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室壬杓剖φ跑埃貉≡袷屎夏愕姆绺癫耪嬲粲谀

icon 2012-02-23 12:58:09
icon 0

摘要: 张设计师所擅长的风格是美式乡村古典风格,她的设计理念是:人与生活是空间的构成元素之一。因此,空间刚完成时是通透干净的。却经由时空的粹炼堆栈,成为一个久看不腻的品味住家。不刻意的强调设计、不刻意的铺陈材料元素,让空间看来是理所当然的存在。每...

  专访嘉宾:台湾张馨室壬杓剖挛袼杓谱芗

  专访地点:外滩半岛酒店一楼大堂

  专访时间;2011年2月16日

  新浪记者:冯婷婷

台湾室壬杓剖φ跑埃貉≡袷屎夏愕姆绺癫耪嬲粲谀台湾室内设计师张馨

  外滩半岛酒店的窗外挂着蓝色的天空,里面飘着袅袅的音符,空气中还带有一种淡淡的茉莉花香,台湾来的张馨设计师就坐在大堂的窗边,拥有知性美的她围着一条浅蓝色围巾,深蓝色毛衣镶着米黄色的裤子。这让我想起了他最擅长的设计风格:美式乡村古典风格。这种风格不仅简单大方,而且经久耐看。似乎从张馨设计师的着装就能预见他的作品韵味。

  量身定制的专业设计

  “我从小就开始对设计感兴趣,从小就喜欢跟着父母去工地看他们的设计。从那个时候开始就已经留心观察周遭的一切。我的设计灵感来源于电影、手绘书以及生活。我想我不是为了赚钱而做设计的。这不仅仅是一份职业,而是我的兴趣和爱好,还是我的一生。”也许也正是因为这份执着,才让张馨设计师有了今天的成绩。

  张设计师所擅长的风格是美式乡村古典风格,她的设计理念是:人与生活是空间的构成元素之一。因此,空间刚完成时是通透干净的。却经由时空的粹炼堆栈,成为一个久看不腻的品味住家。不刻意的强调设计、不刻意的铺陈材料元素,让空间看来是理所当然的存在。每一次完美空间的诞生,都可以看见设计师将居住者的性格与喜好没入空间的每个角落。

台湾室壬杓剖φ跑埃貉≡袷屎夏愕姆绺癫耪嬲粲谀馨-上海周f

  从她的理念中,我们可以解读出设计应是浑然天成的存在,而不是用奢华堆砌空间。她告诉我:“我们需要在帮你设计这套作品之前和你深入聊天,就像朋友一样,只有这样你才能很轻松、很信任、没有距离感的把你的需求毫无保留的告诉我。然后我从专业的角度帮你分析,基于你的性格、你的生活习惯、你的职业甚至于你的星座,结合所有的这些因素再去搭配最适合你的设计风格,只有这样出来的作品才是最适合你的,也是最打动人的。有些客户看着这个好看,那个喜欢,可是真正适合他的其实只有一种,那只有在设计上体现你的专业水准,你的理解能力与总结表达能力,你才能营造出让客户信任的安心感。”

  张馨设计不仅在服务上很温暖,很专业,还注重“定制”生活。“我会去定制家居。首先是因为在市场中找不到我喜欢的家居,其次只有定制才能符合特定空间造型与美观的需求。这样才能让客户体验定制化的专属服务与生活。”

  也只有专业,能让张馨设计师领会如此多的设计奥妙。

  同r分享著;空g582O概念!

  5指的是b潢的基{;

  8指的就是空g的件例如家具、窗、艟撸诳臻g中好呈F的M度8分;

  2t就是b潢後留白的空g,而S著@582的概念就可去意改空g的的用脖砬椤

台湾室壬杓剖φ跑埃貉≡袷屎夏愕姆绺癫耪嬲粲谀奇瓦・S公^F代O风格作品

  大陆与台湾地区的异同

  大陆给他留下的印象是历史的、沉淀的和奢华的。在大陆有许多的设计风格是值得留心可以学习的地方。“这次过来就是为了了解和体验大陆高端酒店的设计风格,以及给客户的体验。我们将这部分感受与经历记录下来,然后再回到台湾与设计师和客户朋友们分享。”

  说到大陆与台湾设计的异同,张馨设计师如此说道:“大陆的设计单位更注重品牌的宣传,这个是台湾所欠缺的。我们以后也会慢慢朝这个方向发展。但是在设计方面,由于台湾起步的比较早,所以现在已经形成了一个比较完整的制度和体系。设计的风格更加大方和简单,不会去堆砌设计。在满足客户需求方面,也更加的个性化个性化。在个性化设计背后需要考虑实用性,这些都是需要丰富的社会和生活经验的积累。希望两岸三地能更多的交流起来,以后会经常过来学习交流经验。”

  未来 希望有自己的品牌

  今年,是张馨设计师忙碌的一年,去年还有时间去米兰参加设计展,但今年由于业务量的加大,也无法奔赴米兰。今年在台湾有几个比较大的项目,如产妇中心¬¬¬――所有产妇都到此聚集休养。这个项目是张馨设计事务所承接下来的。也将在以往擅长的风格中融入新的设计亮点。再设计上与使用功能上更加人性化的贴近产妇们的需求。

  “以前刚开始做设计的时候,没想过会做成现在这么大,现在考虑在不久的将来会在大陆发展。在大陆这边设立自己的品牌直营店。不过,我希望能够创建自己的品牌,现在很多东西自己都不是很满意,就像一些小抱枕、小装饰等等。如果是自己做的产品就最适合不过了。同时,我也想让更多人都知道台湾的张馨设计师。”

  编者留言:好的作品以及专业优秀的设计师,让许多人的梦想成为生活,也让生活变成了梦。那些凝固在建筑中的语言,聚集着专业、温暖与智慧。无论哪里都需要这样的作品。同时,也希望两岸三地的设计能够更多的互动起来,让设计无边界,让创意梦想飞!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