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默家具宋夏瑜:坚持时尚简约 开拓国内市场

icon 2012-03-22 15:45:23
icon 0

摘要:我们认为企业最终的根基应该是在国内市场的销售,因为中国毕竟这么大一个国家,而且喜欢这种简约风格的人群正在长大,尤其是新生代的人群,简约风格是很受他们欢迎。

  2012年3月18日,第29届中国广州国际家具博览会开幕,新浪家居在展会现场进行了实录采访。

  采访地点:广州家具展展馆

  采访对象:科默家具总经理 宋夏瑜

  采访者:新浪家居 罗会俊

  【新浪家居】:您好,科默参加广州展几次了?一贯坚持的产品风格是?

  【科默 宋夏瑜】:实际上我们参加广州展已有很多年了,我们每年在3月份都会到广州来参展。我们是中意合资公司,整个风格从01年成立到现在一直没有改变,坚守的是意大利设计的时尚简约路线。

  【新浪家居】:那上海本地的9月家具展科默也是参加的?

  【科默 宋夏瑜】:对,上海9月份的展我们也参加,每年都在W1号馆。今年我们要求主办方帮我们换到了设计馆,这个馆会把中国有设计、原装的东西集中起来。

  【新浪家居】:不管是东莞、广州还是深圳,很多人说参展企业针对外贸的比较多,科默呢?

  【科默 宋夏瑜】:都针对,因为这个展览实际上不是有意的做内销、做外销,特别是我们这种公司,我们从来不去区别对待。包括我们在销售上,外销和内销的生产工艺、材料、包装都是一样的,没有任何区别。

  【新浪家居】:科默本身的内外贸占比哪个大?

  【科默 宋夏瑜】:外贸,但是我们是希望内外贸能够平衡发展,我们现在也在努力的调整,参加不同的展会也是希望结识不同的经销商。

  【新浪家居】:本次展会以招商为主?

  【科默 宋夏瑜】:对内贸来讲主要是招商,让更多的设计公司或装潢公司能够认知我们,了解我们的产品和服务。

  【新浪家居】:从去年开始,很多人都在说家居行业情况不太好,外围形势比较严峻,科默怎样认为的?

  【科默 宋夏瑜】:是的,实际上这种危机是从08年,我们就明显感觉市场很冷淡,但是对我们来说,科莫这几年还是在增长,只不过增长的不是很多。我们预计今年情况会很差,尤其是国内的零售市场,但是目前出口的情况还不错,特别是北美、澳洲,包括东南亚地区。

  【新浪家居】:听您前面的描述,科默是很期待国内市场的?

  【科默 宋夏瑜】:对,我们认为企业最终的根基应该是在国内市场的销售,因为中国毕竟这么大一个国家,而且喜欢这种简约风格的人群正在长大,尤其是新生代的人群,简约风格是很受他们欢迎。

  【新浪家居】:2012刚开年,科默今年的工作还会集中在哪些方面?

  【科默 宋夏瑜】:总体来说,从公司来说,我们第一个是要提升我们的竞争力,提升竞争力的主要的源头就是在保证质量的同时我们要消化我们的成本。因为中国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材料和人工成本的大幅度增加,我必须要先消化成本,才能面对市场,才能够跟别人竞争,所有的工作都是围绕着一点。

  【新浪家居】:好的,感谢您接受采访,希望科默在国内市场的开拓上会顺风顺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