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维贝拉杨庆国:沉心做精产品 踏实经营品牌

icon 2012-03-26 14:17:29
icon 0

摘要:我们很习惯于去认真做产品,我始终相信一句话,产品会说话。所以说做品牌其实不能浮夸,必须一定要很认真、很扎实地去做好内功,所以说慢慢的它就自然而然成为品牌。

  3月19日,2012第二十七届深圳国际家具展览会开幕,新浪家居在现场进行了实录采访。

  采访者:维维贝拉董事长  杨庆国

  采访地点:深圳国际家具展展馆

  采访者:新浪家居 罗会俊

  【新浪家居】:您好,维维贝拉此次的展台为何选择搭建在欧美家具展馆中?

  【维维贝拉 杨庆国】:其实我们做的是整体家居概念,我的整体家居也包括了家饰跟家具,跟窗帘跟灯饰,是一个完全的整体家居,所以说其实很适合在家居行业当中,因为展品变大了,所以说可以跟家居企业同台共舞。因为摊位的局限性比较大,所以不太适合摆大件的产品。还有一个,为了给丰富人们的生活,我们还是把饰品做了一个重点的装饰。

  【新浪家居】:这次广东三大家具展,维维贝拉的参展情况如何?

  【维维贝拉 杨庆国】:东莞展我们在2号馆,广州展是设在15号馆3楼,整体而言,前两次的展会现场都很火爆,赢得了很大的轰动和口碑,就和今天的现场一样。

  【新浪家居】:据我们所知,维维贝拉的外贸是比较强势的,目前公司的内外贸如何操作的?

  【维维贝拉 杨庆国】:其实我们这两块完全是独立分开的,首先说外贸,我们已经连续八年保持了相当好的增长,以现阶段为例,截止到16日之前,我们今年同期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3%;对于内贸而言,我们是一个才介入的新品牌,增长趋势也不容小视,毕竟基数较低,上升空间很大。在行业当中,我们认为被同业人认可是值得我们欣慰的地方,我们也一直坚持做自己的设计、做独特的风格,引领一些潮流性的东西。

  【新浪家居】:现在是3月,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想必您对今年公司的规划已经是心中有数,那么在内贸这一块,您打算怎样去做?

  【维维贝拉 杨庆国】:今年我们会在六个主要城市再重新进行直营的布局,这其中包括深圳、广州、上海、杭州、北京和成都,而上半年我们会建立华东区样板市场。

  【新浪家居】:我在广州三大展也逛了很长时间,我会问一下来逛的一般买家具会注意什么,有些可能会先注意到材质、造型设计之类,但是也有很多会考虑到品牌,如果对于维维贝拉来说,在国内是才做这一块,如果您在品牌的知名度或者是其他一些方面的提升上面,您会打算通过怎样一些手段和方式去做?因为我们在国外是做得非常好的。

  【维维贝拉 杨庆国】:我们曾经做外销的企业来讲,我们很习惯于去认真做产品,我始终相信一句话,产品会说话。所以说做品牌其实不能浮夸,必须一定要很认真、很扎实地去做好内功,所以说慢慢的它就自然而然成为品牌。当然在做品牌过程当中会很孤独,所以要耐得住寂寞,所以我们每天都在做事,每天都在前进,所以说每一次展会会说维维贝拉出现在每一次展会都会给大家带来不同的东西,确实,我们无时无刻都在开发。

  【新浪家居】:好的,感谢您接受采访,作为国内品牌的“新手”而言,我们希望维维贝拉的发展越来越顺、成长的速度也越来越快。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