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赢装饰杨林生:客户的需要永远是对的

icon 2012-03-05 10:56:04
icon 0

摘要:年逢3•15,维权问题便会是被吹到风口浪尖。3•15维权进行了二十几年,然每年维权的问题总会随着时代的发展在“创新改变”。今年新浪家居的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是“消费与安全”。记者本期采访了幸赢装饰总经理杨林生,听听他给消...

  专访嘉宾:幸赢装饰总经理杨林生

  专访地点:浦东金高路1614号(近巨峰路)

  专访时间: 2月6日下午

  新浪记者:冯婷婷

幸赢装饰杨林生:客户的需要永远是对的幸赢装饰杨林生

  【新浪家居】:非常高兴杨总能接受我们的采访。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就要来了。那么据您所知,家装投诉案例最集中在哪方面?

  【杨林生】:投诉只是一个现象,消费者投诉只是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要找到一个突破口。投诉只是一个导火索,其实背后有很多原因的,可能早就已经对你不满了。我们这么多年做过来,在投诉方面不是我们做得很优秀,而是我们一直以来就承担责任,不是我们的问题我们就讲出一个利害关系来,跟消费者要讲清楚,所以我们站在对方的角度来讲。因为这个行业从业人员的素质不像其他的行业,你的老板可以做得到,你的中层可以做得到,但是基层不一定做得到,这就是体系上面有问题。

  不过总结来讲,客户最反感的就是拖延时间。其次,客户最不能容忍的就是被欺诈。什么是欺诈呢?不是价格,是他花了钱,他买到的东西,没有得到想要的品质。第三就是不把他的话当回事,服务不到位。总的来说就是这三方面。

  【新浪家居】:杨总您觉得目前上海家装公司的诚信体系怎么样?

  【杨林生】:如果在上海的家装公司做得比较好的一定都是讲究诚信的,为什么我这样说的?因为我们的客户已经是十年前的了,有些客户二次装修,有些客户三次装修,有一些客户甚至已经是四次装修了。发展到今天,如果不是一家诚信的公司,一定不会走到今天的。回过头来看看,02年到今年我们是10周年,跟我们同时的10周年的公司极少,只有千分之一的能生存下来。每一个公司能生存下来,它一定是讲诚信的,都想把事情做好,不讲究诚信不会走到今天的。

  【新浪家居】:您觉得作为一个家装企业,你们承担的社会责任和价值观是怎样的呢?

  【杨林生】:我们作为一个公司的存在,一是给公司提供一个平台,二是为客户创造效益,三是为社会承担一个责任。我们幸赢从2011年开始,就把慈善连接到我们公司的发展战略当中来,每年都要回报社会,帮助一些弱势群体。我们不仅说,我们也是这样做的,去年、我们捐赠了100床被子,包括100床被套,价值七八万元,这也是尽我们一点微薄之力。

  【新浪家居】:就杨总的总结,您了解的2011年消费者最关心的装修问题是什么?

  【杨林生】: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一个是价钱,第二个最关心的问题肯定是质量。价钱是敏感的,还有就是质量,这是我个人的观点。

  【新浪家居】:你觉得消费者应该如何去规避这些装修中的陷井呢?

  【杨林生】:作为消费者来讲要先对市场大概有个了解,最好是找两三家公司对比一下,马上就有结果了。有时候客户上当,客户也有一定的责任。比如相信3万多元的2万就可以做得了,其实是不可能实现的,但他把这份希望寄托给别人了,所以欺诈的这个结果必然要发生的。还有些消费者找游击队去做,做到一半最后又来找我们,我说我们也不能给你做了,为时太晚了。投诉无门,到装饰协会也不会保护你,最终的受害者是你自己,这就是哑巴吃黄连最后受伤的还是自己。

  再次就是到他的施工工地去看看,这个是最原滋原味的展现公司施工质量的地方。什么都可以骗人但是这个施工现场是骗不了人的。

  【新浪家居】:幸赢装饰公司在处理投诉问题上有何创新?

  【杨林生】:我在博客上面有一句话,客户的要求永远都是合理的,我们不可以改变客户,但是我们可以改变自己的看法,客户说对就是对的,错也是对的。有问题我们第一是解决问题,我们先解决问题就不会有投诉的事情发生了,不是你的问题我们也想办法解决,解决好之后我们拿到桌面上来谈,到底是你的问题还是我的问题,有很多事情可以讲得清楚,这样解决问题的话很多事情就不会存在了。我在2009年,因为我们网络营销是从06年开始的,很多公司的网上投诉都是偷偷摸摸的把帖子删掉,但是我做的跟别人不一样,我把他们的投诉全部备份了,我在09年把帖子下载下来以后,买了一份礼品快递给他。这是将心比心,我为什么要这样做这件事情呢?其实真正那些能够帮助你企业成长的,就是这一批投诉的人,因为他不给你机会,他是逼着你成长,推动你成长,帮助公司内部解决问题,客户有问题随时可以投诉。

  【新浪家居】:针对3.15,我们公司的口号是什么?

  【杨林生】:我们的口号是让客户明明白白消费。

  【新浪家居】:3.15您最想对您的经销商和对消费者说什么?

  【杨林生】:对于经销商 ,诚信为本――这是我要求的。一个人的诚信,一个企业的诚信,是他的第二生命。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呢?一个人可以失败一次,但是前期做好了,诚信这两个字可以救你。我们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08年的金融危机,所有的低潮都是客户和经销商帮助我们去渡过的,那就是诚信。如果口碑不好就变成恶性循环,那就不要做生意了。如果你做装潢公司是一个无钱的买卖,你如果缺钱就是你没做好。为什么我这样说?有的经销商就是无利息的贷款,我们每一次进一次帐,如果你把经销商和合作伙伴的关系处理好,那比在银行贷款要好,银行贷款还要房屋抵押,那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情,所以我跟我们的经销商说诚信是一个人的第二生命,让他们一定要诚信。

  【新浪家居】:最近您出了一本书,叫《草根榜样》,请问您写这本书花了多长时间?

  【杨林生】:筹备了三年。为什么我要出这本书呢?源于我是一个不断爱分享的人,身边的很多朋友说,你可以把你的经验告诉更多的人,你可以影响更多的人,我觉得这是很好的事情。而且我喜欢接受新的事物。微博时代,我也不例外的喜欢上了它。感觉非常好。我们今年才做了三四千万,但是我们的口碑品牌,在这个圈子里的知名度,不是今天我才跟你说,是很多人都做不到的,这就是累积。

  【新浪家居】:非常谢谢杨总接受我们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