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林木门:潜心经营 厚积薄发做品牌

icon 2012-02-24 09:37:51
icon 0

摘要:2月21日,CIDE-2012第十一届中国国际门业展览会在京开幕,全国各地门企云集,新产品、新技术纷纷展现,新浪家居记者前往现场进行采访。

  2月21日,CIDE-2012第十一届中国国际门业展览会在京开幕,全国各地门企云集,新产品、新技术纷纷展现,新浪家居记者前往现场进行采访。

林林木门:潜心经营 厚积薄发做品牌林林木门董事长 陈为农

  采访时间:2012年2月22日

  采访对象:林林木门董事长 陈为农

  采访者:新浪家居 罗会俊

  【新浪家居】:您好,陈总,很高兴在此次门展上采访到您,林林去年的整体情况怎样?

  【林林木门 陈为农】:因为我们目前主要做零售终端这块,2011年我们整个市场销售跟10年相比有25%的增长。

  【新浪家居】:这次北京展,林林为什么单纯选择“观展”而不是“参展”?

  【林林木门 陈为农】:2012年我们没有参加北京的两个展会,也是从企业12年整个发展规划去考虑的。前几年我们无论是北京也好还是上海也好,都来参加,可能从企业的角度来讲,这几年都是奔波于一些展会做品牌的宣传,某种程度上也会忽视一些工程建设或市场建设的工作,可能会分散一部分精力。11年我们下半年新工厂搬迁以后,新工厂这块有一个内部的调整,有整个工程的过渡。所以我们综合考虑以后,12年我们上半年就放弃了在北京两个展会的计划。

  【新浪家居】:现阶段您对公司整个调整包括规划都比较成熟,走的是一种稳重的路线。刚才您也提到,咱们今年在展会上面可能会稍微不是那么偏重,那其它的工作呢?12年林林主要偏重于哪些工作?

  【林林木门 陈为农】:我们接下来会让优秀的销售商代表汇集到工厂来,进行“一起发展,拓宽渠道”的主题交流和学习,我们为什么选择这样两句话,一个是我们从整个10年、11年的市场,相对来讲虽然木门行业好象是一个朝阳产业,但是现在很多跨行业的进入以及这个行业里面迅速的扩张,这个市场应该说供不应求,特别是11年房地产这块政策的调整,对整个家居建材这块的冲击力应该是很大的。虽然我们有25%的增长,但是我们也清醒地看到整个市场的经济形势,尤其是12年未知因素很大。所以我们应该果断地提出,这个大环境对企业的发展或者对行业的发展有一定负面影响的时候,我们怎么在这里面寻找一个突破点。我们认为就是一个渠道。当然我们所讲的渠道不是单纯指的终端渠道或者一个营销网络渠道,我们认为这个渠道可能是涵盖面比较广,一个是工厂的发展的渠道,工厂管理的渠道,因为很多木门企业,尤其是我们终端市场都会面临产品的定制化,这个十分严重,我们工厂怎么突破原有的一些管理渠道或者说思维渠道,寻找一种新的工厂的生产模式和经营管理模式。这是一个方面。第二个方面,我认为我们营销渠道首先是营销思维上我们要寻找一些新的方法。

  【新浪家居】:谈到行业,十二五期间或以后,大批的保障房会入市,您怎样看待保障房对木门行业的影响和刺激作用的?

  【林林木门 陈为农】:前几天和业内朋友一起,朋友认为现在做中端产品定制化很难批量去做,这样会感受到工厂很累,还有现在经销商对市场的服务也需要大量人力物力进行投入。虽然精装修房增量,我认为他说的有道理,一个我能够批量化生产,第二个虽然工程价格比较低,但是他说,直接做工程要比走经销商的价格可能更高一点。我认为这也是要根据一个企业的实际情况去发展。我们林林本身起步的时候设定的就是中高端,特别是我们的产品做的比较欧化的,我们很注重一些欧洲文化的挖掘。所以在我们产品上面的体现,如果要做一些按揭房的话,这块可能从产品的定位定价上面,当然我们也不放弃,我们有计划在12年重点在苏州市场、上海市场,这块我们先作为直营作为突破,主要针对一些高档住宅小区进行配套。

  【新浪家居】:下个月就3.15,今年的主题是消费与安全,其实安全这个字眼对我们木制品产业这块来说都是比较重要的。以公司角度而言,林林在生产工艺、原材料选择上市如何保证诚信经营的?

  【林林木门 陈为农】:这块来讲也是我们今年工作中的主要工作内容,我们今年提出的是以客户为中心的市场活动,所谓以客户为中心我认为首先一点就是要保证客户到手使用产品的安全性,安全性上面我认为首先要从原材料关首先要把住,一定要用跟产品相符的,跟我们做市场导向所使用的材料必须要相符,不用劣质材,一定要经过严格检验检测处理的这样的木材,特别是还有一些辅材上面用的胶料,我们一定要寻找有品牌的。第二,在这方面是有保障的,质量能够有长期保障的这样的合作伙伴,这个是作为一个材料的采购和使用。我们内部来讲,加大品质管理的经济责任制,以班组作为一个重点,我们今年提出了班组长管理晋级责任制,从这个材料的使用、材料的消耗的控制,已经与经济挂钩,这也是我们今年推出的以客户为中心的中心思想,也是一项重点工作。我们认为最终让终端市场认同你,主要还是你的品质保证,当然还有一个就是市场服务工作。

  【新浪家居】:好的,感谢您接受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