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美陆一鸣:节约资源 减少木材用量

icon 2012-03-27 15:37:54
icon 0

摘要:2012年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地面材料及铺装技术展览会在上海盛大开幕,新浪家居记者团在展会现场进行大型直播专题报道,全方位了解行业讯息、探寻行业发展趋势。

  背景:2012年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地面材料及铺装技术展览会在上海盛大开幕,新浪家居记者团在展会现场进行大型直播专题报道,全方位了解行业讯息、探寻行业发展趋势。

  采访时间:2012年3月27日

  采访地点: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采访嘉宾:汇美总经理 陆一鸣

  新浪家居:黄莹

汇美陆一鸣:节约资源 减少木材用量汇美木业总经理 陆一鸣

  【新浪家居】:陆总您好,给我们介绍一下,此次参加展会汇美给我们带来了什么新品呢?

  【汇美】:实际上这个产品的花名的目标,就是怎么样节约资源,怎么来做到一个好的东西,怎么去适应市场的趋势,社会趋势。从这方面来做一个研发的目标,你知道我们现在很多多层板也好,实木复合地板也好,他的用木材料很大,我们要找到一个可以减少木材的用量。这个用的铝合金的瓦伦的结构原理,这个很薄,他就很好的节省木材了,把它变成一个波浪的东西,市场就会提高这个空间,减少这一块的木材用量。还有一个,他有一个环保的东西,还有一个他用的铝合金的时候所采用的黏合剂,一定会符合铝合金本身黏合的原理,这个原理还要加上跟木材的原理要互相匹配,他用的黏合剂一般是不含甲醛的。

  【新浪家居】:因为地板行业好像跟环保是挂钩的。

  【汇美】:对,他一定是没有甲醛的东西。现在生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他对于生命健康看的很重要,这个不是中国,以前欧洲、美国他们是从一个发展中国家慢慢起来的。比如说以后整个中国的趋势是,家庭里面一定要用环保的东西,要健康的东西,生活方便的东西。

  【新浪家居】:这次我们汇美带过来的都是新品吗?

  【汇美】:新品。

  【新浪家居】:这次参展汇美定的目标是招商还是展新品?

  【汇美】:主要还是招商跟展示一个新的展示东西的出来,让市场,这个行业的人,现在有这样的东西出来,这样的东西原理在那里,因为现在我觉得很多行业上的人,他的研发人员是单向性,不是一个双向性。单向,他搞木材,他在研发的过程他就围绕着木材来研发,这是错误的,任何的研发都要参照离开或半离开,你的行业的原材料应用原理,你还可以做到一个满足的东西,如果你用木材来发明,你没有办法来发明。里发明什么东西,你比较要用一个可以来填充,来代替资源的浪费,有一个合理的解释。

  【新浪家居】:这个展会你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吗?

  【汇美】:目前我们的招商主要是满足中国每一个城市一户人家就够了。

  【新浪家居】:目前达到了那个水平?

  【汇美】:大概是30多家。有可能来的人比较多。

  【新浪家居】:目前地板行业对品牌的意识还是挺强的,汇美接下来的品牌建设这一块怎么做?

  【汇美】:你在市场上消费者听到汇美这个品牌,肯定就知道他的技术原理,他的使用功能,他的环保标准。

  【新浪家居】:打算怎么去做?

  【汇美】:以我们来说,首先这个产品可能结构原理已经形成了,展会完了之后,可能就会考察经销商,进行培训,让市场的消费者知道有这样一个东西,因为很多东西,你说多新奇,多新的东西,要让消费者去检验,检验好了之后,人传人,就是你传给你的朋友,你的朋友传给他的朋友。这种广告是最快的,我相信今天这个产品在这里展示完了后,在这个行业上,肯定会满天飞。

  【新浪家居】:目前地板行业有一个很奇怪的现象,就是很多大佬,大家认为的大佬,他们有去涉足比值行业,不知不知道这个事情,据我所知,久盛跟圣象已经涉足了,你是怎么看待这个现象?

  【汇美】:实际上我认为一个企业如果是没有做成功的产品,还是不用把这企业做得太复杂,比如说久盛或者圣象如果他做专业,专业不是说我今天看到地板竞争性太大了,让我来开拓一个场景,企业在赚钱之后,千万不能忽视你的危机,就是你做一个产品,你要想到一个危机。你想到危机,你就会开发新的产品,用旧的产品培育新的产品,等到这个东西,产生竞争或者市场被淘汰,你新的产品已经成熟了。

  【新浪家居】:能这样理解吗?他们是地板行业已经做到一个瓶颈了,然后想去开发一个新的领域,就相当于多养一个儿子的感觉。

  【汇美】:对。做什么东西,要做到专业出名,他是有一个时间的,不是说我今天想做一个壁纸,你企业多雄厚没有用。你的企业雄厚,你的这样相当好,你的管理又相当科学性。就算你企业很有名,你有一天也是会跌到。

  【新浪家居】:也就是说你还是做专业的东西。

  【汇美】:对,专业是在不断在时间里面吸收的。

  【新浪家居】:你就是往一个地方深挖,而不是横向发展?

  【汇美】:对,比如说我出了一个专利,这一个叫第三代,这个第三代产品,在市场上全国没有一个相同的东西,第一个地板,我经常用的。水泥是相当平的东西,他代替了木材,加上他的稳定性相当强。第二个专利出来是蜂窝,这个出来之后,目前这些产品在市场都起到一些轰动性。我一般提倡用木材越来越少,他说越来越贵,你怎么利用好他,不要去浪费他。主要是以这个原理来生产,一个企业当然要赚钱,但你要为整个社会去考虑。比如我们社会上的地板都做成这个,那你要省多少木材,在中国要省多少木材,那是不得了,这些木材一省,原始的树就会留在山上,这些树留在山上以后,他会产生很多有意的东西出来。这个地板比较轻,他在运输方面也减少了,各项都会减少,有一样东西带领很多东西更环保,你不是光靠一个环保。

  【新浪家居】:好的谢谢陆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