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rico:同一室内空间不要用两种强烈色彩

icon 2012-02-09 11:45:13
icon 0

摘要:Enrico Taranta,知名意大利设计师,半舍设计创意总监,曾多次受中国的大学之邀,与大学生们做讲座,分享前沿的设计理念。Enrico做过的著名项目有鸟巢艺术酒店,上海世博会雕塑,MTV奖杯,常州机场,拉索桥等等。在icolor12月...

  Enrico Taranta,知名意大利设计师,半舍设计创意总监,曾多次受中国的大学之邀,与大学生们做讲座,分享前沿的设计理念。Enrico做过的著名项目有鸟巢艺术酒店,上海世博会雕塑,MTV奖杯,常州机场,拉索桥等等。在icolor12月案例之星的评比中,Enrico的半舍办公室设计以其靓丽独特的色彩造型获得了网友和立邦专家团队的一致认可。  

Enrico:同一室内空间不要用两种强烈色彩半舍设计创意总监 Enrico 

  采访对象:半舍设计创意总监 Enrico Taranta

  采访人:新浪家居 吴峥  

  【新浪家居】:Enrico您好,很高兴您能接受我们新浪家居的采访。首先恭喜您获得icolor12月案例之星,成为我们的案例之星说明您的《Red town office》大受我们网友的喜爱,也得到了我们立邦专家团队的认可。

  我很荣幸有到您的上海办公室参观过,格局很独特,空间立体感十足,而且充满时尚感,在这样的空间里面不会感到单调。如果把它比作一道美食的话,回味无穷。您的这个灵感来自哪里?

  【Enrico】:我的灵感来自于我希望楼下能有一个能够反映公司文化的雕塑,看上去就像从天花板上滴下来的一滴水。在楼上,我通过放置LED灯来改变办公室的颜色,改变楼上的风格,也可以使设计师更加互动、交流和创造想法。

  【新浪家居】:我注意到,楼上的办公空间,您把地板抬高,办公椅一半被包裹在里面,这是出于怎样的考虑?

  【Enrico】:二楼办公的地方地势较低,主要是功能上的考虑:二层是后来加的,因为办公室所在地原来是工厂,有一些原有的钢结构材料,而且只有只有一楼。如果要多加一层,会显得二楼很低。所以我决定把二楼的高度降低下来,让设计师坐的尽可能的舒适。

  【新浪家居】:我觉得您的办公室在色泽上也十分诱人。大红大绿通常让人觉得俗气,但您却很大胆的将这两个颜色运用到办公空间,反而营造了一种时尚感。您是如何做到的?

  【Enrico】:是的,办公室的颜色是绿色、白色还有红色,就像是意大利的国旗。我个人喜欢在室内设计项目中使用强烈的颜色。把这些颜色放在空间的一个要点是如何来平衡他们以及选择合适的位置。  

Enrico:同一室内空间不要用两种强烈色彩半舍设计的上海办公室

  【新浪家居】:在色彩运用上是不是也有心理学的讲究?比如大面积的红色能让人在工作的时候更加精神振奋,是不是也有这样的考虑呢?

  【Enrico】:红色这种颜色可以让人充满精神和激情,这正是我将上层地板和楼梯内部设计成红色的原因。绿色让人感到更加平静和信任,所以我用在了会议桌上。另外,红色和绿色也是互补的颜色,他们相互平衡。

  【新浪家居】:您为学生做讲座的时候有提到过建筑发展演变的三个阶段 :“固态、液态、气态”。我就在琢磨您的办公室设计中的流线型楼梯是不是就源于您的理论中提到的液态?

  【Enrico】:确实。液态建筑是现在设计的主流。多亏了最新的软件,相比上个世纪,我们可以更容易的控制形状,并且用更适合的材料是去建造它。

  【新浪家居】:固态的造型通常让我们感到室内空间的生硬而呆板,但是流线型格局却让整个空间显得活泼,将建筑中的液态阶段运用于室内空间设计,是不是您表现时尚感营造时尚感的独门法宝?

  【Enrico】:每一个项目中,我会用多少液态的形式去展现,不同的项目所用的比例有所不同,有时候是用空间的20%,有时候则是80%

  【新浪家居】:最后,您能为我们新浪网友总结一下办公空间色彩搭配的要点和注意点吗?

  【Enrico】:办公室的设计取决于这个办公室的用途。普通公司办公室或者贸易公司办公室或者设计公司办公室在角色上有所不同。我认为一家好的办公室首先应该反应公司的内在企业文化。要

  注意的是,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要用两种强烈的色彩在里面。我或许会在墙上或者地板上用一些真实的颜色或者使用一些简单的灯光效果。具体如何是要取决于项目的。我建议在办公室很大的情况下,可以使用更多的蓝色。当你想展现魅力的话,也可以用紫色。如果办公室坐落在高层建筑中,也可以用褐色的木头。

  【新浪家居】:谢谢Enrico先生接受我们新浪家居的专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