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级酒店之旅 白庆聪:带设计师直观感受酒店设计

icon 2012-03-26 18:01:00
icon 0

摘要:3月21日,由阆品环境艺术公司主推,新浪、外滩画报、周末画报、百万富豪、LP地标、游艇杂志协办的《设计大师品赏顶级酒店之旅》在上海最具代表性的酒店“和平饭店”举行了首发之旅。活动聚合了白庆聪、鲁家颖、徐芳美、李丽茹、蒋宗麟、林东阳等国际设计...

  背景:3月21日,由阆品环境艺术公司主推,新浪、外滩画报、周末画报、百万富豪、LP地标、游艇杂志协办的《设计大师品赏顶级酒店之旅》在上海最具代表性的酒店“和平饭店”举行了首发之旅。活动聚合了白庆聪、鲁家颖、徐芳美、李丽茹、蒋宗麟、林东阳等国际设计大师,逐一品赏国内顶级酒店。活动现场,和平收藏馆馆长马永章带领设计师们共同参观了饭店,并对和平饭店的装修设计细节、翻新情况、历史典故做了详细的介绍。  

顶级酒店之旅 白庆聪:带设计师直观感受酒店设计阆品集团董事长白庆聪

  采访对象:阆品集团董事长白庆聪

  采访地点:和平饭店

  采访人:新浪家居 吴峥

  【新浪家居】:白先生你好,很高兴能够接受我们新浪家居的采访。您也是我们新浪的老朋友了,今天很荣幸参加这样一个活动,原来我设想是一个展示,包括为我们做一个案例分析,没想到是实景体验,这个非常特别,您当初怎么会有这样一个设想的?

  【白庆聪】:设计师是需要经常去培养自己的眼界,我是经常全世界各地跑,每年4月份的米兰家具展和9月的法国家具展,经常会带我的设计师过去。上海是一个国际大都市,有很多非常好的作品,这些作品就在我们自己家门口,我们为什么不从自己家门口的好作品先学习,这是我的一个初步想法。因为设计师不能老是关在工作室里面自己闷着画图,像今天我们来到和平饭店,我们自己也有很多和平饭店照片,但是毕竟看图片和现场感受是完全不一样的,所以这是很直观的学习。说实在的,像这样的饭店有历史的文化积累,有很多很值得讲究的相应设计,我觉得今天是实体上让设计师能够做一个很直观的学习和感受。

  我们很慎重地看待这个事情,和平饭店也给我们很大的欢迎,请他们的马馆长来给我们做一个解说。我们不止是像一个过路客,只看一个东西,不明就里,我们还知道设计跟典故的结合,这个其实也是越高端的项目要求越高层次的个性化定做,这个设计要为业主,要跟他的各方面思想、文化等很多方面要很深地融合在一起。也就像现在和平饭店一样,它是有一个历史典故在,所以它会呈现这样相应的设计。就像刚才看的,这个主人喜欢打猎,他喜欢那种狗,他把那种狗变成他的图腾,变成他的家族一部分,如果说他不解说,你是不知道的。

  【新浪家居】:因为我们也是很荣幸跟着白总从一楼参观到十楼,马馆长也是非常详细的为我们介绍了和平饭店的一些设计细节,您在参观完和平饭店后,您的个人感受是什么?

  【白庆聪】:我觉得是这样,每一个地方都有它的故事和它不一样的味道。从设计来讲,我觉得总体上让我感触最深的是它充分把Art Dèco风格做一个最经典的呈现,所以整个和平饭店来讲可能就是一个Art Dèco风格的博物馆一样。Art Dèco风格只是工业革命以后可以有大量生产的方式,有各方面的方式试着去往古典靠。这个从刚才看大堂里面的细节就可以体会到原来传统古典以外的另外一种奢华。

  【新浪家居】:您觉得老上海的酒店设计跟现在设计有什么大的区别吗?

  【白庆聪】:我觉得我们现在再回过头来看,它还是有很多地方设计得非常到位。我觉得现代人太速成了,一方面当然是业主给的时间不够,所以没办法设计这么深。以前的人往往是把盖一个建筑当成一个很慎重的事情,规划比较多的时间,去论证、去思考、去做设计,现在这些建筑我们来看,已经过了将近百年,看起来还是一样非常经典、非常漂亮。所以我觉得整个建筑的设计来讲,我觉得它是历久不衰的,这也是我们要去追求的,我们要探寻的。我们在帮客户做设计的时候,房子毕竟是用来住的,尤其房子是百年大计,当我们在给客户做设计的时候,也是希望考虑到怎么样培养我的眼界,什么是耐看的,什么是不耐看的,什么只是一时的时尚,看过几眼就过了。这个也是我们今天来的目的,是希望我们所有设计师的眼界都能够经由这样的培养,能够逐渐地判断什么是有底蕴的,是长久的,是耐看的。

  【新浪家居】:您觉得和平饭店能够保留近百年,它的设计主要关键点是在哪里?

  【白庆聪】:设计主要关键点还是用心,真的每个细节都很考究,都做得非常到位。这个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回归基本面,任何东西真的很用心去做,它就比较容易成为作品。

  【新浪家居】:之前有个设计师跟我说,80年代的上海是把家做得像酒店一样,而现在一般是要把酒店做得像家一样,这句话您怎么看?

  【白庆聪】:最后还是这样,随着时代的不一样,人们的审美观跟心理尺度要求是不太一样的,也许到下一阶段要求又是更另类的东西。所以不管怎么样,我们在做设计的时候还是要求,住家跟商业一定要分得很清楚,住家还是要回归到基本面,商业的空间是人来这边时间呆得不会太久的,所以商业是要表达住家以外另外一种感觉,这样的话整个大的都市环境才会有好的变化。

  【新浪家居】:谢谢白总接受采访!

  【白庆聪】: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