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统帅装饰设计总监韩旭

icon 2012-03-16 18:25:37
icon 0

摘要:2012年3月24-25日,由沪上名牌家装企业统帅装饰主办的“实景家装设计体验展”将在统帅浦东设计旗舰中心盛大举行。本次活动将全面通过设计、硬装、软装的搭配融合与实景家装艺术展示,让业主从感官上直观体验未来家居生活的舒适感与美观感,而这一体...

 

专访统帅装饰设计总监韩旭韩旭

 

  专访统帅装饰设计总监韩旭

  韩旭,人如其名,含蓄、亲和、内敛。看上去好像不善言辞,然而交谈之中却字字珠玑,切中要害,他那别出心裁的创意、游刃有余的设计手法、独到的见解、以及对室内设计行业由衷的热爱,都令人侧目和惊叹……就在刚刚闭幕不久的“2012年上海装饰设计文化节”上,韩旭从沪上数万名设计精英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得“中国上海第十届建筑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奖”。

  从刚入行的懵懂到如今的辉煌,从统帅装饰的一名普通设计师成长为设计总监,在这次采访中,韩旭向我们坦露了这一路走来的点滴心声。

  室内设计这个行业竞争激烈、压力很大。十年前,当韩旭刚刚入行时就对此深有体会,当时他正面临着从学生到社会角色转变,和所有大学生毕业生一样,他曾经历过一阵过茫然和无助,设计之路从学徒、助理开始启程。为了弥补书本理论知识和现实市场之间的差距,他沉下心来,从基础做起,不断动脑实践和反复寻找差距,努力学习、虚心请教……渐渐地,他能够独立掌握设计技能,并开始有一些带有个人风格的作品产生。 

  2008年,韩旭加入了统帅装饰,那时候的他在业内已经算得上是一名资历颇深的设计师了,但在当时发展势头强劲、高手如云的统帅里,他最初的职位只是一名普通的设计师,但他并未就此产生失落感,“选择统帅就是看中了这个广阔平台”,他说,统帅有一套先进的人才培养机制,为每一位设计师都制定了长远的发展规划,从不以业绩论英雄,而是更加注重对设计师专业能力、职业素养、客户服务意识等综合能力的培养。

  从选择这个行业之初,韩旭就将设计视为自己的事业,而非仅仅是一份工作。在统帅装饰这个广阔的平台上,他不断汲取营养,迅速成长,短短两年时间就从普通设计师晋升为首席设计师,走完了别人可能要花五年甚至更长时间要走的路。

  客户和同行们都盛赞他的作品“有一种让人过目难忘的魔力”,不盲从潮流,不追逐绚烂,而是一种特有的温润、细腻,让人回味无限。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繁花固然绚烂,但绿意的推敲也值得斟酌商榷”,爽朗的性格定格了他对直线的钟爱,内敛稳重的内心让他对中性色调情有独钟……经过十年的积淀,他的设计风格和手法已趋于至境,他能够娴熟地将自己的个性和对生活的感悟注入到作品之中,调和出温馨的氛围和人性化的光辉。 

  即便是身居“首席设计师”的职位,韩旭也没有半点架子,虚心谦和如同最初那个小助理的他。在公司“以客户为主导”的服务宗旨的指导下,他总是以一个“顾问”的角色出现在客户身边,耐心听取他们的意见,在尊重客户想法的基础之上,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在统帅多年的工作经验、以及客户自身房型特点进行全面的分析和解释,提供有建设性的意见,综合起来得到一个比较完善的方案……加入统帅四年以来,他就是这样用自己的专业性和人格魅力赢得了客户的交口相赞,并创造出一个又一个优秀作品。

  “叫好又叫座”作品的大量出现,绝非偶然,这与设计师自身的努力密切相关,更离不开公司的培养和支持,在统帅,首席设计师并非单兵作战,在每一个首席设计师的身后都有一支默默奉献的团队――店长、助理、绘图员、甚至是行政人员的配合,让韩旭能够了却后顾之忧,在创作中恣意挥洒才情。

  2012年初,韩旭迎来了设计道路的巅峰――公司决定聘任他担任设计总监,这既是对他多年努力的肯定,更是统帅多年来创新人才培养机制的成果。而对他来说,从“设计师”到“设计总监”,不仅仅意味着职位的飞跃,更为他打开了另一扇门,从此他将站在一个更广阔的舞台上去感悟设计,舞出自己的精彩。

  韩旭

  毕业院校:同济大学

  从业年限:10年 

  擅长风格:现代简约、欧式、新古典、中式

  主要作品:古北新城、南洋瑞都、圣天地酒店式公寓、金山新天鸿别墅、无锡蓝墅、新 

  世界喜满客等。 

  设计理念:以专业的设计智慧来面对不同的业主需求,为您创造一个独特而舒适的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