。

  【新浪家居】:对于一个相对细分的市场来说,您是怎样看待整个楼梯行业的发展前景?

  【美步 孙刚】:这个行业的标准化水平太低,行业的水平,还是跟我们的住宅标准是有关系,跟我们行业的整体水平、历史太短有关,可能十年、二十年以后会有一个大的发展。还有一个是人才,如果市场大了会有很多的人才进来,这样加快标准化的速度。

  【新浪家居】:好的,感谢您接受采访,我们希望美步楼梯能顺利实现长期的战略目标,创造更好的成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