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级张家刚:主打高端定制 提升品牌形象

icon 2011-12-22 14:54:30
icon 0

摘要:12月21日,由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楼梯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11中国楼梯行业年度盛会”在沪召开,新浪家居记者在现场对行业、企业代表进行了采访。

  12月21日,由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楼梯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11中国楼梯行业年度盛会”在沪召开,会上举办了“第四届中国楼梯行业发展论坛”,并对年度优秀企业进行了表彰,新浪家居记者在现场对行业、企业代表进行了采访。

艺级张家刚:主打高端定制  提升品牌形象艺级楼梯董事长 张家刚

  采访时间:12月21日

  采访对象:上海艺级楼梯董事长 张家刚

  采访者:新浪家居 罗会俊

  【新浪家居】:您好,与2010年相比,艺级楼梯今年的市场情况怎样?

  【艺级 张家刚】:今年的市场非常好,我们跟2010年相比大概增长了60%、70%,好的原因就是整个房地产方向的转变,精装修房上来很多,在房地产调控的状况下,很多开发商的楼盘为了促销,一些大牌的经销商就不打折了,把全装修送给客户,而客户在复式和别墅当中很多是全配楼梯的,所以这样我们的工作量就很大,包括房地产开发商工程用的楼梯,还有业主的楼梯,今年形势非常好。

  【新浪家居】:刚才听您说形势非常好,也非常可喜。因为今年不管是楼梯,包括其他的木制品行业,比如地板、木门,大部分是认为大环境是比较严峻的,其实刚才论坛上教授也在讲,房地产市场确实是不好,您认为房地产市场对我们楼梯行业或者是对我们艺级楼梯有没有一个很大的影响?

  【艺级 张家刚】:对整个楼梯行业来说应该是没有太大影响,楼梯是一个小众市场,而且楼梯基本上都是高端定位,比如说一些别墅和复式房,对于高端用户来说,即使经济不好,但不会影响他们的购买力,因此装修机会还是很多。

  【新浪家居】:那今年人力成本的上升会否对企业造成一定的困境?

  【艺级 张家刚】:这个一定是有的,第一是人力成本上升的非常快,人均工资上升,对于制造工作来说,招工也不是很容易,况且加之强势的社保,对企业会造成一定的负担,但这种困境也要分分企业来看,如果说劳动密集型、低附加值的肯定难过,如果对于做高端、利润空间很大的企业来讲,问题还不算太大。

  【新浪家居】:艺级现在在全国有多少家店?对于开店这一块您是怎样打算的?

  【艺级 张家刚】:大概有60家左右,往后我们要缩减门店,因为有些门店开的质量不是很高,我们尽量减少一些成长不太好的店,然后集中优势。楼梯的方向我们也会有所改变,不仅是楼梯,我们在高端,木制品方面比如说木门、衣柜、酒柜、书柜等等,我们会采取和楼梯配套的方式走一种高端定制的方向,高端定制这几年在逐渐兴起,而且很受消费者的欢迎。

  【新浪家居】:其实您刚才的谈话也谈到了艺级明后年的计划,那高端定制这一块会成为未来工作的重点?

  【艺级 张家刚】:对,重点工作就是为高端客户服务,就是走定制化的道路,一些高端别墅,还有一些高端设计事务所,目前我们也在和一些设计公司签署联盟协议,他们把非常高端的定单让我们来帮他们制作。

  【新浪家居】:作为协会领导人之一,就协会工作操纵这一块,您认为该如何去做才能打开楼梯行业的知名度和市场?

  【艺级 张家刚】:楼梯行业必须团结合作,无序竞争、打价格战的现状让大家都尝到了苦头,我们也在考虑找几家中国有实力的公司,或者是会长单位,把品牌联合起来,大家共同来进行发展、来协作,共同把这个市场打造好,这样才能有很好的意义,也感谢你们关注我们楼梯行业。

  【新浪家居】:好的,感谢张总接受我们的采访,我们希望艺级楼梯发展的越来越好,也希望楼梯行业稳步、健康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