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拉格邹伟杰:创新与传统相结合

icon 2012-03-27 16:04:34
icon 0

摘要:2012年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地面材料及铺装技术展览会在上海盛大开幕,新浪家居记者团在展会现场进行大型直播专题报道,全方位了解行业讯息、探寻行业发展趋势。

  背景:2012年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地面材料及铺装技术展览会在上海盛大开幕,新浪家居记者团在展会现场进行大型直播专题报道,全方位了解行业讯息、探寻行业发展趋势。

  采访时间:2012年3月27日

  采访地点: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采访嘉宾:圣拉格总经理邹伟杰

  新浪家居:黄莹

圣拉格邹伟杰:创新与传统相结合圣拉格总经理 邹伟杰

 

  【新浪家居】:您好,请您介绍一下咱们圣拉格带来的一些精品吧。

  【圣拉格】:今年我们主要还是以两块,第一个就是创意,整个展馆我们还是会体现一个创意,有创新的东西,我们也不会抛开传统的东西,也就是在传统的基础上加上了我们的一个创意到里面。

  【新浪家居】:这次整个都是新品吗?

  【圣拉格】:上周我们有一个新品,就是在传统的基础上做创新,也增加了我们现在地板的使用功能,类似的雕刻,我们可以有专门的背景墙系列,我们的天花也有天花的系列,后面的产品也不会仅仅停留在地面,因为它的实用功能会更多。

  【新浪家居】:就是把产品的类别给丰富化对吗?

  【圣拉格】:对。

  【新浪家居】:那参展的话,咱们圣拉格是怎么样,是招商还是?

  【圣拉格】:推广品牌,因为我们招商的话在国内的布局也基本上是完成,所以也不需要更大范围的去招商,因为我们现在专卖店数量已经挺多,当然招商也是其中一个目的,但是会有选择性的去招商。

  【新浪家居】:今年在品牌建设上的差别是怎么样规划的呢?

  【圣拉格】:品牌的规划是一个长期,不单单是今年的,我们还是想首先要打造成行业里的一个高端品牌,去年我也说过,我们去年也是做了很多,今年我们还是坚持这条路,我们一定要做成行业里的一个高端品牌,目前我们的产品一定是可以引领以后的地板发展的方向的。

  【新浪家居】:您的地板主要有什么特色?

  【圣拉格】:虽然我们也是在摸索学习的过程当中,但是我相信通过我们去年一年的市场调查和市场实践,我们今年所推出来的产品是市场所需求的,一定是市场需求的,我们一直说创新,那么你创新的东西,特别是中国,在中国人面前你说创新,一定不能抛开传统,创新和传统一定要相结合,打比方说,你一样东西很创新,消费者是不会接受的,更加不会去使用的。

  【新浪家居】:对。

  【圣拉格】:你有一种新的产品,要被市场所接受,市场所使用,那么你就不能抛开你的传统,今天你看我的这些产品有一些中国风的,有一些比较现代,都有不同的风格的产品,但是它和传统的地板又有一个很明显的区分,所以今天我们最大的亮点应该是这个。

  【新浪家居】:布局的话好像有一个趋势,有很多地板行业想去向其他行业延伸,特别是今年向壁纸行业,像久盛、圣象,它们都是往那边需延伸,您怎么看待?他们为什么会想到投到壁纸呢?

  【圣拉格】:这个也跟公司的品牌发展方向有关系,它做到一定程度,觉得我的地板领域已经达到饱和了,那么它没办法再往上了,那只能够在其他领域扩大它的整个范围,它们也会有更高的目标,但是具体是什么,我们也不知道。我在地板行业已经做到了一定程度了,我也想在壁纸方面做一定的成功。

  【新浪家居】:为什么会考虑挑选壁纸行业而不是别的行业呢?是因为地板行业和壁纸行业有一些关系吗?

  【圣拉格】:应该也会有一个关系,不单单是壁纸,比如说我们的装饰材料,它们的网络,它们现在的代理商、经销商,这些资源可以利用的,再去做其他品类的话,这些经销资源都可以利用的时候,就缩短了开发资产的一个时间。本来经销商的资源、网络的资源已经有了,它再做其他品类的时候,就减少了开发时间。

  【新浪家居】:圣拉格有考虑过在不久的将来拓展一些其他的行业吗?

  【圣拉格】:肯定有想法,但是不仅仅是停留在拓展其他的品类,可能我们会有更高的风险,但这个还没有开始做。第二个,属于商业秘密了,但是我们在做这个品牌的时候我们一定有我们很大的理想,去年说过,三年时间要把圣拉格打造成行业的一个高端品牌,今年是第二年了,明年还有一年,所以我们压力也比较大。

  【新浪家居】:我觉得我更应该与圣拉格同步前进,我跟着圣拉格的脚步走。

  【新浪家居】:这次展会给圣拉格定的目标是什么样的?招商多少还是展厅的人流量是多少?

  【圣拉格】:展厅的人流量我不担心,也不是我自己所能控制的,我对我的产品非常有信心,前三名我今年到最后有一个统计的话,我相信我们应该不会太少的。

  【新浪家居】:好的,也祝圣拉格的展会能够圆满成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