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友PDL全渗透移印技术发明专利正式获授权

icon 2012-02-20 15:36:19
icon 0

摘要:随着原始森林资源的减少,全球气候变暖,能源危机,“低碳”成为当今主旋律,木地板行业自然紧跟潮流,对于利用速生材、枝桠材、次薪材为原料加工而成的木质强化地板的研究成了业内学者、研发工作人员的热门课题。

  随着原始森林资源的减少,全球气候变暖,能源危机,“低碳”成为当今主旋律,木地板行业自然紧跟潮流,对于利用速生材、枝桠材、次薪材为原料加工而成的木质强化地板的研究成了业内学者、研发工作人员的热门课题。目前此类地板以中高密度纤维板为基材,地板从上往下依次为耐磨透明层、木纹纸装饰层、平衡层、纤维板基材层、底层平衡层,虽然不再以珍贵木材为主原材料,但是这一地板存在着地板表面色泽单一,木纹重复率高,地板在使用过程中容易引起四周突起,生产过程使用树脂浸渍纸,污染环境。

  为了紧随“低碳”步伐,为了给家装带来经济、低碳、健康等新型元素,世友地板于2005年开始潜心研究五年,终于2010年成功研发出PDL全渗透移印技术,并于次年3D面低碳地板震撼上市。以该技术为主要发明点的发明专利经过重重审查后最终获得正式授权。由三重漆面移印技术、三基色还原技术和三重漆面全渗透技术组成,将木纹直接印刷在基材表面,不仅摈弃了过去强化地板的三纸一基结构,还能真实呈现实木般鲜活木纹,使地板表面纹理犹如1500万像素高画质效果。在结构和木纹上都更贴近实木,并且生产过程更环保,是对强化地板的一种革新。

  这一技术发明专利的正式授权,是对该技术创造性、新颖性和实用性的认可,更是对世友研发能力和行业领军地位的一种肯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